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通報新年1週6364染疫亡 官避談高峰期(組圖)

發表:2023-01-29 0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疫情 死亡
官方稱1月20日至26日中國醫療機構累計「在院」武肺感染死亡病例6364例。(圖片來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公佈國內武肺疫情數據失信於民,破於外界壓力,官方一再修改染疫死亡數據,最新消息指,1月20日至26日(小年夜至年初五)中國醫療機構累計「在院」武肺感染死亡病例6364例,但官方此次刻意迴避高峰期。

中國去年12月初爆發新一輪疫情,不少染疫者病症遠較預期嚴重,甚至出現白肺症,外界懷疑新的武肺病毒是中國2020年疫情爆發時的原始病毒,因此才導致大批民眾不幸去世。但中共官方對此始終不肯透露實情。

在外界陸續揭露中國疫情真相並批評北京編造欺世謊言後,當局從最初只承認只死了幾十個人,改口稱近一個月「在院」死亡6萬人,再到黃曆新年假期前一週,有近1萬3000人死於武肺相關原因。但英國醫學分析公司Airfinity卻指出,「自中國於12月初取消限制以來,已有超過60萬人死於這種疾病」。而中國黃曆新年期間,中國每日可能有3.6萬人死於武漢肺炎,成為疫情大流行最致命的時期之一。

香港大學流行病學家高本恩(Ben Cowling)也認為,中共說法與專業機構的預測相差巨大。他估計今年冬天「中國感染新冠人數至少會有10億,包括重症患者和死亡,數字一定會比官方公佈的要高。」

面對外界輿論壓力升級,中國疾控中心官網1月28日晚間第3次通報,截至1月26日,中國現有住院病例21萬5958例,現有重症2萬6156例。1月20日至26日,中國「在院」感染相關死亡病例有6364例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中疾控通報沒有再提及高峰期,單日死了多少人。

中疾控25日曾通報,去年12月9日以來,中國核酸檢測陽性數、陽性率呈現先增加後降低趨勢,陽性人數去年12月22日達到高峰694萬後逐步下降,2023年1月23日降至最低1.5萬;檢測陽性率去年12月25日達高峰後(29.2%)逐步下降,1月23日降低到5.5%。在住院方面,染疫者於2023年1月5日達到峰值162.5萬人,隨後持續下降,1月23日下降至24.8萬人,較峰值減少84.8%。而這輪疫情單日新增死亡人數在本月4日達到高峰,有4273人。其後也逐漸下降,到23日有896例,相較高峰期下跌79%。

中國 疫情
官媒報導這輪疫情單日新增死亡人數就於本月4日達到高峰,有4273人。(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但翻查中疾控官網卻發現,1月5日公佈的前一天數據顯示,4日因染疫死亡人數只有一人,壓縮比率超過四千分之一。

中疾控1月4日疫情数据
1月5日公佈的前一天數據顯示,4日因染疫死亡人數只有一人。(圖片來源:中疾控截圖)

此外,中疾控21日的通報,1月13日至19日中國醫療機構累計在院COVID-19感染相關死亡病例1萬2658例;1月29日住院病例47萬1739例。

自2022年12月8日以來,中共改以醫療機構上報統計疫情,共通報3次、累計「住院」染疫死亡7萬8960例,與國際機構推估的數據相差甚遠。

那麼,中國大陸到底有多少人死於武肺病毒?

近日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明確指出中國3年多來疫情的嚴重程度遠超乎中共對外聲稱的數據,「現在中國的疫情已經死了4億人,這波疫情結束的時候中國會死5億人。」

對此,中國時政評論家張林多年前在中國農村調查計劃生育時獲得一手資料。他表示,中共的人口統計數據根本就不准確,因為農村老人去世多數不上報。曾有一名管理4000村民的村幹部透露,每年村里死亡100名老人,只有3到5人登記。據張林推算,如果中國有3000個縣,每縣40萬人口,村村每天都死人,那每個縣每天死亡差不多50人。 「那麼如果算上前三年,我認為4億的死亡人數是可能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