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迫害挺身而出「屠龍聖者」聖喬治(圖)

作者:蒼茍整理 發表:2022-11-17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雕像 屠龍 聖喬治 422884617
喬治亞自由廣場的聖喬治雕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距今一千多年前,曾有名堅持信仰、行善仗義的羅馬騎兵聖喬治,他討伐盤據利底亞沼澤中的「惡龍」,消滅充滿獸性的壓迫者。於羅馬開始迫害基督教時,毫不畏懼地挺身而出,甚至以誠心地祈禱從天降下烈火。

屠龍的聖者 聖喬治

據說在公元275年時,日後的聖人聖喬治在巴勒斯坦出生,他成為一名羅馬的騎兵軍官。

當時,利底亞的的一處沼澤中棲息著一隻「惡龍」,牠在水泉旁邊構築巢穴。由於座水泉是那座城邦唯一的水源,居民們為了獲取水資源,只好每日都獻上兩頭綿羊給惡龍飽餐一頓。

然而,綿羊的數量終究無法支撐每日的獻祭,當綿羊被惡龍吃光,居民們只好選擇用活人獻祭,每天以抽籤的方式決定當日的犧牲者。

某一天,當時的某位酋長的女兒不幸被抽中,即使是酋長的權限也無能為力,只能悲痛地讓女兒成為惡龍的祭品。正當少女來到惡龍棲息的水邊時,這頭人類的害獸張開血盆大口要將其吞噬,剛好聖喬治於這天來到此地,及時救下酋長的女兒。面對兇殘的惡龍,聖喬治拿起利矛與其對抗,身上的十字架保護他免於傷害,並使用腰帶束縛住惡龍的行動。

後來,這頭惡龍被聖喬治牽回城中,並向居民表示他們願意皈依基督教的話,就將這條害獸殺害,而城中的人們紛紛回應了他的要求。

羅馬的迫害 為信仰殉教

除了屠龍的事蹟外,阿拉伯的民間故事也有許多聖喬治的故事。他曾經拯救少女,消滅充滿獸性的壓迫者,以及保護手無寸鐵的弱者,充分傳達保護弱者、勇於面對侵略者,與犧牲自我的精神。

時間到了四世紀初,時任羅馬皇帝戴克里成為嚴重迫害基督徒的君主,他於公元303年2月24日發佈最初逼害基督徒的法令,因而被人們稱為「黑色的十字」。

當時許多基督徒遭到迫害,聖喬治為了鼓勵眾人堅守信德,毫不畏懼地到廣場上高聲宣揚,以喚起人們的信念,隨後遭到逮捕。後來,聖喬治受到許多酷刑,總督的手下先後以帶刺的巨輪與熔化的鉛水桶傷害他,但都沒有對聖喬治造成傷害。

諸多的手段無法讓聖喬治屈服,他甚至曾以祈禱使上天降下熊熊烈火,連總督的妻子都因此信奉基督教。最後總督蠻橫地下令將聖喬治斬首,但他後來在返家的路上,被從天而降的火焰燒死。

深遠的影響 傳遍各地

公元494年,教宗哲拉修一世為殉道的聖喬治封聖,並從君士坦丁大帝使羅馬帝國國內宗教和平後,受到東西各國敬禮,成為英格蘭、馬爾他、立陶宛、加泰羅尼亞等地的「保護聖徒」。

聖喬治於九世紀開始,漸漸成為英格蘭文化重要的一部分。聖喬治日於公元1222年4月23日成為公共假日,而愛德華三世則將其定為嘉德騎士的保護聖徒,聖喬治十字則成為其軍隊的重要紋章。時至今日,英格蘭國旗的白底紅色聖十字與其相關,稱為「聖喬治旗」,能看出這位聖人對後世深遠的影響。

責任編輯:蒼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