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共榮之旅」 讓中共出盡國際洋相(圖)

作者:馬新宇 發表:2023-04-06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麥蔡會」地點選在里根圖書館,有其特殊意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6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中美洲"民主夥伴共榮之旅",來往過境美國,停留了兩次,先後會見了眾院民主黨領袖、兩黨議員和眾院議長麥卡錫、僑界領導等人。這次會面規格高、停留時間長、互動話題廣泛而切實,在歷來民國總統過境美國中實屬罕見。

中共一直向世界標榜:臺灣問題是內政問題,一定要統一。以向世界表明它的「強大,榮光」。為此,共黨多年來一直壓制臺灣,國際爭霸,爭奪外交,文攻武嚇……要求美臺不能有官方往來,得寸進尺規定美國及西方民主國家降低與臺灣來往來,恨不得能幫它攻打臺灣。

中共似乎確實是一步步得逞了它的不少圖謀。不料,突然冒出個「麥蔡會」,民國一號人物居然與美國三號人物竊竊私語,還公開言歡。

中共這邊立即連環出拳,一定要挽回面子。不過,中共的每一拳每一招,卻都是丟人現眼。蔡總統一次旅行,讓它在國際上出盡了洋相。

先是外交部叫到:「將採取反制行動,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等到4月6日「麥蔡會」後,有記者問外交部新聞發言人:「如何反制麥卡錫會見蔡英文?」不料令人驚大嘴巴的是,中共發言人答非所問的重複了一下原來的話和記者提問,聽得記者們像聽一個弱智小學生回答中學老師提問一樣,一頭霧水。可見她根本不敢直接回答,沒有措施如何回答?

在「麥蔡會」前,駐洛杉磯領事館罵麥卡錫:違反「一中原則」,將「極大傷害14億中國人民的民族感情」。

網友們一片嘩然,抑制不住惱火:「又被代表了?誰要你代表了?經過我同意了嗎?除了強姦人民意志還能說什麼?」也有網友說:「中共自己在幾月前剛承認人口減少了85萬,要求人家多生,現在哪還來14億?撒謊先打下草稿行不?」還有的說:「一中沒錯啊,清朝滅亡後,中國的全稱名叫中華民國。」

其實在之前,中共還出了一狠招,就是邀請前總統馬英九訪大陸。本意是讓前總統與現總統各奔東西,離間分化臺灣。不料,這個一心只想著選民的馬先生在來個倒打釘耙,居然在湖南大學說:「我們國家修改了憲法,分了臺灣地區跟大陸地區,都是我們中華民國。」

氣煞人了,這個過氣的國民黨傢伙,原來有反共情節,白供他吃喝玩樂了,還陪著他去祭十八輩死人,真是偷雞不著反蝕把米。

接下來,中共在5日上午宣布啟動「臺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巡查專項行動」。

哎呀媽啊,不宣布還好,一宣布世人趕緊去關注台海是不是要打了,查來查去,跌破眼鏡,發現中共聲嘶力竭的巡航巡查居然是由「海巡06」輪領銜海事執法船艇編隊,對兩岸直航貨船、施工作業船實施現場檢查。嚇了一跳,原來是民事例查。

還有一招更狠的,叫駐美大使館給美國議員寫警告信:一定要取消行程,會晤將面臨後果,中共政府可能會採取「必要和果斷的行動」……「前議長佩洛西去年訪臺引發中美關係嚴重危機,應吸取教訓。」

哈哈哈,議員們笑了,把這有趣的信網上一晒,取個名:「中共的可悲威脅」。「吸取什麼教訓?」國企被驅逐出美國?技術偷竊被制止?麥卡錫說將訪臺?議員們就不明白了,人家美國和臺灣做了自己國內政務的事,你中共為什麼這麼看重,這麼關心美國舉動?

議員們表示要更加要前往會面,有議員說,「我們將會不屈不撓地捍衛自由並與臺灣站在一起,絕不退縮。」「我期待與蔡英文總統會面,並重申我們對臺灣和所有熱愛自由的國家的承諾。」

那麼,趕緊動員的僑民去鬧場砸場,每人200美元,什麼?「走路工」沒動力?快叫駐洛杉磯總領事館提高到每人400美元價格,赴里根圖書館,一定要做出聲勢,要有效果。

不料,信息被「走路工」透露了出去,世人又一次嘩然,看盡了它流氓嘴臉。而且,美、臺方面的安全單位積極行動,確保會見安全。又一招失效。

他們的會晤地點居然故意選在里根圖書館,麥卡錫說有其特殊意義:「在雷根總統圖書館,有無數的展品記錄著雷根總統的愛國情操、對民主的信仰,以及對和平及自由價值的堅定承諾……長久以來就是美國與臺灣人民維持友誼的基石。」

他們會談了3大話題句句戳心:持續對臺軍售、加強經貿交流與支持自由民主的臺灣。

麥卡錫居然大讚臺灣是一個成功的民主國家、繁榮的經濟體,在健康與科學領域處於全球領先地位。透過對話交流,美臺的合作將不斷擴大。他還說:「臺美友誼對自由世界至關重要,同時也是維持和平、區域穩定的關鍵。」 他還讚揚蔡英文是重要推手。

哎,出了這麼多招,招招是昏招,招招是敗招,招招丟人現眼,看來朝中無人了。正應了中國一句古話:多行不義必自斃。完了,該演的戲都演盡了,如果麥卡錫下次去訪臺,將如何表演啊?「戰無不勝的馬列毛思想」,碰到美國與臺灣友好團結,碰個頭破血流,沒招了。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