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相影響長壽?3項長壽研究的結果(組圖)

發表:2022-11-05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老年人開心在一起
均衡飲食、規律生活習慣、樂觀平和心,才能使身心健康長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人希望自己活得足夠久,但是到底怎麼才能長壽呢?科學家們研究過,而研究結果很有趣。

3項長壽研究的結果

1、美人自帶NK細胞 或許更長壽

《英國皇家學會報告B系列》在今年初,曾發表過一篇研究人類長相跟新冠肺炎機率的有趣研究,在這篇論文中指出,五官普遍被認為「具有吸引力」的民眾,自然殺手細胞(NK細胞)的能力更強,其他各項身體數據也略高於一般人,因此認為能夠透過臉部長相的吸引力特徵,觀察出人體的健康狀況,不過該研究也有指出,這只是初步推論,未來需要進行更多研究,才能證實這樣的結果。

那些被評為「長相有吸引力」的人,往往免疫功能更健康,也就意味著患病可能性更小。

2、少吃一點 會更長壽

2009年的《科學》雜誌上發表一項研究,引發廣泛關注。研究人員把76隻不同年齡段的恆河猴平均分成2組,一組不受限制「隨便吃」,另一組只給吃「七成飽」。就這樣吃吃吃了20年,「少吃點」的猴子存活率顯著高於「隨便吃」的猴子。

恆河猴的平均壽命只有27歲,少吃一組的一隻猴子竟然活到43歲,直接打破世界記錄。隨便吃的猴子更易患衰老相關疾病,如糖尿病、癌症、心血管疾病、腦萎縮,癌症發病率是少吃點的2倍。僅僅從外觀來看,少吃的猴子也比隨便吃的同齡猴子要年輕很多。

後來,科學家真正開始研究人類。2018年發表在頂級生物學期刊《Cell》上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熱量限制可能有助於降低慢性疾病的風險並延長壽命。就是平時少吃點,不僅患病少,還更顯年輕。

3、長期吃大蒜 可降低胃癌死亡率

蛤蠣麵
大蒜、洋蔥等蔥類蔬菜能對胃腸道內的幽門螺旋菌起到抑制作用,降低胃癌發病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012年,四川大學華西醫院胃腸外科專家們在全球消化病學領域頂級雜誌《Gastroenterology》發表研究報告。

他們耗時一年,對全球21項研究,54萬餘例受試者進行薈萃分析證實,大蒜、洋蔥等蔥類蔬菜中的有機硫化合物能對胃腸道內的幽門螺旋菌起到抑制作用,從而降低胃癌發病率,每天增加20克蔥、蒜能使胃癌的發病率下降10%。

少吃一點,多吃大蒜等健康食品,都對免疫力有利。但是,長得好看真的能更長壽嗎?恐怕存在很大的爭議,自古不是也有「紅顏薄命」一說嗎?可以確定的是,免疫系統是抵禦外界細菌病毒侵襲,清除壞死病變細胞的大功臣,免疫力強大,意味著患病概率低,更易長壽。

那麼,有什麼有效方法監控自身免疫水平?提前預警重大疾病呢?

飲食有節,起居有常,不忘作為,故能形與神俱,而盡終其天年,度百歲乃去。」由古書中可得之,藉由均衡的飲食、規律的生活習慣、以及樂觀平和的心,能使我們身心健康長壽。

老年人注重均衡的飲食,不必偏重食用某種食物,不同體質的人,飲食上的調配,也應該有所不同,養生應根據體質決定。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