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常委缺席重要會議 病毒攻陷中南海?(圖)

發表:2022-12-27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0月23日,中共二十大新一屆政治局常委與中外記者見面。(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23日,中共二十大新一屆政治局常委與中外記者見面。(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這場大規模爆發的疫情席捲中國,目前也已延燒至眾多中共黨內人士,中南海高層動向也備受關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12月23日至24日在北京舉行,習近平出席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7名政治局常委中趙樂際李希罕見缺席。

趙樂際、李希缺席重要會議 原因不明

據中共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農村工作會議12月23日至24日在北京舉行,習近平出席會議併發表講話指出,要堅持黨領導「三農」工作原則不動搖,健全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為加快建設農業強國提供堅強保證等。

報導說,李克強主持會議。李強、王滬寧、韓正、蔡奇、丁薛祥出席會議,而另外兩名常委趙樂際、李希二人均未露面,原因不明。

按照以往規律,凡是召開全國性重要會議,或者中共高層集體的重要活動,只要習近平出席併發表講話,其他常委一般會全體現身陪同。例如,2020年12月28日至29日,中共中央農村經濟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當時7常委全部出席。

而此前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1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舉行。包括趙樂際和李希在內7名常委全部現身。

趙樂際最後一次公開亮相,是在12月18日召開的中國民主促進會第十三次全國代表大會上,趙樂際出席並代表中共中央致詞。此後,未見其出現在官方媒體的報導中。至於李希,自從出席了10天前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後,截至目前也未見到他公開露面。

眾多高官缺席中央經濟會議

近日,中國各地疫情肆虐,高官、名人死亡事件不斷曝光。有中共體制內人士爆料,中共黨內有一份不公開文件顯示,12月月初就有超過一半以上的黨內退休高官確診。連日來,眾多中共退休高官和專家學者「因病」死亡,但官方迴避染疫的事實。

據香港《明報》報導,12月16日在北京中南海舉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也有眾多高官請假,成為史上最多人缺席的高層會議。

其中正部級以上高官就有17位缺席,包括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何衛東,卸任中共黨職的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王晨、國家監委主任楊曉渡、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國務委員趙克志,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金國、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最高檢檢察長張軍、國務院常務副秘書長丁學東、中組部常務副部長姜信治、中聯部部長劉建超、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中央編製辦主任李小新、民政部長唐登傑、農業農村部長唐仁健、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

301醫院和和京西賓館異常

與此同時,與中共高層密切相關的兩個機構,近日也傳出異常消息,一個是301醫院一度被封控,另一個是中共高層召開秘密會議的西京賓館,近日燈火通明。

12月21日下午5時許,有北京網友在聊天群組中發出消息說,301醫院門口被封堵了一個多小時,通往醫院四面的道路突然被封,全部處於堵車狀態,連附近的三個立交橋也一度全部被封。有民眾猜測可能有中共高官住進了301醫院。

對此,時政評論人士、《新聞看點》節目主持人李沐陽分析,301醫院一直是中共中央的重要保健基地,負責中共頂層的醫療和保健。現在這家醫院四周的道路突然被封控,「很可能是中南海裡面的某個高官,或者某個高官的家屬出了狀況,否則不會四個方向‘戒備森嚴’」。

兩天後,另一則消息再度釋放出中共高層的異常信號。

趙紫陽前秘書鮑彤的女兒鮑簡12月23日晚在推特發文稱,「昨晚外出吃飯回來,意外發現京西賓館突然間亮了許多燈,至少1/3的房間亮燈了。京西只有在三月的二會期間和十月的黨代會才有人入住,平常都是黑燈瞎火的。十二月江走了,這裡亮了一週左右。昨晚這裡又突然亮燈了,聯想前兩天有傳聞301附近堵車堵的水泄不通。感覺一定有事。今天晚上京西賓館依舊燈火通明。」

3個月約30名院士病亡 北大98名老師死亡

中共面對病毒擴散的沈重壓力,防無可防,最後徹底棄守。自12月25日起,各省市通報每天新增確診都是數十萬、數百萬起跳,浙江25日通報確診上百萬,各地掀起疫情海嘯,總計約3億人感染,佔總人口的21%左右。

其中,北京疫情嚴重,3個月約30名院士病亡,北大98名教師死亡,連享受最好醫療待遇的中共官員、權貴階層都救不了,更別說普通百姓。

網路流傳的多個視頻顯示,由於重症死亡病人太多,各家醫院把成堆屍袋放在地上,家屬火化親人的屍體得排數天至一個月。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的呼吸和危重症醫學科主任王廣發12月19日在接受陸媒訪問時表示,現在是「海嘯」級的確診人數,中國的「重症高峰」還未到。

為什麼現在中國新冠疫情海嘯完全是自己造成?因為北京政府明知科興和國要疫苗沒有什麼保護力,清零封控3年期間當局沒有充分準備解封需要的用藥,最近仍拒絕歐美願意提供的數億BNT疫苗。

對於中國國產疫苗無效的問題,《人民日報》四川分社前社長林治波21日在微信朋友圈質疑道:「卡達世界盃,觀眾密集,不戴口罩,沒事;阿根廷隊奪冠,舉國歡慶,不戴口罩,沒事;俄羅斯忙於烏克蘭戰事,疫苗核酸都不做,口罩也不戴,沒事;唯獨中國,剛剛放開就全民傳染,而且所有變異毒株全部、迅速進入我國,這是為什麼?不感到奇怪嗎?」

「如果疫苗管用,哪怕管用一點點,病毒何至於如此氾濫?疫苗的作用就是預防感染,既然不能預防感染,打疫苗管什麼用?」林治波又問。

鄭旭光:病毒打敗共產黨 「保黨」成最大爛尾工程

面對這場洶湧的疫情,中共政府全面「躺平」,由此產生的人道災難倍受關注。中共之前堅持清零病毒,被認為是來自「與天斗」的鬥爭哲學。剛開過的中共二十大還將「敢於鬥爭」寫入黨章。分析認為,中共「與天斗」遭遇重大挫敗,現當局保黨將成為最大爛尾工程。

旅美學者鄭旭光12月26日對大紀元表示,中共關心的不是經濟,不是民生,更不是老百姓的生命。因為動態清零在二十大以前拚命搞,二十大以後就放開,它並不做認真的準備,也不做疫苗的進口,連退燒藥都沒有。

「它根本就沒有計畫。它沒有想過放開以後老年人、有基礎病的人死亡率會有多高。它一心想的就是讓黨國的統治穩固。(原來)說動態清零如何關心老年人,但是你放開的時候,你不是要給老年人做準備嗎?怎麼一點兒都不做呢?」

鄭旭光說,中共從建政到現在,從來沒有放棄過保政權這個主要目標,其它的都是小事。

鄭旭光認為,中共說要敢於鬥爭,實際上要鬥爭的是人,不是這個病毒。「因為病毒沒有黨性,你是教化不了它的,你也沒法把它斗服。病毒最後會戰勝共產黨,這是肯定的。」

鄭旭光最後表示,有人說習近平幹什麼都爛尾。「我覺得他最後、最大的一個爛尾工程,可能就是給黨續命、保黨的這個工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