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超半數加拿大人為養家餬口憂心(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2-09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2月初的一項民調發現,超半數加拿大人擔憂無法為家人提供足夠的食物。(Adobe Stock)
2022年12月初的一項民調發現,超半數加拿大人擔憂無法為家人提供足夠的食物。(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2月9日訊】一項新民調顯示,加拿大人越來越擔心經濟狀況及其對他們錢包的影響,現在大多數人表示他們擔心沒有足夠的錢養家餬口。

益普索民調機構(Ipsos)專為環球新聞(Global News)進行的調查發現,在一個月里,加拿大人發生了顯著的變化。53%的受訪者擔心餐桌上沒有足夠的食物,比1個月前上升了9%。

調查還發現,自10月以來,加拿大人對經濟的擔憂全面加劇,尤其是在假日支出方面。

86%的受訪者有些擔心或非常擔心加拿大明年經濟會衰退(上升3%);近半數人擔心節日支出超出其承受範圍(比上月上升15%),52%擔心沒有足夠的錢購買節日禮物(上升了7%)。

該民調在加拿大央行週三加息當天發布。央行自3月以來已連續7次上調關鍵利率至,達到2008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民意調查顯示,71%的加拿大人認為加息速度超過了調整自身財務狀況的能力(比10月上升了4%個百分點)。

加拿大10月份的年度通脹率為6.9%,低於6月8.1%的峰值,但仍遠高於央行2%的目標。過去兩個月,通脹率保持穩定。

但食品通脹率仍高於10%,週一發布的新報告顯示,到2023年,食品價格將繼續上漲5%至7%。

民調發現,與男性和年長的受訪者相比,女性和年輕人更有可能表達對經濟及其影響的擔憂,兩個群體都特別擔心假期消費,這些群體中的父母也更加焦慮。

辛普森說,對於因COVID-19大流行而在經濟上受到影響的年輕人來說,當前的經濟形勢對於他們來說如同被「從鍋裡扔進煎鍋」。

「難怪年輕人現在感到有點悲觀沮喪,他們似乎受到一波又一波的打擊,」他說。

民調還發現,42%的加拿大人擔心,如果經濟沒有改善,他們可能會失去工作,比上個月上升了9%。61%的加拿大人表示擔心買不起汽油(上升了13%)。

調查發現,加拿大人也在繼續改變他們的消費行為。不少受訪者表示他們減少了外出就餐(52%)、娛樂(46%)和購買新衣服(44%),34%表示他們告訴孩子們不再過年。

「歸根結底,人們知道月底他們的錢包還剩多少錢,」益普索公共事務部高級副總裁辛普森 (Sean Simpson) 說,「感到加拿大人的個人財務狀況正在惡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