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死了 中國人醒了 中共涼了!(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2-12-01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11月8日,江澤民參加中共十八大。
2012年11月8日,江澤民參加中共十八大。(圖片來源:GOH CHAI H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日訊】江澤民死了,在中共面臨空前執政危機的今日,江澤民之死真是應景之至。

江澤民是借鎮壓六四學運上臺的,鄧小平親手斷送了他挑選的改革開放左臂右膀,一個胡耀邦,一個趙紫陽,最後證明他「選錯了」接班人。

毛澤東選錯了林彪、王洪文和華國鋒,鄧小平選錯了胡耀邦和趙紫陽,六四後全國一片亂局,鄧小平在黨內一言九鼎的地位產生動搖,老鄧只好作出讓步,接受陳雲與李先念青睞的江澤民,江便冷手執個熱煎堆。

江澤民何德何能居此高位?只能說他運氣到了擋都擋不住。此人性格浮誇,好賣弄,內外都是花架子,本無領袖之德才,但時也命也,讓他在中國改革開放初中期,扮演了一個角色。

江澤民「死人好命」,偏偏他又得到朱鎔基的輔佐。江執政十年,中國經濟大有起色,加入世貿、國企改革、分稅制都在朱鎔基手上完成。江澤民一天到晚遊山玩水拜菩薩背詩詞罵記者,到死海晒肚皮,先讓自己的家族富起來,一個政壇丑角居然風生水起,只能說上天不睜眼睛。

江澤民死了,胡錦濤在二十大被人強行架離會場,一條老命凶多吉少,到今日,只剩習近平面對危危乎的共產江山,斯人獨憔悴。整個中國,從黨內到黨外,從政府到民間,呈現一派敗壞傾圮的末世景象,中國果真到了大變前夕了。

白紙革命之後,中共有幾樣事情「玩完」。一是習近平的領袖形象垮了,中國搞成今日這個死樣子,習近平還有什麼面目見人?一個愚笨之人,偏偏又生性偏執,英明偉大只成笑談。之前表面繁榮,政府管控到位,還能關起門來自嗨,現在千瘡百孔搖搖欲墜,無暇自救之際,還能把自己吹上天?

二是中國模式也垮了。中國的經濟成就、社會管控、動態清零,一度都是中國模式的標籤,現在中國一片亂象,民不聊生,官民衝突已到暴力程度,在全世界面前,展現一副共產帝國的腐敗景象。中國模式只是失敗模式,不但西方民主國家不屑一顧,即使是中小窮國,也不會再視為老大了。

三是中國經濟也垮了。二十大後本以為經濟會有新招救命,結果動態清零欲放又收,惹怒了大學生和城市居民,白紙革命一鬧,中共更自救無方,往後就是讓步或鎮壓的事了。救命大過天,經濟只有望天打卦,經濟一垮,性命自也難保。

四是維穩架構也垮了。中共動用武警軍隊,或可將白紙革命壓下去,但好死唔死,中共為減少城市壓力,把大學生遣送回鄉,以為利用鄉村政權把大學生收伏,可惜這一招又將惹來更大麻煩。中共的武力大多集中在城市,鄉村顧不上,大學生回鄉,把自己的思想見識帶回去,再加上失業回鄉的農民工,這一大批社會反抗力量,足以踩死區區幾個村官。往後不是村民害怕村官,是村官害怕村民了。於是從鄉村開始,中共的官僚架構往上逐層崩壞,直至習近平心不能使臂,臂不能使指、那便是中共的死期。

五是外交局面也垮了。二十大後,中共還想重啟外交,頻密邀請外國領袖來訪,習近平到國際場合現身,但白紙革命一來,中共對人民下毒手,全世界看在眼裡,誰還敢與中共「行埋」?英國新首相發表外交政策,視中共為主要敵人,德國總理訪華後又擺出冷面孔,至於美國,簡直心涼之至,正氣定神閑飲紅酒看熱鬧。其餘中小國家,見到中共如此「熊樣」,或避之則吉,或落井下石。

更重要的是,經白紙革命一役,中國人徹底醒來了,初時醒的人少,慢慢民情民意發酵,有樣學樣,明白自己的厄運不是生活問題,也不是經濟問題,也不是政治問題,根本就是中共的體制問題。

關鍵還不是中共面臨了多少難題,關鍵是所有難題都無解。欲解決民生難題,要先解決經濟難題,欲解決經濟難題,要先解決政治難題,欲解決政治難題,唯有解決體制難題。體制無解,一切均無解,一切都無解,中共豈有活路?

白紙革命會不會被鎮壓,中國人會不會被收買被威嚇就回家去,回答這個問題的不是你或我,是中國人自己。今次不翻身,等下一次再來,又是三十年後的事了,一代人又老去,新的一代再被洗腦,中國人永遠都要做奴隸,那就是中國人自己的事了。

若結局如此,香港人又會怎麼樣?香港當然變成中國的一個城市,中國人現在面對的所有苦難,一一會落到香港人身上。想及此,不知道那些對白紙革命冷嘲熱諷的香港人,會不會有一點自省?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