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蔡英文已與美眾院民主黨領袖會面(圖)

發表:2023-04-02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總統「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僑胞歡送儀式
蔡英文總統「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僑胞歡送儀式。(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3年4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美國NBC電視臺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美國會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傑福瑞斯(Hakeem Jeffries)眾議員已跟蔡英文總統會面。不過傑福瑞斯的發言人婉拒對這一消息置評。

NBC於31日報導稱,一位熟悉會議情況的消息人士透露,紐約州眾議員傑福瑞斯30日在紐約會見了蔡英文。之後蔡英文預計還將在返程過境美國時,在加州與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面。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最高共和黨參議員羅傑‧威克(Roger Wicker)在一份聲明中說,別的共和黨人也可能會加入這次會談,包括眾議院針對中國特設委員會的負責人麥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

傑福瑞斯辦公室不願證實兩人會面一事,白宮也尚未立即回覆置評。

中央社報導,中華民國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未正面回應蔡英文是否已與傑福瑞斯會面,僅表示總統過境美國期間會安排與美方友人進行交流,基於雙方互信及默契,適時再行說明。

另外,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經美國行政部門、麥卡錫方面及臺灣政府間諮商後,蔡英文在美行程已縮減,現在很可能沒有雷根圖書館發表演講的行程。

中國國台辦日前已出言威脅說,若蔡英文與麥卡錫會面,中方必定「堅決回擊」。

臺灣國防部1日則表示,從3月31日早上6點到4月1日早上6點,偵獲中國軍機18架次,其中10架次越過臺灣海峽中線(有九架次為戰鬥機,一架次為軍用無人機),以及中國軍艦4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臺灣軍方使用任務機、艦及岸置導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此前一天,有9架次中國軍機越過台海中線進行所謂的戰備巡邏。國防部批評中方此舉「故意製造緊張局勢」並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去年8月,在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訪臺後,中國軍隊曾在臺灣周邊海域舉行規模空前的軍事演習。

一位熟悉臺灣安全規劃的高級官員近日向路透社表示,儘管中國這次不太可能重複此類大型軍演,但臺灣已做好一切準備以防中共做出「非理性」反應。

美國已經警告中共不要對蔡英文過境美國反應過度,也不要以此為藉口加強在台海的軍事威脅活動。

目前,蔡英文已經前往瓜地馬拉和貝里斯訪問,下週三將抵達紐約。之後她將訪問洛杉磯,然後返回臺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