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次試射高超音速導彈成功(圖)

發表:2022-12-13 1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美國空軍第 419 飛行試驗中隊的一架“B-52H同溫層堡壘”號(B-52H Stratofortress)轟炸機。2022年12月9日,美國空軍第一次對高超音速導彈的全面測試獲得成功,該導彈即從這樣的一架B-52H轟炸機上發射。(圖片來源:Giancarlo Casem/ US Air Force)
圖為美國空軍第 419 飛行試驗中隊的一架「B-52H同溫層堡壘」號(B-52H Stratofortress)轟炸機。2022年12月9日,美國空軍第一次對高超音速導彈的全面測試獲得成功,該導彈即從這樣的一架B-52H轟炸機上發射。(圖片來源:Giancarlo Casem/ US Air Force)

【看中國2022年1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空軍週一(12月12日)表示,他們在上週五(9日)對高超音速導彈進行了首次試射,並取得成功。這表明美國高超音速導彈技術足以應對共產中國和俄羅斯在這方面的發展及其威脅。

據美國國防新聞網報導,美國空軍在12月9日對其高超音速導彈空射快速反應武器(ARRW)的完全運行原型進行了首次試射。

美國空軍第96測試聯隊在12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對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的AGM-183A ARRW的測試於12月9日在南加州海岸進行,被認為是成功的。該測試由位於加利福尼亞州愛德華茲空軍基地(Edwards Air Force Base)的第412測試聯隊執行。

該測試聯隊表示,高超音速導彈原型從「B-52H同溫層堡壘」號(B-52H Stratofortress)轟炸機上發射出去,然後導彈迅速加速到超過音速的五倍。該導彈隨後完成了計畫飛行路徑並引爆,早期結果顯示所有測試目標均已達到。

空軍裝備部項目執行官賈森.巴托洛梅准將(Brig.Gen.Jason Bartolomei)在週一(12日)的一份聲明中說:「ARRW團隊在五年內成功設計並測試了空射高超音速導彈。我為這支團隊表現出的堅韌和奉獻精神感到無比自豪,他們為我們的戰士提供了至關重要的能力。」

高超音速武器可以以超過5馬赫——即超過音速5倍——的速度行進並在飛行途中進行機動,這使得它們比傳統彈道導彈更難追蹤和擊落,並且能夠穿透防禦系統。

美國空軍說:「ARRW旨在使美國能夠在有爭議的環境中保住置於危險之中的固定的、高價值的、時間敏感的目標。」

共產中國和俄羅斯都已投入巨資開發自己的高超音速武器。2021年夏天,中國試射過一枚可攜帶核彈頭的高超音速導彈,導彈在近地軌道繞地球飛行後又重返大氣層,最後飛向預定攻擊目標,儘管導彈最終偏離目標靶20多英里(32公里),但是該消息仍然令美國國防部門和情報部門十分震驚。

俄羅斯是從2019年底開始成為世界上首個部署高超音速武器的國家。俄羅斯總統普京還是在俄烏戰爭中部署了高超音速導彈,這使俄羅斯又成為首個在實戰中部署高超音速導彈的國家。

美國軍方因此面臨包括來自國會立法者們在內的壓力,要求他們在高超音速軍事能力方面取得更多進展。

這次可操作的ARRW原型的成功測試延續了該計畫在2022年的一系列成功測試,標誌著令人失望的2021年出現了轉機。

ARRW在2021年連續三度測試失敗,均源於發射過程中的問題。美國國會議員們在今年3月份對該計畫提出了嚴厲的譴責,並以該計畫的測試失敗和延誤為由,從2022財年預算中削減了近1.61億美元的採購資金申請。

美國空軍終於在今年5月打破這個困境,取得對ARRW助推器性能的測試成功,隨後在7月進行了另一次成功的助推器測試,在10月對ARRW的近12種部件進行了成功的測試,這樣為接下來的全面測試鋪平了道路。

美國空軍對ARRW的進展感到鼓舞,但仍在努力找出該項目的下一步。

負責採購、技術和後勤的助理空軍部長安德魯.亨特(Andrew Hunter)在7月份時表示,ARRW的未來不僅僅取決於武器的性能,還要試圖弄清楚它需要什麼樣的武器組合來應對未來的威脅,以及像ARRW這樣的高超音速武器在多大程度上適合這個武器庫。

亨特當時說:「很明顯,你不會買沒有用的東西。但即使它確實有效,它也必須是對整體武器組合和最優先目標的正確貢獻。這就是推動[空軍]做出決策的原因。」

目前除中俄外,其它研製高超音速武器的國家有印度、日本、朝鮮、英國和澳大利亞等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