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鬼拿藥單 CSIS:北京幫朝鮮無核化想法太天真(圖)

發表:2022-12-08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8日讯】5日,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簡稱為CSIS)舉辦了「跨太平洋對話」(Trans-Pacific Dialogue,TPD)研討會,其中論及台灣問題之時,有與會者表態美、日、韓三國將同一戰線來幫助台灣對抗入侵;當討論到朝鮮無核化問題之時,CSIS的主席哈姆雷(John Hamre)則認為美國拜登政府對中國所提出的「遏制挑釁責任論」根本就不切實際,北京才是亞洲問題的核心。

韓國媒體引用了「查塔姆守則」(Chatham House rules,指與會者能夠自由使用於會議中獲得之信息,可是不得透露出發言者身份)報導,研討會中一個命題「若明天台灣遭到侵略,那麼韓日要做些什麼?」,傳出有人表態說,如果中(共)國進攻了台灣,韓日兩國不能夠袖手旁觀,不可以說「我們僅向美國提供經濟或者情報共享的支援」,應解讀為韓日作為與美國關係最密切之盟國,在發生台灣被入侵的緊急情況之時,應當和美國一起站於抗中戰線上。

關於韓國最關心的朝鮮無核化議題,CSIS主席哈姆雷也指出,儘管中國希望朝鮮能夠實現無核化,而在2013年平壤第3次核試後,贊成了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第2094號決議,也就是譴責朝鮮核試驗,並向朝鮮實施有關外交人員活動、資金流轉及奢侈品入口之制裁,不過北京並不會冒險讓朝鮮政權崩潰。

哈姆雷批指美國政府認為中國會對朝鮮無核化「有所幫助」之想法,實在「太過天真」,而建議要將北京的不合作納入考量;此外,對於美韓的「延伸威懾戰略磋商(EDSCG)」核保護傘之強化措施,認為更應以「對抗中國」為主軸,並指美國已經決定於經濟和技術領域與中國進行競爭,鼓吹應該成立一個美、日、韓、台、荷等5國共同參與的「S5」(Semiconductor 5)半導體合作集團。

日本慶應大學的教授西野純也分析稱,朝鮮核試及精密導彈能力與該國地政治人物、中國和中國的盟國,可說是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所以關鍵的中國才是主要之問題核心,且主張日、美、韓應該恢復相互信任,並進行精準應對,還強調特別有必要縮小對待中國和台灣問題之認知差距。

金正恩「熱烈祝賀」習近平擔任中共總書記第三任期

10月23日,朝鮮官媒「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罕見地快速報導,聲稱領導人金正恩已經在中國共產黨第廿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廿大)閉幕的當天,就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達了「最熱烈的祝賀」,並恭喜習確定邁入中共總書記的第三任期。

據韓國媒體韓聯社分析指出,由金正恩擔任總書記的朝鮮執政黨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此前也曾經發賀電預祝中共廿大勝利召開,現今金正恩本人又於會議閉幕時向習發賀電,顯示朝鮮高度關注中共廿大。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