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明日之星黑利向拜登開砲 川普歡迎(圖)

發表:2023-02-16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2月15日,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黑利(Nikki Haley) 在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參加她的第一次競選活動。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聯合國駐聯合國大使黑莉昨天正式宣布參選,成為首位挑戰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共和黨對手。(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2023年2月15日,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黑利(Nikki Haley) 在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參加她的第一次競選活動。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聯合國駐聯合國大使黑莉昨天正式宣布參選,成為首位挑戰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共和黨對手。(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2月15日,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前美國駐聯合國大師黑利(Nikki Haley)正式宣布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她在首場競選活動中向拜登政府開砲。

在距離南卡羅來納州州府哥倫比亞100多英里的查爾斯頓,黑利啟動了她的首個競選活動。她告訴支持者,拜登及其政府實施的政策讓美國變得更弱。

美國落後了,我們在走下坡路,我們的領導人讓我們失望了,」她說,「沒有人比拜登更能體現這種失敗。」

黑利瞄準拜登治國能力開砲。「拜登沒有從後面領導,他根本沒有領導,」她也警告伊朗、中共、俄羅斯和朝鮮等外國構成的威脅,「在他的領導下,一群恐怖份子征服了阿富汗並殺死了美國軍人,伊朗即將獲得炸彈,朝鮮發射的導彈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俄羅斯發動了75年來歐洲最大的戰爭。而在共產中國,我們面對的是歷史上最強大、最有紀律的敵人」。

黑利暗示她不認同拜登的大政府。「在拜登和哈里斯的任期內,自我厭惡席捲了我們的國家,」她說。「它在教室、會議室和政府的密室裡。」

她還質疑拜登政府對2月4日在南卡羅來納州海岸被擊落的中共間諜氣球的處理方式,稱美國人抬頭看到氣球是「不可想像的」。

黑利2月14日發布視頻,宣布參與角逐共和黨黨內提名,成為首位挑戰前上司川普的共和黨人。

川普歡迎對手加入競爭

週二,前總統川普接受福克斯網絡新聞獨家採訪時表示,他「很高興」黑利競選2024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並表示她不應被之前的承諾所束縛。黑利曾在2021年4月告訴記者,「如果川普總統參選,我不會參選。」

川普還承認,許多曾在他的政府任職或被視為盟友的共和黨人可能會對他提出挑戰,並鼓勵這種競爭,「多多益善,」川普說。

川普告訴福克斯網絡新聞,自己的競選活動「進展順利」。「我在每次民意調查中都領先很多——無論是共和黨人還是民主黨人,我們要讓美國再次偉大。」

川普仍是共和黨中最受歡迎和最有影響力的政治家。幾乎每項民調都表明他和德桑蒂斯是最受歡迎的人選,而黑利和其他考慮參選的共和黨人的支持率只有個位數。

然而,黑利一直強調自己「從未在選舉中失利」,並且「當人們低估我時,這總是很有趣。」

51歲的印度移民後裔 共和黨明日之星 

據BBC報導,黑利自2004年開始從政贏得南卡州立法機關議席,連任三屆。2010年,黑利以39歲之齡出人意料的成為最年輕的美國州長,在家鄉州成為首位女性州長兼首位亞裔州長。從那時起,她被視為共和黨的明日之星。

2011至2017年,她擔任了兩屆州長,期間她建立了主流保守派與商界友好的領袖形象,招攬主要企業進駐南卡羅來納州。經營成本低是她給出的承諾。

她公開支持南卡立法限制墮胎,曾簽署打擊非法移民的立法,也曾表示支持並捍衛擁槍權。

2015年6月發生的查爾斯頓市教堂槍擊案使黑利聞名全美。她在槍案發生五天後下令從所有州政府場所撤掉旗幟。 2019年,黑利接受保守派廣播電臺節目採訪時說邦聯旗象徵「侍奉、犧牲與傳統」,是槍手「劫持」了邦聯旗,這番言論引發反彈,她在訪談中稱媒體試圖控制槍擊案的輿論導向。「他們希望把這事情打成種族問題,他們想把事情打成槍支管制問題。」她說。

黑利本名尼姆拉塔.妮基.蘭德哈瓦(Nimrata Nikki Randhawa),出生於南卡州班貝格市(Bamberg),是印度旁遮普人錫克教徒(Punjabi Sikh)移民家庭,家里經營一家服裝店。她說兒時自己飽受種族主義嘲諷,而在週二宣布參選的視頻中,她說自己「非黑非白——我與眾不同」。

黑利表示,雖然她曾遭受種族歧視,但並不認為美國從根本上歧視不同族裔。

黑利曾在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高調反川普,但2017年又接受川普提名出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從未與川普公開鬧不和,持續推動川普政府的親以色列立場,對朝鮮和俄羅斯採取強硬立場。

2018年國會中期選舉前她卸任大使返回南卡後,不時受邀演講還出版了兩本書籍。

2021年,她曾表示假如川普2024年再批戰袍,她不會挑戰前上司,但最近她改變立場,以「新世代領袖」面目公開挑戰76歲的川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