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紀錄 尼泊爾嚮導28次登頂最高峰(組圖)

發表:2023-05-23 1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尼泊爾旅遊官員稱,尼泊爾登山嚮導凱米·瑞塔·夏爾巴(Kami Rita Sherpa)在一週內完成了2次登頂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Mount Everest),創下28次登頂珠穆朗瑪峰的紀錄。
尼泊爾旅遊官員稱,登山嚮導凱米·瑞塔·夏爾巴在一週內完成了2次登頂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創下28次珠穆朗瑪峰登頂的紀錄。(圖片來源:PRAKASH MATHEMA/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尼泊爾旅遊官員稱,一名尼泊爾登山嚮導在一週內完成了2次登頂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Mount Everest),創下28次珠穆朗瑪峰登頂紀錄。

路透社報導,尼泊爾旅遊官員Bigyan Koirala說,在上週完成第27次登頂之後,現年53歲的尼泊爾登山嚮導凱米·瑞塔·夏爾巴(Kami Rita Sherpa)在短短一週內完成了第二次登頂珠穆朗瑪峰。

凱米·瑞塔·夏爾巴是此次登頂沿著傳統的東南山脊路線登上了海拔8849米的珠穆朗瑪峰山頂,自從1953年紐西蘭人埃德蒙·希拉里爵士(Sir Edmund Hillary)和夏爾巴人丹增·諾爾蓋(Tenzing Norgay)率先登頂之後,這條路線至今依然是通往世界最高峰的最為受歡迎的路線。

七峰徒步旅行公司( Seven Summit Treks company)總經理Thaneswar Guragai說:「凱米·瑞塔正在從山頂下山的路上。他和其他客戶一起攀登山峰,但我們正在等待詳細的消息。」

七峰徒步旅行公司是凱米·瑞塔·夏爾巴是七峰徒步旅行公司的員工,該公司表示攀登高峰是夏爾巴人的一種熱情,「(凱米·瑞塔)他從小就對登山產生了濃厚的熱情,20多年來一直在攀登山峰,

自從1994年首次登頂珠穆朗瑪峰之後,除了尼泊爾政府因各種原因禁止登山3年之外,凱米·瑞塔·夏爾巴幾乎每年都要攀登這座世界最高峰。

尼泊爾登山嚮導凱米·瑞塔·夏爾巴(Kami Rita Sherpa)
尼泊爾登山嚮導凱米·瑞塔·夏爾巴(圖片來源:PRAKASH MATHEMA/AFP/Getty Images)

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凱米·瑞塔·夏爾巴出生在尼泊爾索盧坤布,是一名尼泊爾夏爾巴族登山嚮導。自2018年5月以來,他一直保持著登頂珠穆朗瑪峰峰次數最多的紀錄。2021年5月7日,凱米·瑞塔·夏爾巴第25次登頂珠穆朗瑪峰。他的父親是1950年珠穆朗瑪峰向外國登山者開放後的第一批專業夏爾巴人登山嚮導之一。他的兄弟也是一名登山嚮導,曾17次攀登珠穆朗瑪峰。凱米·瑞塔·夏爾巴還攀登過其它高於8000米的山峰,例如喬戈里峰(K2,世界第2高峰)、卓奧友峰(Cho Oyu,世界第6高峰)、馬納斯盧峰(Manaslu,世界第8高峰)、安納布爾納峰(Annapurna,世界第10高峰)和洛子峰(Lhotse,世界第4高峰)等。

另一名夏爾巴人登山者在本週第27次登頂珠穆朗瑪峰,這是僅次於凱米·瑞塔的珠穆朗瑪峰登頂紀錄。英國登山家肯頓·庫爾(Kenton Cool)上週第17次攀登珠穆朗瑪峰,是非尼泊爾人登頂珠穆朗瑪峰次數最多紀錄保持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