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花革命? 河南周口居民燃放煙花被抓掀翻警車(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1-03 1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 煙花 掀翻警車
1月2日晚河南省鹿邑縣因當地煙花禁令,引發警民衝突,警車被掀翻。(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近日多地從「白紙革命」到「煙花革命」。1月2日晚,網傳河南周口鹿邑民眾突破當局禁放煙花禁令上街燃放,警民發生衝突,民眾阻攔警察抓捕放煙花的居民,憤怒掀倒警車,最後武警趕來把「人都抓走了」。有網友揶揄道,「放個煙花在中國都變成政治犯了。」

周口鹿邑居民放煙花被抓 民眾阻攔與警衝突

近日推特網友發布多則視頻表示,2日晚間,河南省周口市鹿邑縣因當地新年煙花禁令,觸發警民衝突,警察試圖帶走放煙花的人,被民眾圍住阻攔,現場警車被憤怒的民眾掀翻。

接續有消息補充道,在2022年-2023年的跨年夜開始,以及持續幾個晚上,當地年輕人突破當局禁放煙花爆竹的禁令上街燃放煙花,「遭遇全城警察出動抓捕」。但警察被困人群中寡不敵眾,民眾「為救助被抓的陌生人,潛意識裡判定警察非正義而對警車產生了打砸、掀車等行為」。

有視頻顯示,夜色中大量民眾聚集,一些民眾情緒激動,有警察、警車趕到現場,警察人少阻止無效,有人喊「打人啦!」也可見有年輕人跳上警車,踢踹警車玻璃,也有民眾往警車上砸東西。

河南民眾齊力掀翻警車 武警趕來把「人都抓走了」

有視頻中,現場有一名青年站到警車上表演「搖花手」,最後民眾齊力掀翻了警車。也有消息稱,有特警、消防人員趕來現場,可見疑似4名便衣警察抓了兩個青年正在帶離。最後武警趕來把「人都抓走了」,現場疑似弄來了信號屏蔽車。

有一張圖片顯示,有5名年輕小夥子蹲在室內一房間的地上,他們被戴著手銬穿在一起,他們身旁有空著的沙發。

1月3日下午2點半,「平安鹿邑」發布的警情通報顯示,該事件發生在1月2日23時許河南鹿邑縣城區紫氣大道弘道苑廣場,涉案人員有8人。

對此,網友熱評道,「真無語了,就幾個年輕人還出動特警,開著破越野車以為自己多威風,有這速度豐縣的鐵鏈女怎麼還沒消息?」「推翻共產黨的前奏:瓦解掉民眾對於權力的畏懼,推翻警車是個很重要的標誌,因為那是最接近人們的暴力機關符號。」「放個煙花在中國都變成政治犯了,我人生第一次見。」

「JOE ZHANG」網友說,「當人人都是參與者,監獄放得下嗎?牢飯管的夠嗎?原本就無產無地無工作無自由無尊嚴,在外面大監獄和裡面的小監獄有區別嗎?沒有吧,好像裡面更好些,至少有飯吃還能上外網發帖掙五毛看黃片,匪黨把人間變成了連監獄都不如的地獄!」

河南鹿邑因新年煙花禁令致警民衝突 警車被掀翻

美國之音報導,中國河南省周口市鹿邑縣1月2日晚間發生警民衝突,據稱起因是當地民眾在跨年慶祝活動中打破當地政府禁令燃放煙花爆竹,導致警察出動抓捕。周口市位於河南首府鄭州東南方向大約200公里。

報導稱,因轉發匯整「白紙運動」相關信息和視頻的推特博主、人在歐洲的「李老師不是你老師」證實了一位河南本地網友給他的投稿,他說,事件發生在鹿邑縣地標明道宮附近,據稱這裡是中國古代哲學家老子曾經傳道講學的地方。

報導指出,中國各省市自2018年左右陸續限制和禁止燃放煙花爆竹,官媒報導的理由是環保和安全考慮。2021年7月30日起,河南省規定全省全域禁止燃放煙花爆竹。

2023年新年第一天,儘管中國多地明令禁止老百姓燃放煙花鞭炮,民眾還是自發上街放花炮,網傳河南許昌、遼寧瀋陽、河北衡水等多地警察抓捕燃放煙花民眾,有人稱之為從「白紙革命」到「煙花革命」。

有網友說,「一個跨年夜,全國各地都在上演的一幕,警車開著廣播宣傳不讓放煙花,而老百姓卻遍地開花,往年警察一上街就沒人敢放了,今年不讓放也要放,抓了人百姓就堵警車,結果大多數警察放手不管!憋屈了三年,好不容易結束了,肯定是要放煙花慶祝。他們放的不是煙花,而是一種壓抑久後的宣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