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中共若打台灣 43%美國人支持派兵(圖)

發表:2022-12-04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林肯號航空母艦和航母打擊群 Carrier Strike Group (CSG) 3 最近在太平洋進行模擬穿越海峽組圖。
美軍林肯號航空母艦和航母打擊群在太平洋進行模擬穿越海峽。(圖片來源:美國國防部)

【看中國2022年12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華府智庫「雷根總統基金會暨研究所」近日公布年度民調顯示,美國人越來越擔心中國威脅,75%受訪者將中國視為敵人。假如中國入侵臺灣,43%的人表示支持美國出兵協防。

中國不斷擴充軍力、威脅臺灣,另一方面又和俄羅斯不斷深化戰略夥伴關係,引起國際社會警戒。美國之音報導稱,「雷根總統基金會暨研究所」近日發布年度「雷根國防調查」顯示,越來越多美國人希望美國在海外展現強大軍力,並支持增加國防支出,以應對中國威脅。

調查報告顯示,美國人看到烏克蘭和臺灣之間的相似處,71%的人擔心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會激發其他極權國家入侵民主鄰國;也有多達70%對中國在未來5年內入侵臺灣的威脅表達擔憂。

美國兩黨多數人都支持嚇阻中國入侵臺灣,61%的人支持增加美國在臺灣附近的軍力,58%的人支持增加對臺軍售。如果中國入侵臺灣,43%受訪者支持讓美國地面部隊保衛臺灣,36%的人反對。

在得知臺灣是一個民主國家和世界上最大的先進半導體生產國後,有多達65%的受訪者支持美國出兵協防臺灣。

調查也顯示,美國75%受訪者將中國視為敵人,高於2021年的65%和2018年的55%。儘管發生烏克蘭戰爭,但仍有43%的人物認為,中國是對美國構成最大威脅的國家。

另一方面,57%美國人支持美國應當繼續向烏克蘭提供軍事和財務援助,幫助其抵抗俄羅斯侵略,只有33%的受訪者認為,美國沒必要為這場衝突投入更多開支。

根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3日表示,中國是唯一有企圖重塑國際秩序來適應專制體制的國家,「所以我們不會讓這種狀況發生。」

奧斯汀提到,美國國防部也對俄羅斯感到擔憂,未來將會繼續軍援烏克蘭,同時避免將衝突升級成美國與俄羅斯之間的戰爭。

奧斯汀指出,在中國與俄羅斯這兩個「核子威脅」中,中國帶來的風險更大,美國國防部正大幅調整預算來應對中國的挑戰。

另外,就在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1日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之際,美國副國務卿雪蔓與歐盟對外事務部秘書長沙尼諾同天在華府召開第4屆美歐中國議題對話,隔天則舉行第3屆印太諮商會議。

雙方並共同發布1500多字的聯合聲明,內容多聚焦中國在台海、東南海、新疆、香港等地行徑,也關切近期反封控「白紙運動」和北京在俄烏戰爭中扮演的角色。

在台灣議題上,聲明指出,雪蔓與沙尼諾強調維繫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指台海攸關美歐利益,恐影響區域乃至全球安全與繁榮。

聲明表示,兩人關切中國挑釁行徑升高台海危機風險,認為類似作為不只會破壞台海和平與穩定,也可能嚴重衝擊更廣泛的區域、破壞全球繁榮;他們重申會致力維持現狀,反對任何單方面破壞現狀的作為,呼籲兩岸議題應和平解決。

兩人也強調,美歐在台灣議題上的基本立場沒有改變,包括各自的「一中」政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