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投資峰會致辭 誇香港優勢不可替代(圖)

發表:2022-11-02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2日,特首李家超在香港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上致辭。(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11月2日,特首李家超在香港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上致辭。(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2年1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11月2日,一連三日的香港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如期舉行。特首李家超致辭時表示,今次峰會代表「香港重返舞台」,強調香港切實奉行資本主義,輔以普通法制度,而且行之有效;還指世界經濟重心東移,香港是唯一聯繫中國大陸和世界的城市,優勢不可替代。

今次峰會有約250名金融、投資及商界領袖參加,來自逾100間國際金融機構,超過一半來自海外,當中有40名屬行政總裁及主席的級數。峰會前夕再有海外嘉賓宣布未能出席峰會:東方匯理行政總裁Valérie Baudson因家庭原因推遲來港計劃並取消所有亞洲訪問;資本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阿穆爾(Timothy Armour)因身體不適缺席,令缺席總人數增至5人。

特首李家超發表三千字演講。他自信地表示,香港「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並將此歸功於「一國兩制」,稱「一國兩制」確保香港享有無可比擬的機遇,與大陸無縫接軌,為香港提供了其它經濟體得不到的優勢。

他說,香港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匯聚全球優勢和中國優勢的城市,這讓香港的國際地位無可替代;並指世界經濟重心東移,大陸與區內眾多快速增長的經濟體勢將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主要引擎和商機來源;香港具備有利條件,可分享這個不可逆轉趨勢所帶來的龐大利益。

李家超強調,香港切實奉行資本主義,輔以普通法制度,一直行之有效;在「一國兩制」原則下,法治在香港是不容動搖的;《基本法》中保障市民的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和集會自由等繼續有效。

對於香港前景,李家超信心十足地表示,香港金融體系依然強韌穩健,金融服務仍具巨大優勢。「我百分之百肯定,我們過去是、現在是,未來也繼續是世界領先的金融中心之一!」「隨着防疫措施逐步放寬,我們已看到香港迅速復蘇之勢。」

最後他再次強調,香港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未來會更美好。機遇和時機盡在香港,現在正是大家期待的好時機,因此要把握先機,莫追落後。

負責籌辦峰會的香港金融管理局,其總裁余偉文見傳媒時表示,今次峰會所傳達的訊息十分清楚:香港開始復常,同時為本港、環球人才及金融機構提供機遇,也為全球經濟的恢復,穩定和持續增長作出貢獻。他說雖然香港曾面對不同挑戰和困難,但相信香港未來的機遇將比挑戰多。

他又指,參與者反饋對返港感到高興,抵港落機的過程及接待順暢,見到已多年無見的團隊,及與客戶談生意,讓他們親身感受到香港的活力和動力。余偉文認為這是香港這個國際金融中心獨具的要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