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長選戰 蔡總統、朱立倫同時間拼場(組圖)

作者:張祈 發表:2022-11-05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蔡英文(圖片來源:SAM YEH/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5日讯】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花蓮藍、綠縣長參選人今天同時間拚場。總統蔡英文力挺Kolas Yotaka,高喊終止家族政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大打親情牌,稱徐榛蔚是照顧家庭的媽媽縣長。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今天在光復鄉成立中區競選總部,蔡總統到場力挺,現場雨勢不小,仍擋不住民眾熱情。這是Kolas繼北區、南區競總,1個月內成立的第3處競總,前2次都是副總統賴清德到場。

蔡總統致詞指出,過去13年花蓮被同一家族輪流執政,他們善用地方政府資源,聯合地方派系及利益相關人,形成牢不可破的利益共同體,讓花蓮在交通運輸、水電設施、生活就醫等建設都不夠完善,這樣的政治文化必須被改變。

蔡總統說,花蓮需要不被利益關係牽絆的縣長,Kolas參選就宣示要把花蓮還給花蓮人,年底的選舉攸關台灣的政治路線及未來發展,台灣要升級,花蓮也要同步升級。

Kolas為玉里鎮阿美族人,現場有10多名頭目站台,Kolas致詞表示,花蓮需要跨族群、跨政黨共同解決問題,這場選舉不只是原民團結,全花蓮31萬人口,只有30%是原住民,呼籲大家要團結才能勝選。

朱立倫
朱立倫(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籍花蓮縣長徐榛蔚尋求連任,今天下午同一時間在花蓮市中正體育館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數千名支持者不畏風雨,場內、外都擠滿支持者;朱立倫、國民黨籍立委傅崐萁等人出席。

朱立倫肯定徐榛蔚在前縣長傅崐萁建立的縣政基礎上,做得更好,甚至完全超越。他說,徐榛蔚對花蓮的關心就像就像媽媽對小孩無微不至,將花蓮照顧成幸福大家庭,稱徐榛蔚是「第一名的媽媽縣長」。

徐榛蔚看到支持者熱情,上台致詞時忍不住鼻酸泛淚光。她說,感謝身旁的2個男人(傅崐萁、朱立倫)讓她走上政治之路,細數4年政績,喊話再給她4年,讓花蓮大步向前。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