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加大網絡審查 遏制民眾使用VPN(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12-05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紙運動 北京年輕學生抗議
新疆烏魯木齊大火引爆的「白紙運動」已蔓延國際,中共開始加大力度網絡審查,遏制民眾接入虛擬私人網絡(VPN)。圖為北京年輕學生抗議。(圖片來源: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新疆烏魯木齊大火引爆大陸民眾對中共無人性「清零政策」積蓄已久的民怨,開啟在北京、上海、武漢、成都等多個大城市的「白紙運動」,使中共猶如坐在火山口上。美媒《華爾街日報》報導披露,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指示內地科技公司擴大對抗議活動的網絡審查,並採取行動遏制民眾接入虛擬私人網絡(VPN)。

美媒:中共加劇網絡審查 遏制民眾使用VPN 

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中共國家網信辦舉行內部會議後,上星期二(11月29日)向騰訊和字節跳動等公司發出指示,要求增加互聯網審查人員,並須更加關注和處理與抗議活動有關的內容,包括各地大學示威活動和新疆烏魯木齊住宅大火等。

中共當局同時要求網上搜尋引擎和平台等進行新一輪清理,刪除和限制有關如何使用虛擬私人網絡(VPN)的信息和銷售廣告,包括「科學上網」等被視為逃避審查而創造出來的用語。 

知情人士稱,除了要求公司刪除銷售類的帖子外,中國網信辦還要求公司限制VPN相關詞條搜索。

除此之外,報道又稱,國家網信辦還要求互聯網公司限制VPN相關詞條的搜索,包括「科學上網」等為逃避審查而炮製的詞條

上海、北京、廣州等地近日出現民眾抗議嚴厲防疫的示威活動,中共加劇嚴防集會,抗議聲浪蔓延國際,截至目前全球至少十幾個城市近日來一直有聲援「白紙運動」的集會。

在民眾聲浪聲中,中國大陸各個城市開始放鬆一些防疫措施。據武漢地鐵運營消息,12月5日起,乘客憑健康碼綠碼乘車,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上海星期天(12月4日)也宣布,上海市軌道交通等市內公共交通工具、公園等室外公共場所,星期一(12月5日)起將不再查驗核酸陰性證明。北京上星期四(12月1日)說,將允許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的人居家隔離,而不是在政府設定的隔離中心隔離。北京市還將停止強制性全員核酸。廣州市上星期三(11月30日)也宣布,將取消全員核酸檢測,並縮短隔離時間。

美國12月1日公布的一項最新民調顯示,絕大多數美國人支持中國人抗議中共「清零」封鎖政策。「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和「人類事件」(Human Events)聯手進行的一項最新民調顯示,76%的美國選民表示他們支持中國的抗議活動,其中53%的人「強烈支持」。

由美國兩黨42位參議員聯名簽署並致中共大使秦剛的信的信中明確表示,美國國會正在密切關注中國發生的和平抗議活動,並警告中國共產黨(CCP)不要重蹈1989年在天安門廣場大開殺戒的暴力行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