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共和黨人不打算彈劾拜登(圖)

發表:2023-01-25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民主黨籍總統拜登。(圖片來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美國民主黨籍總統拜登。(圖片來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5日】(看中國 記者程雯綜合報導)對於美國總統拜登家中不斷發現他在以前任職副總統甚至參議員期間的機密文件的情況,美國國會參議院共和黨人表示不打算彈劾拜登,他們不希望像民主黨那樣降低彈劾門檻,也不希望陷入針鋒相對的黨爭報復境地。

據《國會山》1月25日消息,在24日(週二)披露出前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位於印第安納州的家中也發現了大約12份機密文件之前,共和黨參議員們就對彈劾拜登的想法很冷淡。

參議院共和黨黨鞭約翰.圖恩(John Thune)告訴《國會山》說:「我認為你不想陷入針鋒相對的境地,每隔兩年或四年,你就要在眾議院和參議院處理彈劾程序。那必須有一個非常好的理由,顯然,憲法的理由和依據。所以我們會看看它的走向。」

根據美國憲法,對總統的彈劾需要由國會眾議院提出和通過彈劾條款,然後由參議院進行審判和定罪判決。

當被問及拜登在家中擁有機密文件是否有可能上升到可彈劾的程度時,參議院共和黨領導團隊顧問、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成員約翰.科寧(John Cornyn)給出了一個簡單的回答:「不會。」

許多共和黨人認為,民主黨在2019年因川普推遲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而首次彈劾川普是黨派之爭。這意味著他們現在需要持謹慎態度對待彈劾,不要陷入互相彈劾的黨派之爭。

一些參議院共和黨人認為,按照民主黨的標準,在拜登位於特拉華州的家中和華盛頓特區的前辦公室中發現的機密文件可以導致參議院的彈劾審判。

共和黨參議員凱文.克萊默(Kevin Cramer)就拜登的情況說:「這實際上可能是一種可以彈劾的罪行。如果有高犯罪標準和輕罪標準,那麼這是近年來最接近的。如果特別檢察官提出任何建議,讓一個在任總統(犯罪)成立,我想他們可以根據他們的發現起草將成為彈劾條款的內容。」

克萊默說:「我個人討厭彈劾。」不過他認為自從眾議院民主黨人於2019年彈劾川普以來,標準已經發生了變化。他說:「民主黨人製造了一個彈劾週期,我們可能正處於這個週期中。」

在2019年底到2020年初,參議院對川普進行彈劾審判期間,只有一位共和黨參議員,米特.羅姆尼(Mitt Romney),加入民主黨人投票支持彈劾條款和對川普定罪。

克萊默指責民主黨人對川普的那次彈劾是「牽強而愚蠢的」。

他指出,眾議院共和黨人現在需要決定,他們是要將彈劾門檻保持在他們認為民主黨在2019年設定的最低水平,還是將門檻提高到只涵蓋最嚴重的罪行。

拜登家中不斷發現機密文件的爭議性對沖了民主黨人對川普在佛羅里達州私人住所海湖莊園保存白宮文件的攻擊。現在,彭斯家中也發現了機密文件的報導將局面變得更加混亂。

羅姆尼週二(1月24日)表示,在彭斯承認同樣的違規行為後,眾議院共和黨人很難可信地推動彈劾拜登的條款。

他說:「我無法想像這麼多人在同一個賽場上會走向何方。」

一些重量級的參議院共和黨人,如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已經公開表示川普在佛羅里達州的家中擁有機密文件只是一個「存儲」問題。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週二(24日)也駁回了有關拜登擁有機密文件是否會上升到可彈劾的程度的問題。

他說:「對於這個假設,我沒有答案。我確實認為,司法部似乎願意對每個人一視同仁,並試圖取回文件,顯然,將機密文件從檔案中拿走並不是一個好主意。我們將看看他們如何繼續處理它。」

共和黨參議員們表示,應該由總檢察長(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Merrick Garland)任命的特別檢察官羅伯特.赫爾(Robert Hur)來決定是否應該對拜登提出犯罪指控,而不是眾議院共和黨人。

科寧參議員說:「這可能是刑事犯罪。這就是特別檢察官要做的事。機密材料處理不當非常嚴重。」

加蘭在去年11月任命了特別檢察官傑克.史密斯(Jack Smith),負責監督司法部對川普處理機密文件的調查,以及對川普是否非法干涉2021年總統權力移交的調查。

科寧參議員抨擊一些民主黨人「虛偽」,因為自從聯邦調查局(FBI)去年8月從海湖莊園搜查出白宮文件後,他們對川普進行了幾個月的猛烈攻擊,而現在卻試圖將拜登的罪責降到最低。

科寧說:「把那個變成這個的故事是虛偽的,(民主黨人)攻擊川普。任何人都不應將機密材料帶出安全設施,就是這樣。」

參議員邁克.布勞恩(Mike Braun)提醒共和黨同事要「小心彈劾的膝跳反射」。

他說:「我認為這個國家會對此感到厭倦。」他指出美國歷史上最近兩起分別針對前總統克林頓和川普的彈劾案都「以沒有任何實際結果告終」。

布勞恩議員說:「如果你開始對所有事情都這樣做,我認為這在政治上和政府工作機制上都是不利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