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蓋棺論定江澤民 還被中共官場消費(圖)

發表:2022-12-12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2022年11月30日因病在上海死亡。(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江澤民2022年11月30日因病在上海死亡。(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江澤民死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為其致悼詞,蓋棺論定。中共各地方官員紛紛表態「擁護」習近平的悼詞,並站隊表忠心。專家表示,江派大勢已去,曾慶紅作為其關鍵人物也難以發揮作用。

江一死 江派勢力就散了

12月6日,江澤民追悼大會在北京結束後,上海、江蘇、四川、廣州、重慶、廣西、無錫、深圳多個中共省委常委會、市政府黨組等,分別舉行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對江澤民的悼詞,表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習核心周圍。

據黨媒報導,新任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在會議上表示,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開創上海新局面。

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等人在當地會議上,藉機表態擁護習近平核心,「更加緊密地團結」在習核心周圍;江蘇省委書記吳政隆和無錫市委書記杜小剛則表示,要把對江的悼念轉化為貫徹落實習近平二十大精神的實際行動。

時事評論員橫河對新唐人表示:「江一死,很多人要向習表忠心,這是肯定的。這裡就是一個布局的問題,江派勢力現在應該說已經是散架子了,因為江澤民死之前雖然說已經沒有什麼能力了,但是只要這塊牌子還在,別人就可以利用這塊牌子。但是現在江一死,這塊牌子就倒了,再用這個去聚集人氣就很困難。」

他舉例說,以前就發生過一次這樣的事情,2011年香港亞洲電視臺報導了江澤民的死訊,其實背後是有人操作的。江澤民死了以後,他底下的人馬就要去找別人表忠心去。兩天以後,說這是假消息的時候,這些人就回不去了,就不可能再回到江系去了。

橫河說,「所以那一次把江派的勢力打散了很多。」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12月12日對大紀元表示,江澤民病重後,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就一直都是江派的實際操盤手,江澤民死了,曾慶紅不可避免將從幕後被推到前臺,所以習曾矛盾可能反而會激化。

唐靖遠說,中共各級官員「學習」習給江的悼詞,本身就代表了悼詞不過是「江澤民搭臺,習近平唱戲」的消費江澤民之舉。而習在悼詞中毫不掩飾地借悼念江要求各級官員忠於自己,這幾乎就是暗示各派系官員必須要站隊。

習近平講「三不怕」

12月6日,江澤民追悼大會在北京舉行。習近平在致悼詞時,前半部分為江蓋棺論定。但在後半部分,習再次強調「敢於鬥爭、敢於勝利」。他還說,「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壓,全力戰勝前進道路上各種困難和挑戰。」

旅美中國作家、政論家陳破空在《陳破空縱論天下》節目中說,習近平更像是在念悼詞,而不是致悼詞。他表示,這份悼詞有習近平「親自指揮,親自修改」的痕跡,全部內容不太像悼詞。前面一些段落假裝講江澤民的「豐功偉績」,但是後面更大的篇幅是講習近平時代。

「習近平所說的不怕鬼,意思是好像在說他不怕江澤民這些死去的政治老人;不信邪,按道理是習近平不怕那些反對他的反習派;不怕壓,是指在國際上陷於國際孤立時,不怕壓力。」陳破空說。

他認為:習近平講的「三不怕」,實際上恰巧應對著中國另一群人,就是那些參與「白紙革命」的人士,他們才是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壓,不願意低下高貴的頭。他們不怕當局的打壓,不怕共產黨這些妖魔鬼怪,也不怕共產黨走的邪路、極左路線。

江澤民不留骨灰

12月11日,江澤民的骨灰在長江入海口被撒入大海。據報這是「遵照江及其親屬的意願」。報導還稱,江是「徹底的唯物主義者」。

民間輿論認為,中共高官死後不給親人留一絲念想,並非是相信什麼唯物主義,主要是生前罪惡太大,害怕死後被清算,被挫骨揚灰。

此前,中共前領導人1976年死去的周恩來和1997年死去的鄧小平,骨灰都撒入大海。

周恩來生前配合黨魁毛澤東搞各種政治運動,包括文化大革命,害死數千萬無辜百姓;鄧小平在1989年下令開槍鎮壓成千上萬手無寸鐵的民眾、學生,導致數千人慘死。

與周、鄧相比,踩著「六四」學生鮮血上臺的江澤民罪惡更大,他下令鎮壓信仰「真、善、忍」的上億名法輪功學員,並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犯下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酷刑罪,被告上國際法庭。

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在接受臺灣中央社訪問時稱,江澤民對法輪功進行的人權迫害長達20多年,幅員遍及中國大陸以至海外,對法輪功學員進行滅絕性迫害。「雖然江澤民沒有活著受審,對受迫害的學員、團體與家屬而言是遺憾,但他的惡行會一筆筆記載在中國歷史當中」。

朱婉琪表示,即使江澤民不在了,未來還是會繼續暴露、揭露真相;後續會持續以法律機制禁絕活摘器官,不讓民眾成為受害者與幫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