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地方首虎 瀋陽人大主任付忠偉落馬(圖)

發表:2022-11-10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二十大之後,習近平陣營持續整肅官場。
中共二十大之後,習近平陣營持續整肅官場。(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閉幕後,習近平陣營掌控了最高權力機關——中央政治局,並持續整肅官場。中共遼寧省瀋陽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付忠偉被官方宣布落馬,成為二十大後地方首虎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宣布,因涉嫌嚴重違法行為,遼寧省瀋陽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付忠偉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調查。

根據中共官方公開資料顯示,付忠偉,1963年10月出生,遼寧海城人。曾歷任中共遼寧省大連市審計局工業交通審計處副處長、處長,遼寧省審計廳廳長助理、副廳長、廳長兼黨組書記,遼寧省財政廳廳長兼黨組書記,遼寧省盤錦市委書記,遼寧省瀋陽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兼黨組書記等職務。

大陸《財新網》稱,身為中共副省級高官的付忠偉是二十大之後遼寧首虎,也是二十大之後的地方首虎。在落馬之前,付忠偉還頻頻公開露面。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11月2日中共瀋陽市人大常委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的學習(擴大)會議,以瀋陽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身分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等。

遼寧官場腐敗存在著「盤錦現象」

官媒《北京青年報》稱,遼寧官場腐敗存在著一個「盤錦現象」,即最近1年多來遼寧省眾多落馬的官員中與盤錦有關的為數相當多。

2018年至2020年期間,付忠偉曾擔任中共盤錦市委書記。2021年11月前盤錦市公安局局長兼黨委書記申海青落馬,隨後盤錦市政法委書記吳國丹被調查;盤錦市中級法院院長王宏今年2月主動投案;付忠偉擔任市委書記期間的盤錦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楊權已在7月份被官宣落馬,這些人都曾與付忠偉共事過。

今年11月1日,出自盤錦市公安系統的遼寧省委巡視組組長李超也被調查;再加上今年3月落馬的原遼寧副省長郝春榮曾擔任過盤錦市長。遼寧官場的「盤錦現象」引起關注。

報導稱,中共十八大之後遼寧官場腐敗中多個城市「都曾在某個時間段內成為反腐的焦點」,最近這段時間「盤錦現象」也不例外。這些現象說明中共「遼寧官場的錯綜複雜性」,仍隱藏著一些地方勢力沒有曝光。此外,近期「盤錦現象」顯示落馬的官員多與政法系統、公安系統有關,反映出北京當局對地方官場進行「反腐」的一個風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