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暴露了中共軍事秘密? 美國防部長向胡錦濤轉達最高機密(組圖)

劉連昆雜談

作者:張又普 發表:2023-02-20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2年9月,劉連昆秘密地加入了臺灣軍情局,成為臺灣國軍少將。
1992年9月,劉連昆(左)秘密地加入了臺灣軍情局,成為臺灣國軍少將。(圖片來源:合成圖 網絡) 

第一節:歷史人物劉連昆

劉連昆,男,1933年1月生於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1947年入伍,1984年任總後勤部軍械部部長,1988年9月被授予少將軍銜。1992年9月,他秘密地加入了臺灣軍情局,成為臺灣國軍少將,是一位非常少見的雙重將軍。至1999年8月15日為止,劉連昆不斷地將大陸的各種軍事機密交給臺灣,成為近年來臺灣軍情處最有價值的人。臺灣在美國為劉連昆開設了銀行帳號,按臺灣少將軍銜,每月按時發工資,此外,每一份情報還都另外加獎金。不過,劉連昆在大陸的表現,卻是一位非常清廉,沒有任何經濟問題的將軍。

劉連昆為臺灣提供的最有價值的情報是1996年的軍事演習。1996年,臺灣進行了第一次總統直選,李登輝上臺;中共認為這是不可接受的臺獨行為,因而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導彈跨越臺灣本島,落入臺灣東面的公海。這次演習事先規定的底線是,實彈射擊,越過海峽中線,動用潛艇,攻佔外島。但在演習前幾個月,劉連昆就把所有秘密通知臺方,經核實確認後,臺灣匯報給美國,再經美方核實確認根據美臺軍事條約,美國立即出動兩艘航空母艦來到臺灣海域,並對中共發出明確警告和威懾。在美國的軍事干預下,大陸方面被迫修改原有計畫,只作了空彈射擊。但這引起了中共當局方面的震怒與警覺。三年後劉連昆暴露,於1999年8月15日遭處決。此後,臺灣在臺北戴雨農紀念館忠烈祠中安放了劉連昆的牌位,以表彰他對臺灣情報工作的貢獻。

臺灣在臺北戴雨農紀念館忠烈祠中安放了劉連昆的牌位,以表彰他對臺灣情報工作的貢獻。
臺灣在臺北戴雨農紀念館忠烈祠中安放了劉連昆的牌位,以表彰他對臺灣情報工作的貢獻。(網絡圖片)

第二節:間諜與軍事機密

上文介紹了歷史人物劉連昆,他將1996年中共的重大軍事行動的機密提前幾個月洩漏給臺灣,導致美國出動兩艘航空母艦,改變了時局的進程。在歷史上,這樣的人在敵我雙方並非罕見,熊向輝就是另一位類似的人物。下面再介紹幾件與間諜活動有關的歷史事實。

2000年至2008年,陳水扁出任臺灣總統8年。陳水扁是臺灣民進黨的創始人之一,早年因主張臺灣獨立而坐過蔣總統的監獄。他自己出任總統後,為促使臺獨而竭盡全力,然而因為美國反對,最終未能成功。他任總統期間,兩岸關係非常緊張,處於戰爭邊緣狀態,使臺灣民眾不安。為安撫民心,陳水扁曾公開說過,中共軍隊不可怕,臺灣可以很容易地拿出100億美元,買通100位中共的將軍,兩岸就不可能打仗了。

2010年1月,美國國防部長蓋茨訪問北京,受到胡錦濤接見。當時中共正在極其秘密地研製隱形戰機「殲20」,蓋茨向胡錦濤詢問此事,想與中共進行軍事談判,然而卻意外地發現胡錦濤完全不知道這件事。蓋茨由此斷定,胡錦濤並沒有掌握軍權。中共的最高軍事機密,美國國防部長瞭如指掌,然而身為中共軍隊總司令軍委主席,卻要在美國國防部長那裡去得知中共的軍事秘密。

1999年3月27日,一架轟炸南斯拉夫的美國空軍F-117隱形戰鬥機被擊落,美國在很短時間內就發現了原因,並查明瞭中共秘密雷達的精確位置。1999年5月8日,中共駐前南斯拉夫大使館突遭美機轟炸,秘密雷達遭到摧毀。

人們不得不想一想,是誰暴露了中共的軍事秘密?

(本文有刪節)

責任編輯:傅龍山 来源:作者授權《看中國》發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