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川普刑訴案中雙標太顯眼 應主動亮劍加速調查硬盤門(圖)

發表:2023-04-02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遭刑事指控的前總統
川普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遭刑事指控的前總統。(圖片來源:SUZANNE CORDEIR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雲澤水採訪報道)三週前,川普發文稱他預計將於3月21日的週二被提起訴訟,甚至有可能被捕,當時媒體大多認為川普是在危言聳聽。早前,川普已經歷經兩次彈劾審判、「通俄門」調查和FBI突襲搜查海湖莊園,可以說面對種種強加的調查,川普已然是「身經百戰」。

懸空的利劍終於在本週落下,本以為屬於傳聞的起訴調查已經成為正在發生的事情。川普被動地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遭刑事指控的前總統,案件圍繞川普於2016向艷星支付封口費一事展開。

刑事指控川普是明顯「雙標

對於突如其來的刑事指控,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表示,指控的針對性不言而喻,從公正的立場看待這件事情不難發現一個事實,訴訟蓄謀已久,事件本身不斷被媒體帶風向。當然,左派找川普麻煩不是從現在開始的,6年前就這麼干了,從裡通賣國到煽動叛亂,最後找茬找到川普的床頭,這麼長的時間,如果川普真有把柄怎麼能活到現在。

好不容易挖出多年前的舊聞,有沒有時效性都存疑,而且這件事情當初已經有過結論,現在又拿出來炒作。究其根源,如果川普不宣布參選2024年美國總統的話,什麼事都沒有,真正原因是他又宣布參選美國總統,反對者才會無所不用其極的要阻止他參選。

做一個橫向對比,川普的艷聞遠不及亨特·拜登的「硬盤門」重要,為何沒人找亨特·拜登的茬?亨特·拜登的事情,還有拜登家族被曝出拿中共錢的事情,危害程度比所謂的封口費要嚴重,既然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川普和亨特·拜登就應該一起過堂,抓住川普不放是明顯的「雙標」。

陳光誠認為,起訴川普開了一個壞頭,也徹底徹底打破了政治上的平衡,開了一個先例,將來類似的鬥爭必定會白熱化,雙方的放大鏡都會架起來,誰都別想安寧,既然川普可以被刑事指控,那麼亨特拜登的事情早晚也會浮出水面。

從另一方面說,這種鬥爭升級對美國是好是壞現在下結論還為時過早。對於公權力,無論以什麼樣的形式推動更嚴格更緊密的監督,甚至建立一些更細緻的制衡體系來監督都是非常好的。所以,拿著放大鏡一直盯著川普,這種做法將來常態化,無論是誰執政是,與國於民都不是壞事,前提是不能「雙標」。

陳光誠接著說,關於川普的各種調查明顯有嚴重的「雙標」,這令人不能接受。以1月6號的事情為例,當時的錄像是4萬多個小時,在左派干預下錄像變成了1萬多小時,突然少了這麼多是想隱藏什麼,作為當權者,公然的向人民撒彌天大謊,現在事情被戳破了應該追究責任。

關鍵的問題是美國的監督制衡系統不能在平等的情況下發揮它的作用,無法真正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美國如果失去這個才是最可怕的,別的漏洞可以修修補補,一旦核心的價值觀被破壞,並成為一種習慣性的操作,才是真正的危險。

用「雙標」阻止川普參選總統會自食其果

陳光誠認為,面對不公,川普除了要應訴確實應該有所行動,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第一時間表態反對政治意圖明顯的起訴,單單這樣是不夠的,該亮劍的時候就需要亮劍,除了口頭上的聲援,必須進行適當的反擊。非常期待這種博弈,結果就是博弈最後能夠讓美國人民看清楚誰的品行惡劣,未來用選票懲罰他們。

另外,也不必因為刑訴調查就過於悲觀,就像馬斯克之前所說的,這件事最終結果可能是幫助川普贏得更多選票。美國民眾有普遍的同情弱者的心態,隨著事情越來越明顯,背後黑手很可能搬起石頭砸到自己。

陳光誠也指出,這場政治陰謀背後,退休的佩洛西也來摻和一腳,這反而是失分項,當初佩洛西當著川普面將其講稿撕碎,又作為彈劾川普的關鍵人物,此時最好不要多發言,否則就是做實了政治攻擊的陰謀。

說回川普執政四年,他的很多行政職位都空在那裡,四年下來,好多部門人員都沒有真正的被確認,明顯有過度的政治角力所致,川普被束縛其實影響的是美國本身的發展壯大。

如今用放大鏡找的都是細枝末節,找到人家臥室裡,甚至找到人家床上,這樣的做法恐怕最後要自食其果。這種政治手段太過骯髒,也顯示了操作者的政治品性,美國從來沒有過了阻止參選而無所不用其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