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恐怖導彈「匕首」 疑摧毀北約秘密參謀部(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3-27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新型高超音速導彈「匕首」 ( Kinzhal )
俄羅斯新型高超音速導彈「匕首」 ( Kinzhal )。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CC BY 4.0)

【看中國2023年3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編譯/綜合報導)目前歐美左媒一致唱衰俄羅斯總統普京四面受敵、注定將戰敗的情勢下,日本《讀賣新聞》25日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接受採訪時承認烏克蘭局勢「極其不利」,無法發動反攻。此前,俄羅斯自3月9日凌晨開始對烏克蘭發動近期最大規模空襲,發射81枚飛彈,其中有6枚最新型高超音速導彈「匕首」,引發關注。3月12日,希臘政治和軍事信息門戶網站普羅紐斯(Pronews)援引美國消息來源報導,俄羅斯一枚高超音速「匕首」導彈的確擊中了烏克蘭和北約的一個聯合控制和通信中心。

據報導,這場「可怕的導彈襲擊」已導致「數十名北約軍官」喪生。

外媒:俄羅斯高超音速導彈「匕首」摧毀北約在烏克蘭的地下「影子參謀部」

據希臘政治和軍事信息門戶網站普羅紐斯(Pronews)3月12日援引美國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布良斯克州遭到烏克蘭恐怖襲擊,俄羅斯進行報復,一枚俄羅斯「匕首」高超音速導彈擊中了烏克蘭-北約聯合指揮和通信中心。

根據普羅紐斯(Pronews)的說法,「數十名北約軍官」在速度12馬赫的高超音速導彈“恐怖襲擊”中喪生。很可能,這是北約「影子總參謀部」在烏克蘭的失敗。

這個秘密地堡位於烏克蘭西部利沃夫附近地下80米—120米深處,是北約用來控制防空系統的戰略指揮所。地堡裡駐紮了共300多人,有40人為高級外國專家,其中包括多名退休的北約軍官和顧問,「他們大多是英國人和波蘭人。」

該門戶網站繼續說,目前尚不清楚,究竟有多少西方公民和多少烏克蘭人因「匕首」襲擊而喪生。 據 Pronews 稱,「他們中的大多數人是英國人和波蘭人,但也有美國人和支持通信和數據傳輸的私營公司的代表。

Pronews 說:「這是第一次針對北約國家軍事人員的大規模襲擊,目前尚不清楚西方國家的首都將對此作何反應,儘管一旦發生反應,就像承認軍事人員積極參與對俄羅斯的戰爭。」

據俄羅斯國防部官方代表伊戈爾·科納申科夫中將稱,攻擊無人機的基地已被摧毀,外國武器的儲備轉移和鐵路運輸已中斷,用於維修軍事裝備的生產設施 並且彈藥的生產已經停止。

烏克蘭人對北約地堡的失守和西方軍人的死亡保持沉默。但是,烏克蘭方面的消息稱,烏克蘭總參謀部的一個代表團訪問了美國駐基輔大使館,大概是為了轉移在襲擊中喪生的美國人名單。

這則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證實,因此不能確定其真實性。如果消息屬實,那麼俄羅斯使用了其最新型號的超音速巡航導彈「匕首」成功摧毀了北約在烏克蘭的「影子參謀部」,這將會對烏克蘭和北約的安全造成非常大的威脅和影響。

北約無法攔截「匕首」

俄羅斯「匕首」導彈疑摧毀北約在烏地下「影子參謀部」,引起美國國防部高度重視,美國總統拜登要求立即採取措施解決這一問題。3月20日,美國總統拜登在國會發言要求加大國防預算以及增加軍費開支,同時提出了一系列新的建議。在此之前,美國已經通過各種渠道向世界宣布,本來要在未來十年內會在原有國防預算基礎上增加投入超過700億美元的資金,但是現在這個金額或達5000億美元。

有軍事學家分析認為:「匕首」導彈具有高速、隱身和機動性等特點,能夠突破敵方的防禦系統,打擊敵方的軍事目標。如果這種導彈被用於攻擊北約在烏克蘭的軍事設施,那麼北約勢必會對此做出反應,這可能會引發更大規模的衝突和危機。此外,如果「匕首」導彈被證實能夠摧毀北約在烏克蘭的軍事設施,那麼俄羅斯將會在技術上超越北約,這將會加強俄羅斯在國際上的地位和影響力。即俄羅斯想要展示其軍事實力,並向北約發出威懾信號。這也可能導致更大範圍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

3月9日,俄軍對烏克蘭全境發射了81枚導彈,防空警報頃刻間響徹烏克蘭上空。隨後,俄羅斯國防部稱,這是對「烏克蘭破壞者」2日進入俄羅斯布良斯克州發動恐怖襲擊的回應。

因「烏克蘭當局對此類信息嚴格保密」,俄羅斯此次空襲的確切目標以及由此造成的破壞尚不清楚。俄羅斯一直在使用「匕首」導彈打擊烏克蘭境內的目標,但「通常不會超過兩枚」,且僅針對優先打擊目標。3月9日襲擊中使用的「匕首」導彈數量達到6枚。

「匕首」導彈射程可達2000公里,最大飛行速度是音速的10倍,因此極難被攔截。高超音速導彈和重型彈頭的結合使其能夠摧毀戒備森嚴的目標,如地下掩體或山區隧道。

北約的防空系統根本來不及應對「匕首」,烏克蘭想都不敢想,這種大殺器只要發射,就一定會準確無誤的命中目標。

《華盛頓郵報》報導稱:「高超音速導彈的使用加劇了美國的焦慮,並表明俄羅斯擁有難以攔截的核武器」。 該作者總結說,美國尚未能夠開發出具有類似特性的自己的導彈,這使得西方國家更加脆弱。

如烏克蘭空軍司令部發言人尤里·伊格納特所說,「我們還不能抵消這些導彈,它們沿著彈道飛行。 我們沒有辦法對付他們。」

彭博社援引美國國防部的一份聲明稱,去年在夏威夷對美國高超音速導彈進行的測試因發射問題而告終。

軍事專家:高超音速武器可改變一切

3月26日,零對沖 (Zero Hedge)發表艾力克斯·克萊納 (Alex Krainer)署名的文章《為什麼高超音速武器改變一切》證實這一消息西方情報部門估計,在烏克蘭戰爭開始時,俄羅斯擁有大約50枚「匕首」 ( Kinzhal ) ,而到目前為止,它只使用了其中的9枚。 上週,他們在一次齊射中發射了6枚「匕首」 ( Kinzhal )。

此文援引克羅地亞海軍上將達沃林·多馬澤特( Admiral Domazet,已退休)采訪,分享了他對俄羅斯高超音速武器的闡述。

達沃林·多馬澤特( Admiral Domazet)解釋了為什麼這些武器是戰爭中徹底改變遊戲規則的原因。 也就是說,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坦克是改變遊戲規則的軍事技術; 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它一直是空軍。 航母戰鬥群所到之處,勢不可擋,稱霸海域。 但是高超音速精確導彈一夜之間使這種力量過時了。

2018 年,弗拉基米爾·普京 (Vladimir Putin) 登台展示了俄羅斯的新型高超音速武器。 “高超音速”一詞是指以 5 馬赫或更高速度飛行的導彈。  俄羅斯是世界上唯一擁有可部署的高超音速導彈的國家 - 不是一種而是三種類型:鋯石、金扎爾和前衛。

「匕首」的開發明確目的是摧毀航空母艦打擊群。 如果它能摧毀為抵禦核打擊而建造的倉庫,它就能像熱刀切開黃油一樣切開航空母艦。

沃林·多馬澤特解釋:美國有11艘航空母艦打擊群。 其中,只有不到一半的航空母艦會處於隨時激活的狀態(而其它則在碼頭進行維護或準備中)。

俄羅斯一次發射六枚「匕首」 ( Kinzhal )表達的軍事用語則是,「我們有能力一次擊沉你們所有的航空母艦。」

俄羅斯有能力每年建造大約200枚「匕首」高超音速導彈,現在可以通過飛機、輪船和潛艇將它們運送到任何地方。

除了摧毀航空母艦外,它們還可以摧毀北約的反導導彈基地。 

原文:Horrific Slaughter: Russia Finally Admits to Destroying NATO’s Deep Underground Command Bunker in Kiev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