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給4億美元軍援 含發電機助烏軍過冬(圖)

兩黨參議員敦促拜登給烏提供灰鷹無人機

發表:2022-11-24 1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11 月 23 日,俄羅斯對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動空襲,基輔市中心發生多起爆炸,並影響了基礎設施。基輔市長報告了停電和停水。圖為基輔消防和救援人員在市中心對被俄羅斯導彈擊中的建築物進行滅火和救援行動。(圖片來源: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2022 年 11 月 23 日,俄羅斯對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動空襲,基輔市中心發生多起爆炸,並影響了基礎設施。基輔市長報告了停電和停水。圖為基輔消防和救援人員在市中心對被俄羅斯導彈擊中的建築物進行滅火和救援行動。(圖片來源: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24日】(看中國 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政府11月23日(週三)宣布,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另外4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包括彈藥和發電機,以幫助烏克蘭軍隊在冬季抵禦俄羅斯對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的「無情攻擊」。與此同時,國會兩黨參議員正在敦促拜登政府向烏克蘭提供先進的灰鷹無人機

美國再給烏克蘭4億美元軍援 含發電機助烏軍過冬

據《國會山》消息,美國對烏克蘭的最新軍事援助包裹中包括200多臺發電機,用於先進的「納薩姆斯」(NASAMS)防空系統和高機動「海馬斯」(HIMARS)火箭炮的額外彈藥,150挺用於擊落俄羅斯無人機的帶有熱瞄準器的重型機槍,高速反輻射導彈,200枚精確制導的155毫米砲彈,150枚高機動多用途輪式導彈車輛,100多輛輕型戰術車輛,以及1萬發120毫米迫擊砲彈和2,000萬發小型武器彈藥及其它物品。

俄羅斯從2月24日發動的對烏克蘭的大規模入侵戰爭到11月24日滿9個月了。目前,烏克蘭正在應對俄羅斯無情的空中轟炸,而俄羅斯則希望破壞烏克蘭多個主要城市的關鍵能源基礎設施,以讓寒冷的冬天也成為打擊烏克蘭的武器。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在23日(週三)的一份新聞稿中說:「由於俄羅斯對烏克蘭關鍵能源基礎設施進行無情和殘酷的導彈和無人機攻擊,增加防空能力仍然是當務之急。」

該新聞稿繼續說:「用於『納薩姆斯』(NASAMS)先進地對空導彈系統和重型機槍的額外彈藥將幫助烏克蘭應對這些緊迫的威脅。」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週三(23日)的另一份國務院新聞稿中說:「我們提供的火砲彈藥、精確火力、防空導彈和戰術車輛將在戰場上為烏克蘭提供最好的服務。」

布林肯還說到:「只要需要,我們將繼續支持烏克蘭,這樣它就可以繼續保衛自己,並在時機成熟時在談判桌上處於最有利的地位。」

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部主任漢斯.亨利.克魯格(Hans Henri P.Kluge)表示,由於烏克蘭希望在冬季來臨之前抵禦俄羅斯的導彈和無人機襲擊,額外的防禦措施至關重要,烏克蘭全國一半的能源基礎設施因俄羅斯的襲擊而受損或被毀.

克盧格本週早些時候表示,由於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遭到破壞,約有1,000萬烏克蘭人斷電,隨著天氣變冷,未來幾個月可能會有200萬至300萬烏克蘭人流離失所。

拜登政府於11月4日宣布了類似的4億美元軍事援助給烏克蘭,不到一個月時間,又一個4億美元援助計畫也出臺了。自2月份俄烏戰爭爆發以來,拜登政府為烏克蘭提供的軍事援助已經超過190億美元。

美國國會兩黨參議員敦促拜登政府給烏克蘭提供灰鷹無人機

在11月22日(週二)致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的一封信中,由共和黨籍參議員喬尼.恩斯特(Joni Ernst)帶領的16名兩黨參議員要求拜登政府對烏克蘭提出的MQ-1C灰鷹(Gray Eagle)無人機系統請求給予「仔細的重新考慮」。

《華爾街日報》最先報導了這封信。兩黨參議員們在信中說:「MQ-1C連同已經提供的遠程火力能力,為烏克蘭提供了驅逐俄羅斯軍隊和收復被佔領土所需的額外殺傷力。」

該信的簽署人還包括即將離任的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共和黨高級成員詹姆斯.英霍夫(James Inhofe),民主黨參議員蒂姆凱恩(Tim Kaine)、喬.曼欽(Joe Manchin)和馬克.凱利(Mark Kelly),以及共和黨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

過去幾個月,烏克蘭在對抗俄羅斯的戰場上取得了重大進展,將俄軍趕出了哈爾科夫(Kharkiv)和赫爾鬆(Kherson)的戰略地區。

但是自10月以來,俄烏用伊朗提供的自殺式無人機襲擊烏克蘭的主要城市和基礎能源設施,對烏克蘭進行了殘酷的導彈和無人機襲擊。

美國參議員們認為,烏克蘭需要自己的先進無人機來對抗俄羅斯的無人機,並指出灰鷹無人機的「作戰屬性」,包括「可用性、殺傷力、生存能力和出口能力」,可以補充烏克蘭人使用的現有武器系統,並將提高烏克蘭軍隊的殺傷力。

這不是立法者們第一次敦促拜登政府向烏克蘭派遣先進無人機。但是五角大樓迄今一直拒絕烏克蘭對無人機的請求,因為擔心無人機的先進和機密技術可能會落入敵人之手。

週二(22日)被問及是否仍在考慮將先進無人機提供給烏克蘭時,五角大樓發言人薩布麗娜辛格(Sabrina Singh)在記者會上說:「尚未做出任何決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