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全球經濟趨緩 歐洲經濟遭挫最嚴重(圖)

發表:2022-11-22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合組織(OECD)最新經濟展望報告稱,因通貨膨脹率持續居高不下及能源危機,2023年全球經濟失去增長動力。
通貨膨脹率持續居高不下及能源危機,2023年全球經濟失去增長動力。(圖片來源:Xiangli/Adobe Stock )

【看中国2022年11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總部位於法國巴黎的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簡稱:經合組織)發布經濟展望報告稱,因通貨膨脹率持續居高不下及能源危機,2023年全球經濟失去增長動力,俄烏戰爭導致歐洲經濟遭受的打擊最為嚴重,也增加了低收入國家的債務困境和糧食不安全的風險。

OECD最新經濟展望報告:歐洲經濟遭挫最嚴重

經合組織(OECD)官網發布了題為《面對危機》經濟展望(Confronting the Crisis,OECD Economic Outlook)報告。報告稱,因遭遇20世紀70年代以來最嚴重的能源危機,2023年全球經濟將放緩,預計從今年3.1%增長率降至2023年2.2%。

在新聞媒體記者會上,經合組織(OECD)秘書長馬提亞斯·科爾曼(Mathias Cormann)介紹該組織這份最新經濟展望報告時說:「我們並不是在預測經濟衰退,但我們預測肯定會有一段明顯的(經濟)疲軟時期。」

經合組織最新經濟展望報告稱,由於俄烏戰爭嚴重衝擊經貿活動、引發能源價格飆升,因此,全球經濟增長不可避免放緩。但對各國經濟負面衝擊程度不同,其中歐洲經濟遭受打擊程度最為嚴重。

經合組織經濟展望報告預測,今年歐元區19國經濟增長率為3.3%,然後在2023年降至0.5%。最新預測略好於經合組織9月份發布的歐元區經濟預測結果:今年增長率3.1%,2023年降至0.3%。

歐元區重量級經濟體德國明年經濟將萎縮0.3%,因其工業驅動型經濟高度依賴俄羅斯能源,該預測結果低於9月份預期0.7%的降幅。

即使在歐洲,各國經濟前景也不同。因對俄羅斯能源依賴程度要比其他歐洲國家少得多,法國經濟預計明年將增長0.6%。義大利經濟預計勉強實現0.2%增長,這也意味著可能出現數個季度經濟萎縮。

在歐元區之外,由於央行利率上升、通脹飆升和經濟投資信心不足,預計英國經濟明年降幅為0.4%。而此前經合組織曾預測2023年英國經濟增長0.2%。

2023年歐洲經濟前景不容樂觀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導,俄烏戰爭對莫斯科當局嚴厲制裁措施、能源危機、通貨膨脹持續居高不下等,導致歐洲經濟前景十分黯淡。

據歐盟委員會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9月,歐洲消費者信心跌至歷史新低。雖然近期有所改善,但普通家庭仍然擔憂他們未來財務狀況。

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德國貝倫貝格銀行(Berenberg Bank)首席經濟學家霍爾格·施密丁(Holger Schmieding)說:「消費者信心大幅下滑,(歐洲)經濟衰退可能會很嚴重。」歐元區實際國內生產總值將在今年第4季度和明年第1季度大幅下降,累計降幅為1.7%。

法國巴黎銀行高級歐洲經濟學家斯皮羅斯·安德烈奧普洛斯(Spyros Andreopoulos)稱,歐洲會陷入嚴重的經濟衰退,肯定會比歐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委員會預估的更嚴重。

比利時、拉脫維亞和奧地利在今年第3季度已經出現經濟收縮。

歐洲央行現已逐漸開始承認該地區經濟衰退的可能性。11月初,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強調,歐洲經濟衰退的風險已經增加。

國際金融公司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預測,明年歐元區經濟將收縮0.2%,傳統上歐元區經濟強國--德國將是經濟萎縮幅度最大的國家之一,經濟增幅為-0.7%。

IMF副總裁:世界經濟最糟的時刻還沒到來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11月17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副總裁戈皮納斯(Gita Gopinath)稱,美國、歐盟和中國三大經濟體都出現了經濟增長停滯現象,今年與明年全球將約有三分之一的國家面臨經濟萎縮,因此,世界經濟最糟的時刻還沒到來。

戈皮納斯(Gita Gopinath)認為,世界經濟現今最大的阻力來自俄烏戰爭、通貨膨脹、貨幣政策收緊與中國經濟萎縮等。尤其歐元區食品、能源價格高漲,導致很多家庭經濟狀況變得很差。

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2022年,全球經濟年增率為3.2%,低於2021年6%的年增率。IMF已經將2023年全球增長預期從7月的2.9%降至2.7%。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