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學排名涉「港獨」?特區政府竟視而不見(圖)

發表:2023-02-02 0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THE公布2023年全球「最國際化大學」排名,四所香港大學上榜,包括港大、城大、科大和理大。(圖片來源:THE網站截圖)
THE公布2023年全球「最國際化大學」排名,四所香港大學上榜,包括港大、城大、科大和理大。(圖片來源:THE網站截圖)

【看中國2023年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近日,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公布2023年全球「最國際化大學(Most international universities)」排名,四所香港大學上榜,包括港大、城大、科大和理大。理大回應指對上榜感到鼓舞。時評人馮睎乾笑稱,這份由外國勢力操控的排名涉「分裂國家」和「港獨」成分,特區政府竟然視而不見!

高等教育公佈「2023年全球最國際化大學排名」,香港共有4間大學打入前十。香港大學蟬聯全球第一,城大、科大、理大則名列第4、5、6名。

首次上榜就擠身第6位的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回應稱感到鼓舞,排名反映理大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等方面的國際化努力獲得外界肯定,未來會繼續加強與國際機構的聯繫及合作,希望在世界高等教育舞台上扮演更加重要角色。

馮睎乾在臉書撰文稱對事件感到「震怒」:一個由外國勢力操控,宣揚「港獨」的排行榜,特區政府居然視而不見,至今尚未有任何港官或愛國人士跳出來譴責。

為何這是一份「分裂國家」的「港獨」排行榜呢?馮睎乾解釋道,「國際化」評分標準共分四個範疇:國際學生比例、國際教職員比例、國際合著論文比例及大學國際聲譽各佔25%。表面上合情合理,但魔鬼在細節。他指出,評分將在港任教和就讀的大陸人也算入外籍人士。

他以2021/2022年度港大為例,指港大教授人員(不包括名譽、訪問教授)有1,114人,其中335人來自大陸,比例為30%;學生人數則為33,702人,其中來自大陸的學生有10,414名,比例為31%。大陸學生人士龐大,佔全部外籍學生的76.7%。

而理大的統計則是將大陸、澳門和台灣歸為一類。理大沒有列出來自三地教職員和學生的具體數字,但馮睎乾指出,大陸人比例高居榜首已成為公認的事實。

他續指,2021/2022年度理大研究生和博士生共有11,626人,其中來自陸、澳、台的學生,比例高達51%,比本地生更多;研究職員的比例更誇張,57%來自陸、澳、台,而香港的只有34%。

有「藍絲」感謝感謝祖國,令香港的大學能在「國際化」排行榜名列前茅,馮睎乾表示完全認同的,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排名可以將大陸學生和教職員納入外國人數,暗示香港是獨立於大陸的地區,即鼓吹「港獨」兼犯了「國安法」。

有鑑於此他促請政府和四大校長請馬上發表嚴正譴責《泰晤士高等教育》,並嚴正勒令有關機構把4間中國香港的大學名字下架,或至少將「最國際化大學」正名為「最去本地化大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