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怎麼辦? 給反封控抗議的十點建議(視頻)

作者:唐柏橋 發表:2022-11-29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一場致命火災引發全國性強烈抗議活動,2022年11月27日,北京民眾在街頭面對警察抗議中共清零防疫措施。
新疆一場致命火災引發全國性強烈抗議活動,2022年11月27日晚北京民眾在街頭抗議中共清零防疫措施。(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這場反封控抗議已經席捲大半個中國,參加的人越來越多。武漢、上海等地已經有大量軍警開始大肆抓捕。那麼這場運動將何去何從?我們下一步應該怎麼辦?有些人擔心,這場轟轟烈烈的反抗運動最後會無疾而終。而我認為,這是一場必然會贏而且只能贏的最後對決。

下面我首先給大家打打氣,分析一下這場運動為什麼會贏。

一、這場運動不是某個人能推動的,它是時代的必然。人們已經退無可退,忍無可忍。經濟面臨崩潰,自由被任意剝奪,公權力被肆意濫用,除了反抗,別無選擇。因此,這樣的運動是很難靠武力鎮壓下去的。就如陳勝吳廣起義,秦王朝縱有千軍萬馬,也對付不了遍地開花的反抗大軍。大家瞭解了這一點,就不會再猶豫不前,要有一鼓作氣的決心和勇氣。

二、這場運動不是簡單的宣泄和個體訴求,而是全民的共同訴求:結束專制,實現民主。只有實現民主,才有自由和人權,才不會再發生這種封門封城的荒誕鬧劇。這已經成為一個全民共識,因此,大家會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三、體制內也有不少人對習近平獨裁極為不滿,胡錦濤就是其中一位。胡是前中共中央總書記,也是團派領軍人物。他的勢力遍佈全國,從基層到中央。現在被打壓的團派比當年胡耀邦趙紫陽的勢力大多了。胡趙是鄧小平一手提拔的晚輩,因此很容易將他們壓制下去。而胡錦濤曾是習近平的老領導,習要打壓胡錦濤的勢力則要難得多。20大胡錦濤公然被架出大會堂,肯定觸動了很多胡錦濤昔日部下,他們人人自危,都在謀求改變。而將習近平拉下馬則是最佳方案。因此,我預計這次很多地方政府會對上級下達的鎮壓命令消極抵制,這對抗議民眾來說是一個利多。當時胡錦濤被習近平下令架出去時,我就預感會有今天這樣的事情發生。

四、這次抗議浪潮的起因是鄭州富士康抗議和烏魯木齊火災慘劇,人人都感同身受。大家打破了地域和民族的隔閡,一開始就緊密團結在一起。接下來被封控得很厲害的西藏和其他地區,還有對中共早就忍無可忍的香港人都會參與到這場運動中來。而維吾爾人、西藏人和香港人都有非常豐富的反抗中共暴政的經驗,與國際社會有非常密切的關係。未來這三個群體會在這場反抗運動中發揮極大的作用。當然,還有一個群體任何人都不能忽視,那就是法輪功。他們過去這些年積蓄了巨大的能量,一旦爆發,力量無法估量。

五、中共這次非常愚蠢,對大學生採取極端嚴厲的封控措施,以為這樣不會遭到太大的反彈。沒想到時間一長,同學們受不了了。尤其是當他們意識到中共封控是為了維穩,他們不答應了。因此,這次大學生反應最快。數十所高校幾乎是一夜之間都同時行動起來。深受封控之苦的他們這次不會輕易退縮。

六、這場運動的國際環境對我們非常有利。經過疫情之後,全世界都看清了中共的邪惡本質,尤其是歐美國家,更是嘗盡了中共的苦頭。因此大家都會樂見中共獨裁者下臺,中國走向民主。今天歐美主要國家的主流媒體都是頭版頭條報導反封控抗議。未來會更加關注這次抗議浪潮,站在中國人民一邊。

綜合以上六方面因素,這次運動我們沒有理由不贏!

有人也許會說,無論你怎麼講,我都覺得這太難了。中共這麼強大,手無寸鐵的民眾怎麼可能推翻它?是的,這些人貌似說得沒錯。可是,他們也曾經說過,中國不可能再爆發八九那樣的運動了,因為中共現在對人民實行全方位監控,採取極端高壓的政策。現在不是又爆發民主運動了嗎?因此,大家不要被習慣思維左右了自己的判斷,昨天和今天沒有戰勝中共,不等於永遠也戰勝不了他們!我們每個人的個人力量極為有限,縱使我們有三頭六臂,是諸葛亮再世,也撼動不了中共毫毛。但是如果幾億個個人的力量彙集在一起,我們誰也無法估量它的力量有多大!

那麼,我們接下來應該怎麼做才能既有效地推動這場反抗運動,又將損失降到最低?

給反封控抗議的十點建議
給反封控抗議的十點建議(圖片來源:唐柏橋提供)

根據我過去從事反抗運動的經驗和其他國家的一些經驗教訓,我提出如下十點策略性建議:

一、像香港反送中一樣,遍地開花,採取流水方式。反送中也被人稱為流水革命,是借鑒李小龍的Be Water思路。這樣的運動沒有領頭人,中共很難鎮壓。香港反送中持續了半年,沒有傳統式的領袖人物。運動中不斷湧現出活躍人士,成為了事實上的運動引領者,但是當局抓不盡關不完。這種做法在運動初期非常可取,但時間一長就會後勁不足。我在下面會專門討論。

二、借鑒香港反送中時提出的不割席。大家一定要在任何情況下不相互拆臺相互指責。尤其不要中了中共挑撥離間的奸計,他們極有可能再一次挑撥內地人跟新疆人、西藏人和香港人的關係。我們事先要打好預防針。香港當年提出不割席的人非常智慧,對這場反送中運動貢獻極大。因為香港以前民主派之間相互攻擊非常厲害,這次反送中誰也不敢將槍口對著自己陣容的人,誰這樣做誰就會失去人心。中國民運陣容內部過去也是相互傾軋(呀),互不買帳。這次大家一定要謹記,不要被任何人挑撥,相互攻擊。誰這樣做,我們就拋棄誰。

三、大家一定要經常聚集在城市的主要地點,這樣更能引起民眾的關注,吸引更多人參與,讓這場運動持續發酵,讓國際社會更加關注和支持。如果能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進行堵路抗議,則會引起更大的連鎖反應。巴西這次抗議選舉舞弊其中一個很有效的抗議方式就是堵路,很快就讓全民參與進來了。北京市民和學生要想辦法突破封鎖前往天安門廣場,這是中國的心臟地帶,是民主運動的象徵地。五四運動、四五運動、六四運動都是在這裡爆發。這一次也不應該例外。當然,在天安門廣場集會難度和風險相對也較大,但是我們別無選擇。這一步我們始早要走的,早走比晚走好。舉埃及佔領開羅解放廣場的例子。到處放假消息,分散他們的注意力和警力,然後在某一時間出其不意出現在廣場,從此就沒有再離開。

四、大學生一定要想法走出校園,走上街頭。這樣才能擴大影響,促使更多人投身這場運動。否則孤立無援,很容易被驅散和平息。香港中大和理工大學生最後在退回學校後遭到警察暴力鎮壓,讓人無比心痛。我們不能讓這樣的悲劇重演。如果形勢發展很快,可以考慮罷課,但不要離開校園,否則就無法形成力量了。八九年有人提出過空校運動,這是不可取的。學生運動之所以總是走在全社會的前面,就是因為大家都在同一個校園。

五、盡快提出統一而具體的訴求。除了要求解封以外,還應該要求習近平下臺,開放黨禁,實行普選。最好有非常打動人心的統一口號,如現在的「解封」,「要自由」,「民主法治」,「共產黨下臺」,都很好。還應該適時提出「實行全民普選,建立民主中國」。這樣大家就有了共同的目標和願景,也會有更大的合力和動力。大家可以通過網路平臺群策群力,獻計獻策,提出各種口號訴求和行動方略,不一定自己去做。運動一旦起來,就會有很多人看到好的建議就去做。這時候那些有豐富經驗的老戰士和喜歡動腦筋的年輕人就能發揮作用了。香港人在這方面非常有經驗,希望他們多參與進來。通過網路給國內民眾出謀劃策。大家這時候要摒棄前嫌,扭成一股繩。過去內地人攻擊香港人,大多數是中共網軍,還有一些也是被中共洗腦上當受騙。相信他們現在比誰都明白,香港人和中共之間,誰是正義一方。香港當年有一個論壇叫連登論壇,裡面聚集了大量大學生。他們每天在上面交流信息,策劃下一步行動。西藏流亡社區也有半個多世紀從事非暴力不合作運動的豐富經驗,希望他們也能參與進來,與全國各地各民族的人們一起爭自由爭人權。維吾爾人的人權活動過去幾年在國際社會的影響也越來越大,這次全國範圍能如此迅速發展起來,跟他們的推動也不無關係。

六、現階段不急於推出領袖性人物。領袖通常是在運動中產生。但是,一場真正改變歷史的運動,始終沒有領軍人物和團體也是不行的。除非這場運動很快取得成功,如羅馬尼亞十日革命,柏林牆倒塌。因此,我們心裏要有數,如果我們希望速戰速決,我們就必須勇往直前,一鼓作氣,做好做出一定的犧牲的心裏準備。否則,我們如果要打持久戰,那就一定要有領頭人。俗話說,蛇無頭不行,鳥無翅不飛。尤其是一場全民參與的波瀾壯闊的反抗運動更是如此。香港當年的流水策略既有成功的一面,也有不足的一面。最後香港反送中運動以失敗告終,跟經過半年都沒有產生核心領袖有一定的關係。這個領袖不一定是個人,也可以是一個團體,甚至多個團體的聯盟。南斯拉夫民眾推翻獨裁者米羅塞維奇時,就有一個又多個反對派組織組成的聯盟。他們之前也相互不買帳,但是一群充滿理想和激情的年輕人最終將這些組織串聯在一起,形成反對派聯盟。否則,米羅塞維奇就不一定能被推翻。他當時對付民眾的反抗絲毫不比習近平手軟。

七、任何國家的任何一場非暴力抗爭,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跟國際媒體或海外有影響力的同道取得聯繫。國內的抗議民眾盡量把第一手信息發給他們,請他們協助傳播,擴大影響。這樣做也能更好的保護大家,讓中共有所忌憚。這方面我會盡我所能發揮一些作用,也歡迎大家跟我聯繫。我很願意做大家的勤務兵。

八、要充分利用法不責眾這一點。大家盡量不要落單。當人數不夠多時,不要輕易行動,可以多觀察周圍動態,伺機而動。當然,那些敢為天下先敢於犧牲的人另當別論。對這樣的英雄式人物,我們要給予最高的評價和愛護。當中共要對他們下手時,我們一定要盡力營救他們,不要讓他們落到中共手裡。如果他們被抓走了,我們就要及時前往公安局要求放人。他們如果不放,我們就針對具體責任人展開反擊。

九、對大多數警察,我們應採取溫和態度。只要他們不主動攻擊抗議民眾,大家不要去挑釁和侮辱他們。我很理解大家心裏的怒氣,但是我們更需要的是贏得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而不是圖一時之痛快。而對那些喪心病狂的警狗,我們則要還不留情地予以反擊,從語言上到行動上。我們要有對等意識,也就是他們可以對我們做什麼,我們也可以對他們做什麼。因為他們執行的是違背人性的惡法,也就是違反了自然法則,甚至無法可依。這時候我們不能再將他們視為執法者,而是攻擊無辜抗議民眾的暴徒。對暴徒予以還擊天經地義。對於個別窮凶極惡的惡警,應該採取一定的懲戒措施,以震懾那些作惡者。

十、如果中共武力鎮壓,就要毫不遲疑地進行反抗,運動的領軍人物和組織應該登高一呼,宣布當局為非法政權,並成立臨時自治過渡政府。這樣就能形成對峙的局面,國際社會就會全民介入調停。可能有人會說,手無寸鐵的民眾怎麼有能力對抗全副武裝的軍警?這裡有一些很重要的因素這些人沒有考慮到。首先,軍警雖然擁有武器,但是他們不可能隨意濫用,因為他們也知道濫殺無辜可能面臨嚴重後果,尤其現在民怨沸騰到了這種程度,他們會更加忌憚。還有一個因素是,現在習近平倒行逆施,全民都是受害者,包括軍警和體制內官員。誰都不願意為他賣命,只是當上級下令時,他們不得不執行公務而已。這也是這次我們看到很多警察面對民眾的聲討表現得比較克制的一個原因。他們中很多人內心也希望大家鬧得越大越好,最好把習近平趕下臺。當年羅馬尼亞齊奧塞斯庫下令國防部鎮壓民眾,國防部長拒絕執行命令,替代他的新部長直接倒戈到抗議民眾一邊。因此當整個社會不滿到了一定程度,獨裁者的下臺有時候就是一瞬間的事情。很多因素都可能導致獨裁者的下臺。當年印尼獨裁者蘇哈托在前一天面對憤怒抗議的民眾還揚言,不惜再來一次天安門鎮壓。第二天早上就通過電視直播宣布自動下臺讓出權力,接受人民的審判。因此,大家一旦知道這些,就不會對中共的暴力鎮壓那樣恐懼了。

以上就先從這十個方面跟大家一起分享我的一些建議。希望能對推動這場偉大的民主革命起到一定的推動作用。謝謝。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