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企業家峰會」為中共統戰 民團籲財團法人退出(圖)

發表:2022-12-08 1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民團經濟民主連合擔心兩岸企業家峰會為中共統戰 呼籲官股財團法人退出。(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近日民團「經濟民主連合」(經民連)對經濟部長王美花提出質疑,認為前行政院長劉兆玄率領前往中國的「兩岸企業家峰會」參訪團落入中共統戰圈套。

據《大紀元時報》報導本次兩岸企業家峰會赴中訪團,臺方成員除了劉兆玄之外,還包括三位前經濟部長陳瑞隆、尹啟銘與杜紫軍等人,其中杜紫軍還曾任行政院副院長一職。而7、8日他們將會見的中方人員包括前北京市長郭金龍、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以及剛當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的北京市委新任書記尹力。

民團「經濟民主連合」對此指出,兩岸企業家峰會打著經貿交流的旗幟,實際上是不折不扣的對臺經濟統戰組織,而臺方竟有工研院、中技社與外貿協會3家經濟部出資成立的財團法人參與,呼籲王美花應責成這3家財團法人立即退出。

經濟民主連合新聞暨社群部主任盧嘉安表示,兩岸企業家峰會理事長劉兆玄已經帶著包括經濟部三位前部長在內的參訪團到中國,行程將由北京、南京到廈門預計出席12月20日年會。而「兩岸企業家峰會」是中共對臺最高層級的經濟統戰組織,其目的就是要促成兩岸經濟一體化,把臺灣鎖進「一個中國」的牢籠。

中央社報導稱,民團召集人賴中強則表示,經濟部回應稱工研院這次無人參與,認為經濟部把「組織」與「會議」混為一談。

賴中強指出,「兩岸企業家峰會」是中國的經濟統戰組織,「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則是12月20日預計在廈門舉行的統戰會議,這就好像世界衛生組織(WHO)與每年世界衛生大會(WHA)的關係。

賴中強呼籲,在美中晶片戰國際半導體產業鏈重組的重要時刻,兩岸企業家峰會出訪中國,就是破壞臺美經貿夥伴關係的信賴,經濟部長王美花不應受到前經濟部長們的壓力,讓這些人帶著台商掉入中國以經濟促統、以商圍政的圈套。

賴中強提出四點質疑,首先,王美花「工研院這次沒有派人參與」一說,是否代表以往的經濟統戰年會工研院有派人參與?其次工研院是否為「兩岸企業家峰會」會員,並且有繳納年費?最後,王美花是否是因受三任前經濟部長陳瑞隆、尹啟銘、杜紫軍等人影響,才不敢讓工研院、中技社、貿協退出兩岸企業家峰會?

他強調,「抗中保臺是要努力實踐,不應是廉價的選舉口號。」

另外,根據2021年決算資料顯示,政府捐助財產合計佔工研院基金總額100%,且去年受到政府補助金額達10.9億元;另外,中技社與外貿協會為政府捐助財產達基金總額20%以上之單位,為政府應加強監督之財團法人,中技社章程規定,10名董監事中就有5名為經濟部所推派。

賴中強提及,經民連質疑工研院、中技社與貿協這三個經濟部出資的財團法人,不應加入「兩岸企業家峰會」這個統戰組織成為會員,至今列名於會員名冊,還每年用納稅人的錢各繳10萬元「統戰年費」。

根據兩岸企業家峰會官網指出,兩岸企業家峰會於2013年7月25日和7月11日,分別在臺北和北京正式成立。設立宗旨為透過兩岸企業家的交流與合作,以增進兩岸經貿與產業的互惠發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