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肺科醫院醫師自曝「一天三台肺移植」背景惹議(組圖)

發表:2023-08-11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手術
近日上海市肺科醫院醫師胡洋宣傳該院器官移植業務正在快速擴展,引起輿論關注和爭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8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一天三台肺移植,半年60台肺移植,直升飛機運送保障肺新鮮度決定治療效果。」近日,上海市肺科醫院醫師胡洋宣傳該院器官移植業務正在快速擴展,但也因此,對於「肺來源合法嗎?哪來這麼多捐獻者呢?」的討論,再次引發外界關注與討論。

胡洋:上海市肺科醫院半年做六十多台肺移植

上海市肺科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胡洋7月27日在微博發表題為<一天三台肺移植,捐肺都用直升飛機運送,肺的新鮮度決定治療效果>的文章,他在文中寫道,「肺移植是胸外科所有手術當中難度最高的,也是一個醫院胸外科實力的集中體現」。僅今年上半年,「醫院裡已經做了六十多台肺移植」。

胡洋在文中還提到,這些患者出現肺部疾病的種類,但並未說明這些病患是單肺移植還是雙肺移植,也未提及中共官方極為敏感的話題「肺源」。

據胡洋介紹,「現在的肺大部分通過空中通道運送,因為醫院距離機場和火車站有一段距離,路上還有可能堵車,所以大部分情況下肺先運送到杭州蕭山,在通過直升飛機從蕭山運送到醫院」。關於費用問題,他說,醫院和直升飛機公司建立長期合作關係,費用只有原來的五分之一。

胡洋 上海
近日,上海市肺科醫院醫師胡洋宣傳該院器官移植業務正在快速擴展。(圖片來源:微博)

簡單說,若按照胡洋的說法,上海市肺科醫院今年上半年做了六十多台肺移植,平均下來每月做了十餘台肺移植手術,三天至少做一台肺移植手術。

對此,不少中國網友質疑,「一天三台肺移植,半年60台肺移植,直升飛機運送保障肺新鮮度決定治療效果。這肺來源合法嗎?哪來這麼多捐獻者呢?」

面對外界質疑,胡洋再次發文解釋稱,「很多人把捐肺和南方某個國家的惡勢力聯繫在一起,紛紛說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在這裡必須要解釋一下。」他雖然再次強調運送移植器官的快捷,但卻未具體說明供體取自何處,對口的是哪家醫院。

陳靜瑜:兩三天做一台肺移植手術算家常便飯

其實,早已胡洋這番言論,同為肺移植專家的無錫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陳靜瑜,也常常在微博上炫耀個人業績。

例如,今年1月8日,「無錫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陳靜瑜在微博上宣布,「今天完成了2023年無錫團隊第一台雙肺移植,受者為新冠感染康復的肺氣腫呼吸衰竭患者。」她並稱「在歐美,目前新冠后期的肺移植越來越多」。

翻查陳靜瑜過往微博記錄也能發現,她除了表明所在單位無錫市人民醫院獲取肺源屬於「愛心捐獻」、其經常參加有關器官移植的會議外,該院器官移植所需配型的肺源幾乎是隨要隨到。但陳靜瑜卻曾表示,中國是器官移植大國,但是公民自願捐獻器官率很低。

而早於2020年2月29日,中共官媒就曾宣傳「我國肺移植第一人、肺移植專家陳靜瑜教授團隊歷經5個小時在江蘇無錫成功進行全球首例新冠肺炎病例雙肺移植手術。 」

陳靜瑜還在「澎湃新聞」2020年專訪中聲稱,「我們完成了1000多例的肺移植手術了,所以這個手術平時就是一個常規手術,我們一般兩三天就做一台肺移植手術算是家常便飯。 」

陳靜瑜、胡洋所在醫院涉參與活摘器官罪行

不論是上述胡洋,還是陳靜瑜相關言論,都不禁引發外界質疑器官究竟來自何方。

對此,從事病理生理學和免疫學等領域研究的中國問題專家橫河曾指出,西方移植手術不會在某種特定情況下,突然多起來,它需要看配型,並排隊等配型。陳靜瑜的這番言論無疑是在為中共官方無能犯下的大罪辯護。

橫河還分析,陳靜瑜口中的肺移植手術幾乎都是在做實驗,第一例手術病人從來沒有離開呼吸膜(ECMO);第二例是2020年4月,也就武漢剛剛解封時陳靜瑜選擇的最重病例,而非最需要做手術的病例。在武漢當時大批民眾病亡無人管的情況下,她卻強調肺移植手術多麼成功,這說明什麼?在理論上說不通,唯一的解釋是用這些人做實驗。

而上述提到的胡洋所在的上海市肺科醫院,2014年12月22日已經被列入追查國際的追查名單。調查報告顯示,同濟大學附屬上海市肺科醫院,已發展成為一所三級甲等專科教學醫院。2007年5月23日,該院是中共衛生部指定開展肺移植的醫院。 2003年1月至2012年8月,該院施行了51例單肺移植。

追查國際並指出,自2000年起,在中國各省份大小不同的城市和鄉鎮中的醫院裡,不約而同地出現了大量供體器官切取現象;參與器官切取和器官移植的醫院為數眾多,甚至一些沒有足夠資質的小型醫院、專科醫院等都開始做人體器官移植。器官切取和移植迅猛增長的時間與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群體滅絕性迫害的時間高度重合。

2020年3月1日,「追查國際」曾發表《2019年追查國際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現狀調查綜述》,在這份調查報告中,追查國際繼續對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大陸醫護人員展開追蹤電話調查,從中獲取了大量新的證據和證據線索,了解到更多的「活摘器官」黑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