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民怨和民聲:共產黨下臺!習近平下臺!(圖)

發表:2022-11-27 1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民眾集體悼念烏魯木齊死者,並高喊「共產黨下臺!習近平下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上海民眾集體悼念烏魯木齊死者,並高喊「共產黨下臺!習近平下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在習近平獲得史無前例的第三個中共總書記任期僅一個多月,新疆烏魯木齊市11月24晚爆發火災,引發國人對獨裁政權的憤怒迅速高漲,多地大學生和民眾站出來悼念烏魯木齊的死難者,上海民眾更是高喊「共產黨下臺!習近平下臺!」這是六四以來範圍最廣規模最大的一次抗爭運動。

11月24日晚,新疆首府烏魯木齊一高層住宅發生火災,造成至少10人喪生,9人受傷。當地民眾認為,這是中共嚴密的封控釀成的悲劇,火災救援受阻,被困人員無法及時逃生。

這場次生災難讓烏魯木齊民眾忍無可忍,於11月25日自發地走上街頭,高呼「停止封控」的口號。之後從新疆到廣東,反抗清零政策在中國遍地開花,甚至出現在中共管控最嚴密的北京。

11月26日晚,在上海烏魯木齊路,大批年輕人聚集在一起,悼念烏魯木齊火災的死難者。對中共當局的表達不滿,喊出「烏魯木齊解封」、「新疆解封」、「全國解封」,更將訴求上升到政治層面,首次罕見地公開喊出「習近平下臺」、「共產黨下臺」、「不要獨裁,要民主」、「要自由」等口號。

 

荷蘭日報《忠誠報》(Trouw)的駐華記者任美珞(Eva Rammeloo)26日在推特上發布了一系列上海抗議的視頻顯示,當晚大量民眾聚集在上海烏魯木齊中路上,高呼「不要核酸,要自由」。任美珞說,當問一名現場警察是否同意民眾的看法時,這名警察微笑著沉默了很久。

「我們對此也無能為力,沒辦法。」 這名警察說。


上海警察起初站立一旁,之後進入抗議人群,準備抓捕抗議者,並且威脅要控告抗議者「尋釁滋事」。憤怒的民眾高喊警察要「為人民服務!」

推特上有消息稱,上海警察之後圍堵了烏魯木齊南北入口和安福路西段,留下了一個出口讓民眾離開,但是現場民眾沒有離開!之後傳出警察入場抓人。

 

 

11月26日,北京、四川、武漢等多地大學生行動起來悼念烏魯木齊遇難者,反對中共清零防疫政策,要求解封。傳出來的照片顯示,清華大學和中央美術學院的牆上、衛生間門上和核酸檢測亭上,都出現要求自由、反對封鎖的抗議塗鴉。

時事評論員岳山對新唐人表示:「應該說,越來越多的中國老百姓不再怕中共政府了,是因為對中共的亂政忍無可忍。」

他認為,更關鍵的是一些啟蒙者的作用,比如在重慶小區喊出「不自由,毋寧死」的「重慶超人哥」,其膽氣令人欽佩,這樣的人一直有,現在關鍵時刻站出來了。

岳山認為,中共掌控輿論工具及政權暴力機器,中國全民起來反迫害的難度很大,但是全民反迫害這一天一定會到來。中共的本質,決定了暴政、亂政不斷。中共不可能放棄迫害性的清零政策,人民也終於會從中認識到中共的流氓本性。

資深媒體人顏純鉤日前在臉書發文說,不僅是動態清零,中共所有內政外交,現在都處於進退維谷的狀態,習近平往左看好像有地雷,往右看好像有陷阱,例如,經濟不救已經不行了,但回歸社會主義的話,經濟一定死,不回歸社會主義又保不住政權;房地產市場也是這樣,不救的話,房市會拖垮整體經濟,拖垮中共政權,但如果要救,房市體量那麼大,杯水車薪等於白做,於是又把金融系統搭進去。

顏純鉤說,追根究底,這是因為習近平要保中共,政權不能動搖,習近平就只能回歸社會主義,這個大方向就是錯的,因此再多小修補都是白搭。

顏純鉤總結道,中共今日的處境,不是政策的錯,是國策的錯,除非中共放棄一黨獨裁體制,否則中共國與全世界無法和解,與中國人民也無法和解的,但中共勢與社會主義共存亡,中國人被中共綁架,幸虧的是,中共會死,中國人是不會死的,中共死後中國人還在,社會主義死了中國人還在,問題只是中共死得快不快而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