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基因喜歡批鬥?港人「搞事」中共欲大清洗!(視頻)

發表:2023-05-30 1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5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國泰空服員被指歧視非英語乘客成為大陸與香港熱烈話題。《看中國》就此訪問經濟學家羅家聰博士。他分析指,國泰風波反映中共背後的心態與目的,即批鬥與羞辱香港人,最後達到其大清洗及「換血」目的。

國泰空服員被内地乘客投訴歧視不會說英語的中國乘客,雖然3名涉事空姐被解雇;國泰發聲明致歉,行政總裁林紹波在内地出席活動以普通話致歉;特首李家超形容此事傷及内地同胞感情,批評涉事人員言行惡劣。但内地網民仍不斷挑釁,有人揚言要準備隱藏鏡頭,甚至有人要求太古集團撤出國泰。

大陸基因喜歡批鬥與羞辱人

羅家聰表示,這件事帶出了一個訊息:港陸之間的厭恨積纍,以及大陸人喜歡批鬥和羞辱人的心態。他說:「雖然機組人員對任何人說這種話都是不對的,但爲何他們這麽說呢?其實背後我們看到了很多怨恨積纍,這些怨恨不僅在香港纍積,也在大陸纍積。

大陸需要香港,但它也憎恨香港,這些我們都看得到。所以,一旦發生這種事,你會看到那些官媒、喉舌馬上撲過來,大作文章。其實這種批鬥在大陸很盛行,但選擇在香港是有針對性的,它們(中共)覺得香港是西方的代理,是來搞事、搞破壞的。總之在他們眼中,所有港人都是西方的代理人,最好全部清剿而快之。」

「這樣的批鬥,批到你跪在那裏,跪玻璃似的認罪,其用意是要讓你丟臉、羞辱你。」羅家聰認爲,它們的目的是要逼香港人離開,若是留下的話,就必須做二等三等公民。大陸人有一種慣性心態,他們的基因就是喜歡駡人、喜歡羞辱人,以此得到快樂和滿足感。

批鬥指的是中共1949年奪權後的一種政治運動形式,它在文化大革命(1966-1976年)時期達到頂峰。「批鬥」類似於「批判」,它帶有嚴重暴力和破壞。批鬥者常把其認為有違毛澤東思想及意旨的人或事公開,亦有家人或同事互相舉報、進行批判,包括文字批評、公開侮辱、傷害肢體等。受批鬥的對象有時包括父母、親人、朋友、老師等,導致人際關係及社會道德崩壞。

香港改名為「大灣區」

羅家聰表示,中共正在摧毀香港,讓香港失去原有的特質,並且企圖將香港更名為「大灣區」。

「當港人被逼得離開香港,他們就會佔據香港的位置,他們的目的就是這樣。你看它做的所有事情,都是爲了給香港換血。如果用另一個角度看,這可以説是摧毀香港。」羅家聰表示,如果香港沒有了香港人、沒有了香港那種特質或氣質,香港當然就不是香港了。當然人們還可以稱其爲香港,但它現在已企圖不叫香港為香港,叫大灣區。

「如果你看它整套佈局,它一直有很多蛛絲馬跡與行徑暴露要趕走香港人,或是抓捕、或是逼到你移民,不移民的就到它指定的大灣區,以各種方法讓你感到不適。例如你原本有份工作,變成沒了工作,或者有一個工作,即便你留下來,你覺得做的不開心,就會想走。」羅家聰說。

輸送大陸人進來換血

他續指,中共同時也輸送大量大陸人下來,數以萬計的外勞已湧進香港。「但是大陸的人又找不到工作,香港的失業率這麽低,其實就是趕走了你,換它的人上去,這是一個換血很快的方法。所以,它的整個部署就是要換血。」

羅家聰表示,換血不是今天才開始,在03年推行自由行的時候已開始在做這件事,「大量輸送人下來,搞什麽什麽通的,打通全部渠道,包括資金、公路,如果它要佔領這裏、洗乾净這裏,隨時都可以。」

羅家聰强調,國泰風波的背後正好反映了中共要將香港大換血的心態和目的,它不像人們看電視劇的本質那麽簡單,爭論誰對誰錯根本無意義。

大陸的反間諜法擴大了,一些香港公司已遷移至新加坡,一些投資公司約1800億元規模的也要停止營運,離開香港。國泰風波是否將影響外資,或是導致任何經濟後果?羅家聰表示,「任何資金都一樣,如果你不歡迎,或是那樣的態度,當然人家很容易就走掉。你要錢進來很難,要人走是很容易的。反正人家是外國人、是外資,本身都不是這裏的人,要走很容易。所以那個後果和我們之前說的一樣,你只是嘴炮說要吸引外資,實際上你的行爲做了什麽,大家都看到。」

港人移民都是難民心態

如果大陸發生經濟蕭條,沒能力移民、留在香港的人如何是好?羅家聰說:「沒能力移民可以做難民,那時候越南人也是這樣走的。你看那些打仗區,那些也是難民。老實說,現在很多香港人離開,他們的心態都不是移民,而是難民。你看到有些人走得很急,就算不是因爲真有什麽事或是犯了法,他們都沒有什麽部署或向往,就這樣潤了過去,所以是沒辦法的。如今它做的事在逼著你走這條路,你要找路去走,要不然就忍。

我覺得大陸不會太蕭條,但它一直衰弱和走下坡,在這樣的環境,你不會覺得舒服。人都會期盼住在一個好的地方,有進步感。看看現在一切都在走回頭路,有些事已經非常逼近,它說要裁員就裁員、要減薪就減薪,大陸已在進行了,遲早都會輪到香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