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挺過不信任動議堅持養老金改革 法國持續大罷工(組圖)

發表:2023-03-23 1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總統馬克龍
法國總統馬克龍(圖片來源:LUDOVIC MAR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法國政府動用了憲法條例避開國會強行通過養老金改革法案,雖然面臨著法國各地大規模罷工,埃馬紐埃爾·馬克龍(Emmanuel Macron)總統在國會挺過不信任動議之後,依舊希望今年底開始實施養老金改革法案。

反對養老金改革 法國今日舉行大罷工

路透社報導,法國總統馬克龍誓言要實施一項爭議性很大的養老金改革法案,導致全國各地的憤怒情緒不斷升級,3月23日依然有數十萬人在法國舉行罷工和示威遊行。

3月22日,馬克龍拒絕了法國工會與反對黨要求他關注民眾日益增長憤怒情緒的呼籲。對此,法國總工會(Confédération Générale du Travail,CGT)工會秘書長菲利普·馬丁內斯(Philippe Martinez)說:「我們能給總統的最好回應是:有數百萬人罷工並走上街頭。」

法國工會稱,3月23日第九個「全國行動日」(nationwide day of action)將吸引大量民眾反對馬克龍及法國政府的養老金改革法案。

3月23日,法國工會因為抗議政府養老金改革法案舉行全國性大罷工。罷工對交通運輸造成嚴重影響,圖為巴黎Gare du Nord火車站。
3月23日,法國工會因為抗議政府養老金改革法案舉行全國性大罷工。罷工對交通運輸造成嚴重影響,圖為巴黎Gare du Nord火車站。(圖片來源:CHRISTOPHE ARCHAMBAULT/AFP/Getty Images)

3月23日的全國性大規模罷工導致法國境內火車交通嚴重中斷,機場營運也受到影響。許多行業的教師也加入罷工行列,而煉油廠和垃圾回收行業的輪流罷工也將繼續進行。

3月22日,法國波爾多民眾抗議政府動用憲法第49.3條未經國會表決通過養老金改革法案,並在警察面前放煙花。
3月22日,法國波爾多民眾抗議政府動用憲法第49.3條未經國會表決通過養老金改革法案,並在警察面前放煙花。(圖片來源:PHILIPPE LOPEZ/AFP/Getty Images)

此前,法國大多數抗議活動都是和平的,但自從法國政府上週動用憲法第49.3條未經國會投票表決強行通過養老金改革法案以來,法國民眾的憤怒情緒持續增加。在過去的7個夜晚,巴黎和其他城市發生了自發的示威活動,他們焚燒垃圾桶並與警察發生衝突。

 

報導引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絕大多數法國人反對養老金改革法案、政府決定不經國會投票表決強行通過立法的行為。

馬克龍呼籲法國民眾冷靜

法新社報導,在法國政府動用憲法第49.3條強行通過養老金改革法案之後,馬克龍面對全國各地大規模抗議活動依舊堅持要實施新法案。馬克龍表示,法國政府不會進行改組,也不會有新的國會選舉,更不會針對這一養老金改革舉行公投。

馬克龍拒絕養老金改革反對者的呼籲,導致法國巴黎與其他城市民眾舉行夜晚抗議活動。在巴黎,抗議民眾與警察發生衝突,被警方逮捕的抗議人士超過200人。

在接受法國電視台BFMTV採訪時,巴黎警察局長努涅斯(Laurent Nunez)表示,警方沒有出現任何不正當的逮捕行為。對此,馬克龍表示,聚眾鬧事的人戰勝不了人民代表。

人權與自由領域律師坎普夫(Raphael Kempf)說:「刑法被政府用以阻擋示威者行使其示威權。」

3月22日,馬克龍在接受電視專訪時依然堅持自己的立場,聲稱養老金改革法案是必要的,將於今年晚些時候生效。他說:「你們以為我很開心能推動這項改革嗎?一點也不。然而,沒有方法可以平衡收支,所以這項改革勢在必行。」

對此,馬克龍已經準備好接受養老金改革法案引發的民怨後果。他說:「在短期民調和國家整體利益之間,我選擇保障國家整體利益。」如果因此而不得人心,他會接受這個後果。馬克龍也承認,他沒能成功說服法國民眾接受養老金改革法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