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若武力侵台 法國副議長:法可能聯美挺台(圖)

發表:2023-04-25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臺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24日率跨黨派訪團抵臺
2023年4月24日,立法院長游錫堃(後)24日在立法院接見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前),並頒贈國會一等榮譽獎章,以表彰他對推動台法邦誼友好合作的卓著功績。(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4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臺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24日率跨黨派訪團抵臺。李察重申法國反對任何片面改變台海穩定的行為,尤其是以武力改變現狀。他還告訴法國媒體,若中國企圖武力攻打臺灣,法國很可能合作參與美國行動,以支持臺灣

曾擔任法國國防部長的李察,現為法國參議院副議長也是友臺小組主席,本次率跨黨派3名參議員及友臺小組執行秘書共5人,於24日抵臺進行5天訪問。

據中央社報導,臺灣立法院長游錫堃24日接見李察訪團一行,並頒贈李察一等國會榮譽獎章。游錫堃致詞中提到,有關法國總統馬克宏訪中言論爭議,強調該言論引發批評,相對也凸顯臺灣在捍衛全球民主自由及歐美國家利益的重要性。

游錫堃還說,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去年10月訪問加拿大時,曾談及「台海區域的海上貿易佔全球每日貿易總額的50%,多數手機晶片都是臺灣製造,若台海爆發危機,對全世界是壞事,因此必須維持台海安全」。

李察致詞時特別強調,自己長期以來都秉持支持臺灣民主理念。法國在台海問題上的立場,就是反對任何片面改變台海和平穩定的行為,尤其是武力。他也表示,民主臺灣是世界模範,未來仍將支持臺灣民主,並期盼持續深化臺法交流。

李察批盧沙野言論太超過

自由時報報導,李察當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如何看待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日前接受法國電視專訪時的諸多不當言論時直言,「盧沙野的發言太超過了」,有句話說當你做過頭了,就不再有意義,而且這也不是他第一次這麼說。關於中國在台海周邊軍演,法國立場一直非常清楚,這是非常危險的侵略性行為,而且是不負責任、負面的做法。

李察說,專制政權善於偽裝並意圖改變現狀,這是其中一個例子,現在中國的行徑咄咄逼人、威嚇及於整個區域。而法國反對即以一切暴力行為和武裝行動改變現狀。

李察還提到盧沙野所謂「臺灣命運由中國人決定」,他直言,若說到中國人民決定,「我想很久沒人問中國人民對中國政策的看法了吧。」

近日,李察接受法國媒體「France Info」(法國新聞廣播電臺)訪問時表示,無論從經濟利益和戰略地位來看,如果中國強權想用武力奪取臺灣,法國有很大可能將會與美國合作支持臺灣。

李察表示,訪問團將聽取臺灣政府的意見,並且重申法國「支持維持現狀、反對軍事壓力」的立場,「我們希望與臺灣繼續發展經濟交流、科學、學術合作」、「我們將臺灣視為合作夥伴」。

李察這次第4度率團訪臺,此行將晉見蔡英文總統,拜會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院長游錫堃、監察院長陳菊、經濟部長王美花、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及地方政府與政黨等政要,就台海等印太地區地緣政治情勢、臺灣民主人權價值、臺法經貿及半導體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

美維州州長與蔡英文會面

蔡英文總統24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維吉尼亞州長楊金訪團。這次是他擔任州長後首次率領經貿訪問團出訪,他認為臺灣最適合作為出訪首站。

他當天早上簽署行政命令,同意在臺設立商務辦事處,並與經濟部政次陳正祺簽署「台灣–維吉尼亞州經貿合作備忘錄」,期待深化經貿關係。楊金說,臺灣是維吉尼亞州在海外設立的第4個商務辦事處,希望在這個區域促進合作、強化與臺灣的關係。

楊金指出,去年維州出口到臺灣的產品總額比2020年增加27%,更是全美各州中居冠,維州每年也從臺灣進口10幾億美元的產品,並持續增長;雙方進出口主要品項為高科技、農產品,希望持續推升數字,創下歷史記錄。

楊金表示,在維州的臺灣企業,已經讓他見證臺灣的製造業實力,特別是半導體、電子產業、科技業等;楊金說,維州和臺灣都是美光企業的重要據點,美光因為臺灣成熟的半導體生態而獲益良多,相信可以一起強化維州和臺灣的供應鏈、打造更多新的途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