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中國房地產大亨紛紛跑路 沒跑的可能跑不掉了(圖)

發表:2022-11-04 1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房地產
中國房地產大亨近期紛紛跑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結束後,中國經濟前景悲觀。中國地產界女首富、原龍湖集團董事會主席吳亞軍辭職赴美,引發龍湖集團股價暴跌。臺灣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現在中國房地產大亨選擇跑路的越來越多,但也會越來越困難。

謝金河今(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10月最後一個交易日,中國房地產績優民企龍頭,以重慶、成都為主要基地的龍湖地產,股價單日暴跌23.78%,一手創辦龍湖集團的董事長吳亞軍請辭。這位中國女首富稱她患有糖尿病,到美國去養病。

他說,除了吳亞軍,最早跑到美國的是SOHO中國的潘石屹夫婦,老闆跑了,SOHO中國股價從4.78跌到1.13港元。再來也是中國首富榜上的碧桂園楊國強、楊惠妍父女,帳上負債逾2兆港元的碧桂園,股價從19.16跌到剩下1港元,市值剩下283億港元,幾乎只剩下一個殼子,現在他們父女也在大潤潮榜單上。

「還有股票停牌的世茂房地產的許榮茂,富力的李思廉也走了!」謝金河說,富力地產算是中國績優地產公司,過去幾年,每年獲利都超過百億人民幣,這回股價從23.85港元跌到1.08港元,看起來也是快挺不住了。沒有跑的,像中國恆大集團及恆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可能是跑不掉了。

謝金河表示,這幾天他觀察中國地產公司股價,像在上海掛牌的華夏幸福從64.5跌到2.14人民幣;綠地控股從42.98跌到2.55人民幣;在香港的萬科集團從42.85跌到9.87港元,大多數地產股股價都跌80%到90%,且大多數公司都頂著龐大無比的債務,但股價市值剩下一點點,在一般正常經濟體系,這些資不抵債的企業老早就倒了,但在中國卻仍撐著,這是中國特殊的官商體制。

謝金河說,大多數地產大亨都不是從經營獲利,而是透過良好的政商關係向銀行搬錢,借得越多,企業滾得越大,弄到的錢,再滙至海外。這個大洞先是王健林被堵住,現在許家印就近看管還債,他們該倒不倒,只是在清理資產而已。現在看企業快頂不住,選擇跑路的越來越多,但也越來越困難,吳亞軍的出逃,勢必又吹起中國房地產業的漣漪。

根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共二十大後,港股、中資股連日面臨巨大賣壓,上海房仲業者趙婷受訪時透露,「有人在拋盤,大量豪宅比市價跌30%至40%,都想著跑路。」湖北房仲業者周寧也表示,武漢、上海、北京、江蘇及浙江等地近期有許多富豪出售資產。

對於中國經濟的前景,日本《產經新聞》臺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表示,中共拋棄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的「改革開放」政策,走向「強國夢」為中心的目標。他預估中共可能會走回個人崇拜、民族主義的老路,過去毛澤東時代中國社會是沒有股市的,如果繼續照這條道路前進,中國股市早晚會被停掉。

臺灣師範大學東亞學系教授范世平則表示,當前中國第二季的經濟成長率僅0.4%,預估今年的成長率大概只有4%,這樣的經濟表現要去養14億人口恐非常困難。根據中共國家統計局的失業率報告顯示,16歲到24歲的失業率是17.9%,這還是經過美化過的數字,實際情況可能更高。

范世平認為,中共當前這種開倒車的做法,不僅重傷中國經濟,黨內的文官系統也會感受到,永遠無法循正常途徑陞官,也沒有油水貪腐,乾脆選擇躺平,到時候黨中央每天喊革命、喊運動,底下人卻不願跟隨,最終只會是內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