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大跌衰退很快到來?分析:中共「幹傻事」摧毀香港(視頻)

發表:2023-05-29 1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5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港股近日大跌,恒生指數上周四(25日)收於18746.92點,今年以來的跌幅已超過5%。香港股市已經回吐了自去年12月初以來的所有漲幅。《看中國》就此採訪了香港經濟學家羅家聰博士。他認爲,中共想賺錢,卻幹著趕走外資的傻事;香港已被毀,再也回不到過去的輝煌時代。

港股跌破一萬九

香港股市從去年一萬四左右,升至兩萬一,現在跌破一萬九關口,未來香港股市會如何?對此,羅家聰表示,現在的情況是美股也在下跌,大家都一起跌。「如果從兩萬下跌,現在跌了一千多,其實跌幅不是很大。我會這麽說,因爲大家的方向,短期來説是接近或者一致,很少有背馳的情況出現。接著市會借勢再跌一點,港股也會下來一點。短期的看法是這樣。就港股來説,主要區間仍在一萬八到兩萬多的位置;鬆動些,在一萬八至兩萬二,大概繞著兩萬左右的中軸。直至衰退到來時,我想框架會向下退。」

衰退很快到來

被問及衰退幾時會到來?羅家聰說:「其實很快了,我懷疑這一圈市場會借勢力下挫,外圍這麽看,港股也一樣。外圍下挫低一點,比如道指下挫,靠近三萬或穿破三萬,港股會對應下挫,沒有上次那麽低,可能是一萬六左右,框框大概退兩千點左右。港股的問題是,沒有錢來或錢一直不來炒,是沒有力上升的,上到兩萬二千多高位,就沒有力度了。

因爲股值不是太貴,插下去也不見得很嚇人。如果真的下插,美股幅度會大些也不定。現在看來是,有秩序的下跌多一些,因爲對比歷史高位三萬起點,只剩六成左右的水平。這個水平從頂部算起,下跌了四成,都回不去了。所以本身不是太貴太高的股,很難說會無端端有事情發生,令下跌變得很慘,除非外圍有變故、倒塌得很厲害,或者本土有些因素,突然發生劇變,可能是政治或其它事情。如果沒有的話,前景就不要放太大。」

下月起人民幣可買港股

記者代觀衆朋友向羅家聰博士提問了數個問題。

問題一、6月19日,民衆可以同時用港幣和人民幣買港股,這樣會不會推高股市?有何投資策略?

對此,羅家聰分析道,「我看不到這種邏輯。如果多一些錢,或多一個計價方法,也就是多了一種渠道的意思。其實用作買港股的資金,是有渠道買的,不需要靠新渠道。渠道什麽時候都不缺,例如港股通、理財通……很多額度都沒有用完,尤其下來的額度沒用盡。重要的是,資金有沒有興趣買。你有這樣的東西,我相信不是一個看好看淡的理據,這只不過是多了一個渠道。事實也證明我過去的説法,很久之前的年代,有一些機制引入時,看到市場並沒有很明顯的變化。」

港自由經濟體系被摧毀

問題二、中共用什麽手段摧毀香港的自由經濟體系?羅家聰表示,共產黨不是有意要摧毀,但是它有很多行徑卻有意無意地達到這種效果。

他說:「我理解它(中共)認爲這裏是一個賺錢的地方。如果它能控制這裏,不會傻到想摧毀這裏。但是這裏除了幫它賺錢之外,用它的術語說,也集結了很多西方勢力。沒辦法的,你賺西方的錢,自然集結了西方的勢力,這些是附帶的。你要別人的錢,不要別人的勢力,很難辦到。人家不會那麽蠢,只是給你錢,不帶勢力來。所以你要別人的錢,多少也要了別人的,也就是你説的西方勢力,哪怕是滲透也好。

看看是什麽時空,以前它不覺得是問題,不覺得是威脅,就隨便你,大家一起賺錢,一起發財。但如今,它跟別人鬥,樣樣都拉緊繮繩。它很敏感,稍微有點不安,就左右堵截。例如,早前有電商的程式下架,一些外資被趕了出去。」

港回不到過去的輝煌時代

羅家聰表示,本來中共是缺錢的,理論上是要吸錢,但實際的行爲卻是趕人走。他認爲,香港已回不了過去的輝煌時代。

「所以説究竟是不是爲了摧毀,我估計它動機上不會蠢到做那種事。但是迫於心不安的感覺,它就會做很多事,有些外資害怕就不會來。不來是不是就摧毀了?看你怎麽看吧,要做回以前的香港,最輝煌的07年代,是不可能的了。用最高峰的尺度量度,最輝煌的時候量度,當然是摧毀了。」

現在香港是不是一個錢也賺不了?羅家聰表示,「也不是的,但是看到集資的能力,就是沒有進賬。欠缺的情況,看市值、看股市什麽都是平坦的,但隔壁的是一直上升。日股被看死幾十年,現在也復活了,有向上的趨勢。看到旁邊的都在上升,日本的股市上升、新加坡又集資,偏偏香港什麽都停下來,很呆滯的樣子,這種情況令人感到在退步。這種退步是不是叫摧毀?一直走下坡,慢慢的熄燈、慢慢的弱化,還不可以說完全不是一個金融中心,也不可以說完全是零國際成分,但是一直在弱化中,這個是事實。這可能要花很長時間,好多年甚至5年10年,才可以明顯看到局面完全不同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