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當局打壓民眾抗議 不惜停運地鐵公交車(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3-04 1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連 阻止抗議
大連人民廣場3月1日戒備森嚴,全是警察。(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3年3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2月份,遼寧大連曾暴發兩次「白髮革命」,網傳,大連退休老人原計畫在3月1日再次聚集人民廣場抗議醫改,當局緊急停運公交、地鐵的人民廣場站,限製出租車向市政府區域送客。有網友嘲諷道,「今天,人民廣場無人民,只有廣場!」

繼2月15日武漢、大連、鞍山退休市民抗議醫改同日爆發「白髮革命」後,2月19日大連老人再次聚集抗議,現場大批警察驅趕老人,對老人噴辣椒水、扇耳光、用腳踹。一名女士直面警察說,「老百姓真不容易呀!文化大革命我們沒死,這次疫情我們沒死,現在大連政府怎麼派這些警察來對付老百姓?看看(聽聽)老百姓的哭聲?看!特種部隊全來了!」

大連當局將公交、地鐵到人民廣場站取消 阻止老人聚集

3月1日推特帳戶「底層民眾」發推文說,「遼寧大連,因醫保改革問題,今天市民原計畫到人民廣場聚集抗議,然後今天公交地鐵人民廣場站全都停運,出租車要求不得去人民廣場。」

有內容顯示一則通知稱,按照上級的要求,3月1日0時-24時,「嚴禁各區域出租汽車向市政府區域內送客,尤其是60週歲以上的老年人以及上訪人員」,如果這期間造成惡劣影響,將追究駕駛員及公司的責任,情節嚴重者將移交警方並吊銷營運許可。

通知還強調,如果駕駛員在營運過程中「發現乘客有上訪跡象或明確上訪動向」,第一時間要報告,再等待下一步指示。

另一則通知稱,某分局通知,因為醫保問題上訪人員增多,市局剛開完緊急會議,「已把此事列為講政治高度,明天是個時間節點,如單位員工參與將嚴肅處理」,要求各單位管好本單位的所有人員及其家屬,不參與,也不要在微信中談論。

還有網傳一則《重要通知》稱,據應急演練工作要求,多條公交車線路都臨時取消了人民廣場、市政府等車站停車。

大連 通知 人民廣場停運
大連當局急令人民廣場等公交車站取消。(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網民:人民廣場不接受人民啊!原來人礦只是居民

對此,有疑似知情網友說,「在瓦房店、金州、莊河、大連開發區集結了很多民警和輔警,在市中心和周邊地區攔截」「早上坐地鐵2號線還播報說從8點開始人民廣場站和一二九街站有演練臨時封站,我當時就想到是在防這些老人了!」

有網友嘲諷道,「今天,人民廣場無人民,只有廣場」「人民廣場不接受人民啊,原來人礦只是居民,和‘國家的主人’、‘當家作主’沒關係」「以後多放點風,成驚弓之鳥了」「改革不行,整人倒會」「中共開始明目張膽的威脅老百姓,也就證明它的氣數已經,離滅亡不遠咯!」

「多麼熟悉的操作啊,不能解決問題,就解決提出問題的人」「掩耳盜鈴,斷了公交線路醫保問題就解決了嗎?」「共慘黨對外外交一塌糊塗,對付老百姓可是辦法多的很」「所謂的‘大國自信’就是連人民群眾最基本的上訪權都剝奪,維穩成本高過了民生。」「草木皆兵的王朝末期!」

中共不僅打壓抗議醫改老人,也打壓房產維權民眾

據Newtalk新聞報導,中共打壓抗議還包括尚未解決的房地產問題,2022年下半年中國「爛尾樓大爆發,建案停工觸發購屋者抗議」,截至2022年底,有290個建案曾現停工狀況,真正全面復工比例僅有2成。如今,中國各地時常出現房地產的維權抗議。

3月3日推特帳戶「Chen Plus」發推文說,「社會大動盪的前兆!山東臨沂,因為房地產維權,爆發抗議。」視頻中,可見現場趕來大批警察維穩,與大批民眾形成對峙,有警察官員在手持話筒,在蠻橫地教訓民眾,還有畫面顯示打鬥的場面,現場混亂,頻頻傳出棍棒碰撞聲。

對此,有網友評論說,「當一個國家抗議成了常態,那說明這個國家很自由!當一個國家鎮壓成了常態,那說明這個國家快完了!」「除了鎮壓就是鎮壓」「維什麼權,在中國有什麼是真的屬於百姓的,連自己的身體都不是」「納稅人養了一群特警來對付自己!」

也有網友說,「臨沂最近房子爛尾的太多,這種情況太多了」「這也沒幾個人,怎麼來這麼多警察。」「國內各行各業業務都在下滑,中國特警業務真忙,收入應該也不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