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密謀阻止習近平連任 上將劉亞洲被內定死緩(圖)

發表:2023-03-24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空軍上將劉亞洲資料照片。(圖片來源:網路)
中共空軍上將劉亞洲資料照片。(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3年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港媒稱,中共國防大學前政委、空軍上將劉亞洲涉及嚴重經濟貪腐問題,或將遭當局重判「死刑緩期兩年執行」(死緩)刑罰。此前劉亞洲被抓的傳聞不斷,坊間稱他參與策劃「太子黨」反習政變,並密謀阻止習近平連任。

中共上將劉亞洲內定死緩

香港《明報》24日刊登文章指出,近兩年來,坊間一直傳聞劉亞洲涉案受查,但大多語焉不詳,近日北京多方消息人士證實,劉亞洲身陷要案。

據指出,劉亞洲被指涉嫌以基金會、協會等名義聚斂巨額財富,因涉嚴重經濟貪腐問題,或將遭當局重判死緩刑罰。

劉亞洲是中共前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消息說,一名京城人士特別提及,劉亞洲的妻子李小林目前的狀態是「平安,不受影響」,並稱,劉亞洲所陷重案,與其妻李小林無關。

涉山西前首富張新明「政治獻金」

港媒稱,當局對劉亞洲的調查近期進入結案程序。據指,劉亞洲及家人成立的基金會、協會,收受有關人士的巨額捐款。其中接受山西前首富、前金業集團董事長張新明對劉亞洲的「政治獻金」高達數千萬人民幣。

鐵路發運起家的張新明,旗下資產一度達百億之巨,包括煤礦、焦化廠、電廠、公路運輸、鐵路專線等。最初,是「一次輸了近3億元」的澳門豪賭讓張新明進入公眾視野。他曾因「華潤並購山西金業事件」與「大寧金海煤礦產權歸屬案」,再度成為輿論焦點。

2014年8月,張新明被中紀委帶走調查,其後導致多名山西高官落馬。

傳劉亞洲策劃反習政變

劉亞洲被查的消息,此前在坊間早有傳聞。早在2021年12月就傳出劉亞洲被抓,說他策劃了反習近平軍事政變。

知名民運人士、旅澳法學家袁紅冰教授2021年12月30日接受《看中國》採訪時,引述來自中共內部人士傳出的信息指,劉亞洲作為太子黨邊緣家族的一員,一開始也支持習近平。但是,因為他和一名前文工團女團員的桃色醜聞傳遍中南海,習近平決定讓他提前退休,他的立場隨之發生了改變。

袁紅冰說,習近平上臺後不斷集權,威脅到太子黨們的政治和經濟利益,他們也開始反對習近平,試圖阻止習連任。劉亞洲在軍隊中頗有影響力,因此成了太子黨內一個反習的代表人物。

袁紅冰2022年2月12日再對《看中國》表示,劉亞洲因文被捕,他引述中共體制內人士消息說,劉亞洲之所以在前一段傳出突然被控制起來,直接的原因就在於他執筆潤色《客觀評價習近平》這篇文章。該文有中共黨內反習聯盟的背景。

袁紅冰歸結認為,中共黨內的反習力量,現在主要有三股:一股勢力就是鄧小平以權貴市場經濟為核心價值的所謂改革開放的堅定擁護者;另一股是原來推舉習近平上臺的中共太子黨,也就是中共各個紅色權貴家族,因為習上臺以後不再允許他們分享最高權力,觸動了他們的利益,已轉為反習。第三股勢力就是江澤民實際掌控中共的二十多年(包括胡錦濤時期),通過權力腐敗收買官員所培植起來的勢力。

海外自由亞洲電臺去年2月也曾報導,華盛頓哈德遜研究所中國戰略研究中心主任的白邦瑞博士(Michael Pillsbury)透露,根據他得到的信息,劉亞洲確實已於2021年底,被中共中央軍委紀委留置審查。

白邦瑞表示,劉亞洲被指控的罪名是經濟犯罪和有政治問題,可能會被中共「嚴重警告」,甚至不排除有牢獄之災的可能。

原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去年9月初在「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撰文稱,2017年左右,劉亞洲寫信給習近平,建議調整新疆政策,但他被警告不要再妄議。2021年12月,她從中國的幾位聯繫人那裡得知,劉亞洲與他的弟弟同時「失聯」,他弟弟也是將軍,兄弟倆的房子都被搜查。

劉亞洲自視甚高 看不起習近平

在軍中,劉亞洲作為「太子黨」有很大影響力,個性張揚,其著作和言論在中共內部均引發爭議。

劉亞洲曾是習近平「倚重」的太子黨,後來被邊緣化。2017年1月,劉亞洲被免職。之後,劉亞洲曾在很多太子黨內部聚會的公開場合,表達自己對習近平的不滿。

一名旅美中國作家畢汝諧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話說,「劉亞洲自視甚高,眼里根本沒誰,他根本看不起一尊(習近平)。經常散佈各種反動言論。」他還說,「所有中央領導人的道德水準都低於常人。」

公開資料顯示,劉亞洲,1952年10月19日出生,安徽宿縣人,中共空軍上將、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歷任北京軍區空軍政治部主任、成都軍區空軍政委、中共空軍副政委兼紀委書記、國防大學政治委,2017年初退役。

劉亞洲在空軍系統服役期間,以軍旅作家身份聞名。1984年底就已任中國作協理事,作品曾獲全國第三屆報告文學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