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長壽並不難 堅持5點或可延長壽命(組圖)

發表:2022-10-28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運動騎單車
想要長壽,應學會釋放壓力,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些人身體比較強健,可以活到百歲以上,也有一些人年紀輕輕就疾病纏身,那麼,為什麼人的壽命會有如此大的差異呢?有很多影響壽命的原因,如性別、遺傳、生活方式等,這其中,遺傳、性別等先天的因素是我們所不能掌控的,但是可以從生活方式入手,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調整現有飲食內容,避免慢性病且更長壽

人與一切生物一樣,經過生長發育期後都會逐步走向衰老。當人體發育成熟後,隨著年齡的增加,各種器官的生理功能都會逐漸下降。人的各項生理功能隨著年長都會下降,所以需要得到比青壯年時更多的呵護,老年人也要學會好好地「善待自己」,不要過度節儉,藉由養成均衡的飲食和生活方式,讓衰老過程變慢,達到健康長壽的目的。

堅持以下幾個習慣 或許有助長壽

1、合理飲食

全家人一起用餐
避免暴飲暴食,每餐吃到七分飽為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腸胃是消化食物的器官,不當飲食會影響腸胃功能,導致營養吸收發生障礙。想要長壽,要注意營養均衡,葷素搭配合理,避免暴飲暴食,否則會增加消化系統的負擔,每餐吃到七分飽為宜。

飲食上還要選擇健康的食物,避免吃油炸、醃製、煙熏等食物,還要避免抽菸、喝酒,平時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雜糧,對健康、長壽均有益處。

2、睡眠充足

充足的睡眠可以讓身體各個器官得到調節與修復,增強抗病能力,從而降低了各種疾病的風險。如果長期熬夜,睡眠不足,會造成內分泌紊亂,對健康影響極大。建議大家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每天應保證7~8小時的睡眠時間。

3、適當運動

多運動,可以增強免疫力,預防各種疾病的發生。不過,運動應做到量力而行,注意循序漸進,不可盲目加大運動量,否則也會給身體造成負擔。

4、樂觀心態

現代人工作、生活壓力都比較大,容易造成精神緊張以及焦慮、抑鬱等情緒,而這些不良的情緒均會影響到壽命。長期生活於不良情緒中,可造成內分泌紊亂,免疫力下降,想要長壽,應學會釋放壓力,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

5、定期體檢

許多人都有定期體檢的好習慣。定期體檢可以幫助發現身體內一些潛在的健康問題,在最快的時間內將其解決,從而避免了嚴重疾病的發生。

總之,雖然基因、性別等先天因素不可改變,但通過調整後天的生活方式,也是可以達到延長壽命的目的。比如以上幾個習慣,如果都可以做到,並長期堅持,增強免疫力有很大幫助,實現健康、長壽或許就不困難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