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越來越多國際孤立 塔利班寄希望於中俄(圖)

發表:2023-01-02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9月1日,阿富汗坎大哈省(Kandahar),美軍撤離阿富汗後,塔利班成員搭乘美軍遺留的悍馬車(Humvee)。
2021年9月1日,阿富汗坎大哈省(Kandahar),美軍撤離阿富汗後,塔利班成員搭乘美軍遺留的悍馬車(Humvee)。(圖片來源:JAVED TANVE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自從接管阿富汗政權之後,塔利班(Taliban)始終面臨著國際社會的孤立,尤其是近期禁止阿富汗女性就讀大學和就職與人道主義非政府組織,遭到國際社會譴責。對此,塔利班政府將鼓勵自給自足,並希望獲得俄羅斯、中國等國更多的貿易與投資。

塔利班寄希望於中俄貿易與投資

英國路透社報導,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塔利班政府代理商務部長烏魯丁·阿茲茲(Nooruddin Azizi)說:「我們將啟動一項國家自給自足計畫,將鼓勵所有政府行政部門採購和使用(阿富汗)國內產品,還將嘗試通過清真寺鼓勵民眾支持我們的國內產品,我們將支持任何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自給自足的項目。」

阿茲茲(Nooruddin Azizi)表示,塔利班政府另一部分經濟策略是促進貿易和吸引國外投資。「阿富汗那些從國外進口商品的人要求我們提供在阿富汗投資的機會,他們希望在這裡進行投資生產,而不是從國外進口。」

包括伊朗、俄羅斯和中國等在內國家對阿富汗的貿易和投資機會感興趣。阿茲茲(Nooruddin Azizi)說,塔利班政府正在討論的一些項目是中國工業園區和火力發電廠,俄羅斯和伊朗也參與其中。

除了面臨國際社會正式承認及國內金融業遭受制裁外,在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聲稱襲擊喀布爾的外國人目標之後,外國投資者面臨著越來越多的安全問題。

來自中國商界的一名主要成員稱,近期一家為中國商人提供服務的酒店遭到恐怖襲擊,造成數名外國人嚴重受傷,這可能會促使一些人重新考慮對阿富汗的投資項目。

對此,阿茲茲(Nooruddin Azizi)說,塔利班政府正在努力確保國內安全。「我們盡最大努力讓我們的商人不受到傷害。這次襲擊沒有造成任何不良影響,(但)如果它經常發生,是的,它可能會(對投資環境)產生不良影響。」

塔利班政府制定了一項發展工業的計畫,在以前美國軍事基地用途的土地上建立經濟特區。阿茲茲(Nooruddin Azizi)說,商務部正向塔利班政府內閣與經濟委員會提交這項計畫。外國投資者對阿富汗採礦業表現出較大興趣,該行業價值預估超過1萬億美元。阿富汗赫拉特省(Herat)西部一個鐵礦、古爾省(Ghor)中部一個鉛礦已經有40家公司參加了採礦競標,競標結果將很快公布。

2022年9月份,塔利班政府與俄羅斯簽署了一份天然氣、石油和小麥供應協議,未來幾天內,這些物資將運往阿富汗。

塔利班政府面臨越來越多孤立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近期,塔利班政府禁止阿富汗女性就讀大學、禁止女性任職於非政府組織等有關婦女參與公共生活的政策而面臨越來越多的國際社會的孤立。

自從2022年3月宣布禁止女性就讀高中之後,塔利班宣布禁止女性就讀大學。對此,聯合國安理會在一份聲明中說,塔利班政府此舉代表愈來愈不尊重人權與基本自由。

塔利班實施一項禁止女性非政府組織工作人員進入的政策,導致正在為數百萬人提供緊急援助的人道主義組織陷入混亂,包括對聯合國的人道救援行動,甚至一些組織在嚴冬中暫停運作。

聯合國安理會聲稱:「這些限制與塔利班對阿富汗人員做出的承諾以及國際社會抱持的期待相抵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