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抗爭時 世界盃將播《孤勇者》有「願榮光」效應(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12-14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自從北京海淀區四通橋上2022年10月13日出現多條白底紅字的抗議橫幅和吶喊後,在中國大陸乃至世界都出現了轟動效應。四通橋那位發聲者被稱作四通勇士或孤勇者。日前國際足總世界盃官方宣布將在半決賽期間播放《孤勇者》,被外界認爲是互相呼應。特別是在中國「白紙革命」首戰告捷並持續發酵之際,《孤勇者》之歌被賦予了新的內涵,許多網民以這首歌向勇敢抗議的抗爭者致敬。而且,就在此時,或許中共爲了轉移視線,又去偷襲中印雙方爭議地帶,爆發雙方衝突,各有受傷。下面,我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這些内容。

「孤勇者」與「願榮光」有異曲同工之妙

日前國際足總世界盃官方宣布,由香港歌手陳奕迅演唱的《孤勇者》,將在卡塔爾世界盃的半決賽現場播放。消息一傳出,網友們反響熱烈。據悉播出時間將在12月14日至15日,世界盃半決賽對陣分別是阿根廷vs克羅埃西亞和法國vs摩洛哥。看來,又有好戲看了。

誠然,《孤勇者》之所以受歡迎,是因爲許多球迷以這首歌來致敬自己喜愛的足球明星。但隨著中國民間抗爭事件風起雲湧,這首歌也被用來鼓勵勇敢地挑戰中共暴政的抗議人士,特別是在中共二十大召開前,北京四通橋抗議事件發生後,《孤勇者》火爆網絡。還有,在白紙革命的抗爭中,一些參加抗議的學生們還沒有消息,特別是南京傳媒學院第一個展示白紙抗議的女生李康夢等一些抗議者,至今無消息,網友呼籲關注並營救他們。

我們看出,四通橋「孤勇者」的吶喊,已經引發了連鎖效應。回顧四通橋抗議事件:10月13日早上,正值上班高峰期,北京男子彭立發孤身在四通橋上掛出兩條巨型橫幅,上面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罷課罷工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這些話語看來是代表了很大的一個群體的心聲,在人們心目中產生了共鳴。

爲了吸引過往民眾注意力,彭立發還在橋上點燃狼煙,並用喇叭不斷高聲播放抗議口號,引來很多過往路人和車輛的注意。當時正值中共二十大召開前的敏感時刻,該事件引起海內外輿論轟動,相關視頻在海內外社交媒體熱傳,世界各大新聞媒體都迅速進行了相關的報導。中共當局則非常恐慌,急速刪除大陸管控內的相關視頻,並封鎖相關消息。

一時間「四通橋」、「海淀」、「勇士」等詞語在中國網絡上被禁止搜索,甚至連「橫幅」、「條幅」、「標語」等的字眼也成了敏感詞。但是,令人震驚的是,在以抗爭中共極端疫情管控為主線,特別是由於中共官員無視生命的封樓引發的新疆大火,成爲遍及全國各地「白紙革命」的導火索。

在「白紙革命」的抗議中,人們喊出了四通橋孤勇者喊出的話語,特別是喊出了「打倒共產黨」、「習近平下臺」的口號,這是之前六四抗爭以來所沒有過的,要求共產黨下臺,不要集權統治,要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反對清零、反對核酸等等口號。

與此同時,香港歌手陳奕迅演唱的《孤勇者》,以及搖滾歌曲《四通橋》等也在中國網絡上被緊急下架,該歌曲在陳奕迅YouTube頻道上的留言功能也被關閉。可見中共在背後花了多大的氣力。但是,目前,中共很難如意地控制民眾的言論了。很多人都能在中國大陸突破網絡封鎖,看到在中國大陸難以看到的真相。

許多網民湧到其它播放《孤勇者》的頻道下留言:「此歌獻給所有抗議者。」「致敬四通橋勇士!」「謝謝所有對抗暴政的人。」

之前,社交媒體上熱傳《孤勇者合唱版》,原本是杭州一個年輕的合唱組合唱給上海封城戰勝疫情的歌曲,卻意外成為民眾抗議封城清零的敏感歌曲,從而成為中共的封殺對象,反而這些歌卻在海外網站熱傳。

時事評論員橫河認為,「白紙革命」是一場全國性的抗議活動,中共沒有辦法進行大規模鎮壓。面對全國性的抗爭運動,當局只能退讓,放棄清零。

有網友表示:「四通橋勇士彭立發可能自己都沒想到,僅僅一個多月後,站出來千千萬萬個彭立發。孤勇者不再孤單,勇氣會傳染!他的犧牲沒白費!」

還有令人難以想像的是,在11月份以來到目前爲止,自日本國際欖球賽以來,在國際體育賽事中,相關主辦方3次將《願榮光歸香港》當作香港的國歌播放,使被打壓的香港民眾包括所有被中共壓迫的民眾都非常鼓舞和歡欣。相信這次在國際足總世界盃半決賽時播放中共的禁歌《孤勇者》,人們聽到《孤勇者》後將會起到《願榮光歸香港》被當作香港國歌播放的同樣效應,並且會更加鼓舞中國大陸勇敢抗爭的民眾。

這場白紙革命在共產黨管制極爲嚴厲的時期爆發,其徹底性超越六四,目前已經廣泛深入人心,使中共不敢像以往一樣肆無忌憚的鎮壓民眾。目前,在白紙革命爆發以來,很多民眾清醒過來,看到中共的邪惡和恐怖。一些中國內地人向維族人道歉,向香港人道歉,中國民眾空前聯合和團結,中共分化瓦解的策略不再奏效。

顯然,中共的高壓政策已經防不住中國大陸時代革命的爆發,這些可能超出了中共的意料。

中印邊界再爆發衝突

據2022年12月12日印度方面公布的消息,印度軍隊和中共軍隊12月9日在印度阿魯納恰爾邦(Arunachal Pradesh)達旺縣(Tawang)的邊境地區發生衝突,雙方都有士兵受輕傷。另外據路透社援引印度軍方消息說,事發後,「雙方立即從該地區撤離」,並補充說,印度在該地區的指揮官與中方同時舉行了一次會晤,討論雙方爭議的問題。

日前,印度外交部發言人沒有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而國防部發言人拒絕就衝突中印度或中共士兵受傷發表評論。中共外交部及中共駐新德里大使館也未回應置評請求。

印度多家媒體都對此消息進行了報導。《今日印度》(India Today)引述消息人士說,中印軍隊12月9日在達旺縣Yangste地區的中印邊境實際控制線(LAC)發生衝突。雙方都有士兵受輕傷。看來,這是雙方進行了肢體的衝突。

此次中共主動去偷襲挑起事端,恐怕還有轉移國内民眾關注白紙革命抗爭的視線之嫌疑。

消息人士告訴《今日印度》,300多名中共士兵試圖進入17,000英尺(5181.6米)的山頂,但被挫敗。該地區現在被雪覆蓋。

這一地帶可以説是海拔很高的地方了,喜馬拉雅山的最高處也只有海拔8,849米。而且,這些地帶高原氣候明顯、空氣稀薄。就是這樣不適合人生存的地方,中共也要去偷襲佔領,結果未得逞,很是可笑。

據《印度時報》援引印度軍方的消息人士說,中共軍方帶著有充分準備的300名士兵去偷襲,但沒有料到印度軍方也做了很好的準備。看來是,原本中共以爲這次能在偷襲中成功並蠶食印度。但適得其反。

日前,印度政要態度堅決。印度國會要求政府對中共軍隊採取嚴厲行動。「有消息稱,印度和中國的士兵在阿魯納恰爾邦的達旺地區發生了衝突。現在政府是時候放下搖擺不定的態度,以嚴厲的語氣向中方解釋其行為不會被容忍。」

據悉,印度媒體「The Hindu」也從多名消息人士那裏獲得了中印軍隊衝突中的更多消息。報導說,有多名印度士兵受傷。另外,一位了解此事的印度國防部官員有證實了這一衝突的發生,但沒有透露具體細節。這名官員說,「中國方面的受傷人數比印度方面高的多。」

看來,此次中印雙方冷兵器衝突互相打得也很激烈。據「The Hindu」援引另一消息人士的話說,少數士兵在小規模衝突中四肢骨折,據說正在古瓦哈提(Guwahati)的一家醫院裏休養。

據消息人士透露,這並不是阿魯納恰爾邦地區首次出現印度和中共軍隊對峙。由於邊界沒有界定,中印軍隊在該地區巡邏時經常發生對峙。2021年10月,發生了一起類似的事件,當時一個大型巡邏隊的一些中共士兵被印度軍隊扣留了幾個小時,他們在Yangste附近進行了小規模的對峙並發生了衝突。

再往前的2020年6月,中印軍隊還在拉達克(Ladakh)的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發生了肉搏戰,該山谷毗鄰中共控制的青藏高原,也是雙方爭議很大的地區。

在那次衝突中,有20名印度士兵喪生,中方也有傷亡,但中共官方沒有公布總數字。雙方事後都加強了在那一地區的軍事駐防,將人員、武器和物資運往高海拔沙漠地區,並在那裏駐守、放哨和巡邏。目前,中印雙方的衝突是否會繼續下去,我們有待進一步觀察。

好,關於「在中國民眾抗爭敏感之時,世界盃將播《孤勇者》具有《願榮光歸香港》的效應;中印再度衝突,中共內外交困」的話題,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裏,謝謝大家,我們下次節目見。

如果您喜歡這個節目請幫助我們點個讚,如果是新來的朋友,請點擊訂閱按鈕,並打開小鈴鐺,這樣您就不會錯過我們最新的節目了。

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

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KZG/featured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