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江胡恩怨」 胡錦濤首次怒揭江澤民無恥干政(圖)

發表:2022-11-30 1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11月14日,胡錦濤曾與江澤民參加中共十八大會議。
2012年11月14日,胡錦濤曾與江澤民參加中共十八大會議。(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中共官媒稱,11月30日,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因病在上海死亡。除了1999年開始鎮壓法輪功外,江澤民生前眾多權鬥內幕也被媒體曝光過,胡錦濤曾怒揭江澤民無恥干政

中共官媒新華社報道,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全國人大、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事委員會發布通告稱,96歲的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因患白血病合併多臟器功能衰竭,搶救無效,於2022年11月30日12時13分在上海死亡。

江胡恩怨 胡錦濤怒揭江澤民無恥干政

香港雜誌《爭鳴》2015年12月號報導,中共十八大後退休的胡錦濤曾被香港媒體披露在湖北等地休養期間,在當地政府內部研討會議上發言首次怒揭江澤民干政的無恥嘴臉。

2015年秋天,胡錦濤遵循醫囑前往福建、廣西、湖南和湖北等地休養。在湖北武漢參加當地內部學習研討會議時,胡錦濤發言首次披露江澤民退而不休,攬權干政引發的激烈博弈。胡錦濤曾兩次因江澤民「老人干政」而提出辭職。

2002年7月下旬,在北戴河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會議上,當時已經通過十六大黨政軍高層成員名單,各常委簽字確認後歸檔備案。然而,在8月下旬,時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中有人提議讓江澤民連任中央軍委主席、國家主席2年,最終居然在中央政治局內部無異議通過了,並否決了政治局常委會議的決議。

2003年9月下旬,中共十六大三中全會前夕,3名時任中央政治局常委提議,將江澤民中央軍委主席、國家主席任期再延長一屆,並提出此議案遞交三中全會確認。此外,還提議「特邀」江澤民以中央軍委主席身份參加中共政治局常委會。

此時,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對此提議存在意見分歧和對立,導致局面僵持不下。胡錦濤因此首次以健康理由辭職。

胡錦濤披露,在2005年8月北戴河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上,他本人第二次提出請辭。因為當時有人提交有關江澤民的一份「若干提議」,包括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由2人分別擔任,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的年齡可延長至70歲。當時,有時任中央政治局常委提議,可在十七大前期推行。胡錦濤對此當即反對,強硬以辭職來表達自己的立場。

報導稱,胡錦濤所指的3名時任中央政治局常委是曾慶紅、李長春和賈慶林。他們還試圖通過修改黨內規則,讓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取代胡錦濤成為國家主席。

江澤民不僅逼宮還架空胡錦濤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2002年中共十六大前,政治局常委會、中央政治局經過多次會議討論後,通過了江澤民全退的決議。

2002年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團常委第四次會議上,時任軍委副主席張萬年突然提出由20名主席團軍人成員聯署的「特別動議」,「建議」要求江澤民留任軍委主席,藉此「兵變逼宮」胡錦濤。

胡錦濤被迫「完全贊成」由張萬年、郭伯雄、曹剛川等20名軍方將領提議。江澤民因此在軍委主席位置上又多「留任」了2年。

香港《南華早報》2015年3月11日援引軍方消息人士披露,徐才厚、郭伯雄是江澤民在中共軍方的代理人。他們在軍中架空胡錦濤,使江澤民得以繼續施加對軍隊決策影響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