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因病去世(組圖)

發表:2022-11-30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30日,前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因病死亡。
11月30日,前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因病死亡。(圖片來源: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中共官方媒體發布消息稱,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全國人大、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事委員會發布通告,前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因病去世。

中共官媒新華社11月30日報道,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全國人大、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事委員會發布通告說,因患白血病合併多臟器功能衰竭,搶救無效,96歲的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於2022年11月30日12時13分在上海死亡。

據官方公開資料顯示:江澤民,1926年8月17日出生,祖籍安徽省徽州府婺源縣江灣,江蘇省揚州市人。曾歷任長春第一汽車製造廠動力處副處長、副總動力師、動力分廠廠長,一機部上海電器科學研究所副所長,一機部武漢熱工機械研究所所長兼代理黨委書記、外事局副局長、局長,中共國家進出口管理委員會、國家外國投資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兼秘書長,電子工業部第一副部長、部長兼黨組書記,上海市市長、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書記。1982年09月晉升中共中央委員,1987年11月升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1989年06月,在中共十三屆四中全會上出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委員會總書記

1989年至2002年間擔任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1993年至2003年間擔任中共國家主席;1989年至2004年擔任中國共產黨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1990年至2005年擔任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江澤民曾任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常委等職務,是中國共產黨第十二至十五屆中央委員;第十三至十五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常委。自1989年6月江澤民擔任總書記以來,中共官方慣常稱其為黨的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核心,其理論主要有「三個代表」思想等。

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出席十八大會議。
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出席十八大會議。(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下令全國大規模鎮壓法輪功,大量法輪功學員被捕入獄,遭受酷刑,或被迫流離失所,家破人亡。海外法輪功學員在歷年遊行中都呼籲法辦江澤民,在美國等20多個國家遞交訴狀起訴江澤民。

據明慧網報導,自從2015年5月以來,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發動了大規模控告江澤民的活動,已有數萬名法輪功學員和家屬將指控江澤民迫害人權等刑事訴狀郵寄至中國最高檢察院,要求最高檢察院向最高法院對江澤民的罪行提出公訴,公開其罪行並繩之以法。

僅2015年5月底至2016年10月25日期間,明慧網已收到約21萬法輪功學員和家屬向中國最高檢察院、法院提交的實名訴訟狀副本,案例達177482案例。訴江案至少涉及3868起人命案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