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耀明演唱會 國內歌迷代獄中港人獻花感動網民(圖)

發表:2023-05-07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耀明《邊走邊唱》歐洲巡迴演唱會4日在英國曼城舉辦首場演出。(圖片來源:黃耀明FB)
黃耀明《邊走邊唱》歐洲巡迴演唱會4日在英國曼城舉辦首場演出。(圖片來源:黃耀明FB)

【看中國2023年5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5月4日,香港歌手黃耀明《邊走邊唱》歐洲巡迴演唱會在英國曼城舉辦首場演出。已被羈押兩年的香港社運人士、前《立場新聞》記者何桂藍亦是黃耀明的忠實粉絲。演唱會期間,有中國歌迷上前主動代表何桂藍向黃耀明獻花。事件引發熱議,不少港人留言祝福這位歌迷,也有不少留言表示很感動,感嘆「國內也有清醒的人」。

黃耀明是香港少數站出來支持抗爭的藝人。有「立場姐姐」之稱的何桂藍也是其多年的歌迷。

何桂藍曾表示,十三、四歲時就愛上黃耀明的歌曲,當初是因他唱歌好聽,音樂類型合口味,以及太靚仔;2012年後則是因為黃耀明自此便與香港人一起抗爭,甚至在2014年親臨中環夏慤道參與佔中運動。何桂藍形容黃的義無反顧艱難而可貴,他為香港所割舍的,是真摯而無法取代的感情。

日前黃耀明《邊走邊唱》演唱會從台灣移師歐洲,在英國曼城的首場演出中,不少歌迷向他獻花。當他唱完《下一站天國》時,一名中國男歌迷到台前送花,稱是代何桂藍送的,全場觀眾鼓掌。黃耀明感動說,以往每次香港演唱會何桂藍都會送花。他倡議大家,用禱告祝福,希望這一天會到來。

有媒體記者事後接觸該名歌迷,對方表示不會講廣東話,但視何桂藍為偶像,所以代正身處牢獄的何桂藍送花。

事件引發香港網民熱議,很多人留言祝福這位中國歌迷,認為受中共教育,能有這樣的覺悟,實在難得。

有大批留言表示,「好感動,國內也有清醒的人。」「好感動,只是看到文字報導,已經想哭。」中國人不一定等於中共的小粉紅。希望他能夠在海外過上自由的生活。

還有留言說,「清醒的人還是有的。」「沒被洗腦的中國人,勇氣可加,値得支持。」「感謝呢位歌迷。」「好人一生平安。」「希望這個消息能給獄中的何桂藍多一點支持和祝福。」

也有很多留言稱讚何桂藍:「何桂藍在黑暗中發出光芒,香港人不會忘記。」「何桂藍是真•香港女兒,是真正的女中豪傑。」「感動!祝願立場姐姐早日脱離魔掌。」「相信黎明終必來到。這一天終必來到。」「只要黃耀明繼續唱,終有一日何桂藍會在台下送花,這日子應該不太遠。」

此次演出中,黃耀明還提到另一位在囚的「香港兒女」——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為她獻唱《自由之夏》,希望她將來能親身聽到。他還勉勵港人要好好保存對香港的記憶及故事。

何桂藍和鄒幸彤均因《國安法》而被捕,前者因參與2020年立法會民主派初選而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後者被控「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