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悄悄出現 「4個症狀」千萬要小心(組圖)

發表:2022-10-2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發燒
癌症患者可能出現發熱,一般是低熱,體溫通常小於38℃。(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癌症高發,嚴重危害我們的健康和生命,癌症早期是否有症狀可以提醒我們注意呢?其實,大部分患者並沒有任何症狀,或沒有明顯的症狀,正因如此,暗藏的風險往往被忽視了,結果等到出現明顯不適,去醫院診治的時候,大部分已是中晚期了,治療效果較差,甚至回天乏術。

如何早期發現罹癌呢?想要早期發現身體的腫瘤,獲得較好的治療效果,除了每年定期體檢以外,如果出現以下4種症狀,提醒你千萬要小心,及早去醫院檢查。

4種症狀警惕是癌症

1、低熱

癌症患者可能出現發熱,一般是低熱,體溫通常小於38℃,因為腫瘤細胞發生壞死,人體吸收、消滅這些壞死細胞時,可引起發熱。腫瘤細胞也可以分泌出一些因子,導致身體發熱。

腫瘤所引起的發熱,常規治療方法往往沒有什麼效果,使用抗生素也沒有效果。

2、不明原因體重下降

許多癌症好發於中老年人,如果中年人突然體重下降,卻找不到明確的原因,例如甲亢、糖尿病等明確病因導致的話,需要考慮腫瘤的可能性,因為癌細胞大量繁殖會消耗很多能量,建議儘早去醫院檢查。

3、淺表淋巴結腫大

癌症會轉移到腫瘤周邊的淋巴結,甚至全身的淋巴結。我們有時候會在體表摸到一個或多個無痛性的腫物,質地較堅硬,活動度較差。

常見的淋巴結有腹股溝淋巴結、鎖骨上淋巴結、腋窩淋巴結、頸部淋巴結。腹股溝淋巴結腫大可見於淋巴瘤、肛門癌、直腸癌等;鎖骨上淋巴結腫大可見於胃癌、肺癌、腸癌、乳腺癌等;腋窩淋巴結腫大最常見於乳腺癌;頸部淋巴結腫大可見於鼻咽癌、甲狀腺癌、淋巴瘤等。

不過,並不是所有淋巴結腫大都是癌症,也有很多良性疾病可能導致淋巴結腫大,最常見的為各種急慢性炎症,例如咽喉炎、淋巴結炎症等。炎症所引起的淋巴結腫大,可出現紅腫熱痛,而癌症引起的淋巴結腫大常常是無痛性的。

4、疼痛

腹痛的女人
通常早期癌症不會引起疼痛,只有癌症中晚期會引起比較嚴重的疼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通常早期癌症並不會引起疼痛,只有癌症中晚期,當腫瘤侵犯了神經或壓迫周圍臟器時,會引起比較嚴重的疼痛,例如肝癌引起右上腹疼痛,可放射到後背部和肩部。胃癌、胰腺癌、大腸癌等腫瘤,都可能引起腹部疼痛。如果癌症轉移到骨骼,也會引起相應部位骨骼的疼痛。

以上這些症狀並不是癌症病患特有的,但如果是癌症患者出現這些情況,大部分都已經是中晚期癌症了,比較不樂觀,一定要及早就醫。提醒大家,早期癌症幾乎都是靜悄悄的,沒有什麼症狀,或症狀非常輕微,很難通過症狀來診斷,只有定期體檢才能發現早期腫瘤,及早處理。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