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台灣關係 聖露西亞總理、英國外委會接力訪台 (圖)

發表:2022-11-30 1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聖露西亞總理皮耶率團抵臺進行國是訪問。(圖片來源:總統府/flickr)

【看中國2022年1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臺灣友邦聖露西亞總理皮耶率團訪臺,總統蔡英文29日以軍禮、國宴歡迎。同一天,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官方訪問團也抵臺訪問。

據自由時報報導,聖露西亞總理皮耶29日率團來臺進行國是訪問。他表示,臺灣向來是聖露西亞真摯的朋友,雖然兩國距離遙遠,但同為島國,有許多相似之處及共同的理念,兩國人民也都尊重民族自決及以和平方式進行民主政權轉移,且都渴望透過合作及努力,為後世創造更多福祉。

『歷史告訴我們,必須守護自由,並建設一個以民為尊的體制。』皮耶表示,聖露西亞將把握每一個機會,重申尊重國家領土完整,恪遵國際法則,和平解決爭端,不介入他國內政,聖露西亞也會持續在國際舞臺聲援臺灣加入國際組織,並持續倡議主權國家應有權利民族自決,並不受外部勢力干涉內政。

蔡英文總統則回應道,聖露西亞是臺灣在加勒比海的堅實友邦,雙方將針對國際局勢及兩國共同關切的氣候變遷、青年經濟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期待兩國未來持續強化跨領域的交流合作。

外交部部長吳釗燮表示,皮耶帶領聖露西亞克服疫情及俄烏戰爭的衝擊,致力推動經濟復甦。此行以總理身份首度率領教育暨永續發展部長愛德華等高階官員遠道來訪,展現對臺露友好邦誼的支持,彌足珍貴。

吳釗燮說,皮耶在本年9月聯合國第77屆大會中,重申表達支持臺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二週前愛德華也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屆締約方大會為我國執言,臺灣人民及政府至為感謝。

吳釗燮指出,本年是臺露兩國復交15週年,雙方在民主自由的共同理念基礎上,將不斷深化各領域的合作關係。臺灣將持續與露國政府密切合作,共同捍衛民主體制。

根據外交部新聞稿,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官方訪問團訂於11月29日至12月3日訪問台灣。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經濟部、陸委會等,並將與立法院交流。

外交部說明,這是疫情邊境管制措施近3年以來,英國國會議員首度組團來台,也是繼英國國會於2006年後首次籌組官方訪團後、再次正式組團來訪,對台英關係發展深具意義。

路透報導稱,英國國會議員訪臺之行是外交委員會檢討英國對印太地區外交政策的工作之一。自英國政府脫離歐洲聯盟(EU)後,目前已將對印太關係視為經濟和外交優先要務。

英國國會外委會主席克恩斯表示:「訪問臺灣之行早已是本委員會的優先事項。」「全球安全繁榮所面臨的諸多挑戰,使得民主國家之間的建設性關係更加重要,一如英國和臺灣之間的關係。」

訪團此行成員包括執政保守黨的外委會主席史密斯、工黨的伯恩、蘇格蘭民族黨的麥克唐納與無黨籍的奎爾等5位跨黨派議員,以及外委會秘書處職員,團員均為第一次訪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