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中國抗議訪台 捷克眾議長:朋友就是要相挺(圖)

發表:2023-03-26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捷克眾議長率團抵台
3月25日,捷克眾議長率團抵台。(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3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Adamová)25日下午率領逾150人組成的超大訪問團抵達臺灣。對於在中國抗議之下仍下定決心訪臺,艾達莫娃回應,因為捷克與臺灣是朋友,朋友就是要互相支持。

據中央社報導,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率領國會議員、跨部會官員、媒體記者及產學研等共逾160人,於25日至29日期間訪問臺灣。這是捷臺兩國史上最大代表團,亦是捷克共和國近5年來最大的代表團。

艾達莫娃致詞時說,捷克與臺灣是最密切友人,維持友誼就是要持續建立合作與互訪。代表團成員裡有很多人來過臺灣數次,這次她有幸首次訪問臺灣,要看看團員所說的臺灣之美。

有媒體詢問,此次訪臺行程受到中國強烈抗議,為何仍堅持?艾達莫娃回應,堅持的原因是「因為臺灣與捷克是友人」,朋友一定要互相支持。雖然兩地距離遙遠,但彼此共享基本價值,捷克一定會與臺灣站在同一邊,希望臺灣人知道他們不是孤獨的,臺灣在世界上有很多友人,其中一個就在剛抵達臺灣。

她透露,在臺行程會參訪不同領域,希望能加強與臺灣在晶片半導體領域的合作;因為無論是晶片設計或開發,臺灣都是半導體大國、強國,希望臺灣能給予捷克這方面的協助;此外,安全議題與文化交流亦是此行重點。

鏡週刊報導稱,外交部長吳釗燮致詞時指出,艾達莫娃眾議長率團來訪,更證明捷克無懼強權脅迫,展現對臺灣的支持和友誼,臺灣政府與人民都感念在心。此次艾達莫娃率團來臺,以行動說明捷克對臺灣發展全面夥伴關係的重視和決心,希望接下來的行程能讓訪團加深對臺灣、經濟、民主與產業的認識,也透過各種對話、交流強化彼此的夥伴關係。

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表示,在臺灣與宏都拉斯斷交的風雨中,面對普習會後兩大極權聯手欲挑戰國際秩序,和平穩定的國際受到嚴重威脅之際,捷克眾議長堅定抵臺,真摯的情誼總在患難中更見珍貴。

據瞭解,艾達莫娃此行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長陳建仁、國發會主任委員龔明鑫、國科會主任委員吳政忠、數位發展部長唐鳳,並接受游院長與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

訪團一行並將出席第18屆臺捷經濟合作會議、淨零城市論壇、Czech Hub開幕式、哈維爾攝影展。此外,艾達莫娃眾議長將見證臺捷雙邊簽署各項合作備忘錄,及出席訪臺記者說明會。

艾達莫娃並將在28日於立法院發表演說,創下首位女性、以非邦交國國會議長身份演說記錄。

臺灣與捷克近期互動不斷升溫。艾達莫娃眾議長此行是繼2020年8月參議長韋德齊(MilošVystrčil)訪臺後,捷克國會領袖再度率團訪臺,也是臺捷相互設處以來捷克來訪規模最大的訪團,展現捷克對臺灣的強勁支持,以及與臺灣在國會、經貿、投資、科技、資安、學術、文化、醫材等各個領域,加強全方位緊密夥伴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