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極端防疫又爆女嬰遭拒診死亡 家屬還原真相(組圖)

發表:2022-11-17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州 女嬰 死亡
近日鄭州一名4個月大的女嬰因防疫延誤治療不幸死亡。(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2年11月17日訊】河南鄭州又因極端防疫發生一起次生災害。近日鄭州一名4個月大的女嬰不幸死亡。據該女嬰父母表示,造成女嬰死亡的原因只因防疫人員急救站失職。

鄭州4月嬰兒遭120拒診 送醫延誤導致死亡

繼甘肅省蘭州市一名3歲男童在武肺疫情封鎖期間煤氣中毒死亡後,日前有一名4個月大的女嬰,因延誤了最佳救治時間而夭折。 11月16日凌晨,一位名叫「李寶亮」的網友在微信群裡發求助信稱,他才4個月的孩子於11月14日出現劇烈嘔吐和腹瀉,但120來了連孩子麵都沒見過,就以「病情不嚴重」為由拒絕拉走就診,導致孩子不幸死亡。

據李寶亮敘述,他是河南周口市淮陽縣人,兩個月前,他和妻子郭艷喜帶著剛出生2多月的女兒李思雨前往鄭州看病,但是後來因為疫情被封控住在鄭州親戚家中。

11月12日,他妻子郭艷喜被判定為無症狀感染送入方艙隔離,他和女兒也因此成為密切接觸者,被隔離在鄭州未來路某酒店內。

14日早上,女兒李思雨出現劇烈嘔吐和腹瀉,他於11時57分撥打120救助,120接到電話後稱,需要酒店醫護打120才行。於是,李寶亮趕緊聯繫酒店前台協助,但對方拒絕,稱病人家屬可以自己打120求助。

無奈下,李寶亮繼續撥打120,終於在等了將近一個半小時後,120終於抵達。但沒想到的是,120並沒有第一時間去看病人的病情,而是指揮酒店的醫護上樓給李寶亮和女兒做抗原。

據李寶亮描述,後來檢測結果顯示,女兒呈現陰性,而他呈現陽性,因此,對方就以「李寶亮為陽不拉,其女兒不是重症」為由,拒絕接診。
期間,酒店醫護一直與120溝通,希望120能將孩子接走治療,但120咬死「孩子不是重症」。 120走後,酒店醫護趕緊將情況往上進行匯報,經協調後說將孩子轉往定點醫院鄭州陽城醫院治療,這一等,又是數小時的時間。

晚上8時左右,定點醫院的救護車來了,等救護車來後,李寶亮才發現救護車不是把孩子送往鄭州醫院,而是送往距離鄭州一百多公里之外的登封陽城醫院。等救護車到達登封陽城醫院的時候,已經是深夜近11時。

「到了登封醫院,醫生只發了一個體溫計,也沒有人過來問,凌晨12點,因為體力不支,孩子體溫驟降,發生窒息,搶救三個小時後,搶救無效死亡。」孩子母親郭艷喜表示,他們萬萬沒有想到,在登封陽城醫院,卻成了他們和孩子的永別之地。

面對孩子不幸夭折,李寶亮夫妻兩人無法接受。

對此,網易賬號「兵叔評說」也寫道,有錢沒救是天災,有救被延誤是人禍。當李寶亮在微信裡向關注者「兵叔評說」說「謝謝」時,我更想對他說的是,「這感謝其實是多餘的。每一個關注這起事件並為之呼籲吶喊的良知人士,不僅僅在為他鳴不平,也在為自己生存的環境鬥爭!」

中國極端防疫「次生災難」不斷

眾所周知,自今年初開始,中國各地極端防疫政策升級後,各地次生災害不斷。本月初甘肅省會蘭州一名3歲幼童,在疫情封鎖期間煤氣中毒,未能及時獲得所需搶救而死亡,成為中共防疫次生災害的犧牲品。

蘭州 3歲 男童
蘭州市七里河區應急管理局和蘭州公安七里河分局通報再次引發爭議。(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此外,因「動態清零」防疫措施而導致人命傷亡的事件也時有發生。例如,9月在貴州一輛連夜運載封鎖區居民前往強制隔離地點的大巴,凌晨時分在高速公路意外翻側,造成27人死亡。但據官方當時的公開數據,該省自疫情開始以來的武肺死亡病例只有兩例。

貴州 車禍
18日凌晨,貴州省黔南州一輛載有47人的巴士行駛經過三荔高速公路時翻覆。(圖片來源:央視截圖)

事實上,今年以來中共極端防疫措施引發的爭議事件也屢屢傳出。

10月,河南省汝州一名14歲女孩因疫情被送入隔離設施後死亡。而她在床上顫抖和抽搐的視頻在中國社交平台引發民間強烈不滿。

9月初,四川瀘定發生6.8級地震,省會成都震感強烈,然而,正當居民要避震之時,卻遭到「大白」或物業反對。根據當局通報,此次地震共造成至少88人遇難,其中甘孜州遇難50人,雅安市遇難38人;另有30人失蹤、400人受傷。

四川 地震
民眾披露四川地震前1分鐘才收到官方的「地震預警」,最誇張的是,當他們出樓避震時卻遭到「大白」或物業反對。(圖片來源:圖片合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