商人蔡雲峰以命相搏最終離奇死亡 再證中共反腐如蜻蜓點水(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2-10-19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雲峰舉報前在微博發表聲明稱自己不會自殺。
蔡雲峰舉報前在微博發表聲明稱自己不會自殺。(圖片來源:蔡雲峰微博截圖)

【看中国2022年10月19日讯】據大陸媒體財新網報導,號稱「用生命舉報」的商人蔡雲峰自殺身亡蔡雲峰生前實名舉報甘肅省公安廳原常務副廳長姚遠及其妻子林明宇的腐敗問題,同時涉及到甘肅省20多名公安干警與關聯人員買官行賄問題。

此次跟進該事件的是《財新》雜誌著名調查記者王和岩,2014年王和岩的系列特稿《河南將軍府》將中共軍老虎谷俊山的底細公之於眾,從而間接揭開了以徐才厚為主的解放軍權鬥黑幕。

《財新》此次派出王和岩採訪蔡雲峰,足見其對蔡所爆料內容的關注度有多高。然而,當地時間9月21日凌晨4時許,有消息顯示蔡雲峰在蘭州市的住所跳樓身亡。

其實,就在蔡雲峰自殺前一日,即9月20日下午,《財新》記者就與蔡雲峰取得聯繫,雙方的交流非常順暢,其間蔡雲峰並未流露出要自殺的想法。

9月20日夜晚,蔡雲峰的微博突然被清空,且許久再未跟新信息。次日便有有消息傳來,蔡雲峰已於凌晨4時許自殺身亡。採訪對象突然離奇死亡,採訪被迫中斷,或許是不吐不快,《財新》將蔡雲峰離奇死亡的消息公之於眾。

最終,蔡雲峰突然被死亡的消息不脛而走,上週海外媒體也將目光投向自稱絕不會自殺的蔡雲峰身上。9月21日,蔡「自殺「身亡,《財新》直到10月才不得不進行報導,等到媒體開始關注,蔡雲峰死亡以超過20天。

蔡雲峰的舉報信主要針對的一名已經去世九年的官員,原甘肅省公安廳原常務副廳長姚遠。在蔡的自述中,他於上世紀90年代在甘肅省嘉峪關市開酒店,與時任嘉峪關市公安局長的姚遠相識;2006年,姚遠升任甘肅省公安廳副廳長、蘭州市公安局長,並從嘉峪關調往蘭州,蔡雲峰也隨之將生意轉移到蘭州。

姚遠去逝後,省裡給出的評價是立場堅定、對黨忠誠、工作認真、為人正直,可在蔡雲峰的舉報信中姚遠卻有著另一副嘴臉。姚遠夫婦擁有12套房產,其中,北京、上海、海南各一套,此外姚遠大肆的買官賣官,其中曝光了24名買官者的姓名、職位、手機號碼,甚至包括具體時間、地點、人物、以及細節過程等。

蔡雲峰實名舉報的理由也很簡單,一是身患重病有良心發現的因素,二是作為遊走在權力邊緣的商人,最終被權力所拋棄,進而內心有所不甘隨即萌生了「魚死網破「的打算。

目前,包括蔡雲峰的舉報材料與死亡消息均被中共方面刪除,雖然舉報的核心人物姚遠已經離世,然而,其他涉及其中的官員不少都在職,且身居要職,比如徐永勝現任甘肅省政法委副書記、朱守科任公安部監所管理局局長。

從側面說明,即使姚遠可以死無對證,但是其他官員,尤其是已經高升的官員們肯定是殺心大起,舉報事件發生後,蔡雲峰就不斷受到威脅,這點他自己也心知肚明,所以才會有了「用生命舉報「的覺悟。

其實,早在今年7月,蔡雲峰就在一份聲明中公表示:「如果我突然死亡,不是自殺,不要相信他們的結論,希望大家能關注此事」。結果,事件的結局真如蔡雲峰所料,他真的「被死亡「。

導致蔡雲峰死亡的原因之一是他曾作為官商勾結的一員,長期依附權力牟利,商人眼中與官員勾結屬於合作關係,假如商人遇上不如意之時,官員應該出手相救。

在官員眼中,與商人的關係類似主僕,他們將權力通過商人之間的穿針引線實現利益最大化,由於商人往往掌握著官員的某些秘密,所以商人很難同時擁有多個靠山,主子可以有很多奴才,做奴才的卻不能有好許多主子,這也是為何姚遠死後,蔡雲峰立刻遇上了人生的低谷。

此外,實名舉報官員的成功率其實是極低的,舉報者往往要為之付出巨大的代價,極端點的如彭帥舉報張高麗,張高麗巋然不動,還出席了中共二十大,而彭帥則一直處於被監視的狀態。

同樣,由於家族反目出現大義滅親式的舉報者,其舉報也往往是石沉大海,受到對方的集體報復也是是大概率事件。這也給相信中共決心反腐,想通過反腐東風拉倒某些官員的苦主們一個警示,共產黨反腐是蜻蜓點水,冒險一試被反噬已被屢屢證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