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外青山樓外樓 西湖歌舞幾時休?(圖)

作者:桑雨 發表:2023-09-25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9月23日,習近平在杭州亞運會開幕式上揮手。
2023年9月23日,習近平在杭州亞運會開幕式上揮手。(圖片來源:Shi T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25日訊】(法廣RFI)第19屆杭州亞運會週六晚開幕,讓我們用南宋詩人林升的《題臨安邸》一詩聊表祝賀,這首詩曾被杭州官媒用來配合亞運會宣傳,並獲得人民日報等一眾黨媒的轉載。儘管這是一首眾所周知的亡國詩,但不得不說,用來描述在經濟崩潰民不聊生、國運衰敗眾叛親離、四面楚歌之際,國君重金打造盛世榮景萬邦來朝假象的當下十分貼切,南宋詩人這樣寫道:「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暖風熏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

早前看到一位網友發帖這樣寫道:備受期待的第19屆杭州亞運會即將拉開帷幕,但背後的經費投入卻引發了全球範圍內的震動!杭州亞運會籌備期間,已經投入高達2248億元人民幣,用於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其中場館建設就耗資101.9億元人民幣。這一數字讓人瞠目結舌。然而更令人震驚的是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CA)的報告。報告揭示了一個令人哢舌的現實:杭州亞運會的總收入只有100億元人民幣遠遠少於支出,這意味著杭州亞運會將以巨虧落幕!

杭州亞運會開幕前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赴浙江紹興考察,並到楓橋經驗陳列館重溫「楓橋經驗」誕生經歷,緬懷那個「與人鬥其樂無窮」的法西斯極權暴政時代,立即引發社交平臺熱議。

網友@蔡慎坤發帖說:習近平高調視察楓橋陳列館絕對經過深思熟慮,上任之初他就高度肯定「楓橋經驗」,2013年,在紀念毛澤東批示「楓橋經驗」50週年之際,習近平批示要堅持和發展「楓橋經驗」。這是時隔五十年後,又一次由中共最高領導人對臭名昭著的「楓橋經驗」作出充分肯定。時隔十年,又再一次明確鼓吹「楓橋經驗」,對外傳遞出清晰的鬥爭信號。所謂楓橋經驗,就是1960年代初浙江寧波諸暨縣楓橋區創造的一種「發動群眾、對階級敵人加強專政,如同秋風掃落葉」的鬥爭經驗。「楓橋經驗」的主要特點是,由原先通過司法程序來懲治階級鬥爭的對象,轉為實行群眾專政。1963年11月,毛澤東親自批示,向全國推廣「楓橋經驗」。這種群眾專政的方式在此後的政治運動中得到極大發揮,大批基層幹部和四類分子被迫害致死或自殺身亡。據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編印的《建國以來歷次政治運動》一書記載:文化大革命期間有420萬人被非法關押審查,超過172萬人非正常死亡,還有眾多家庭被拆散。1978年改革開放之後,楓橋經驗一度被冷落。沒想到過去十來年又死灰復燃,發動民眾監控民眾的體制不斷發展。北京繼「朝陽群眾」臭名遠揚,「維穩信息員」也極為活躍。楓橋經驗最重要的特徵就是,鼓噪一批受當政者操縱的暴民,以無比偉大光榮正確之名,幹著傷天害理的罪惡勾當。

楓橋經驗在推行過程中一直遇到阻力,但現在似乎箭在弦上,一旦政治局勢緊張對政權構成威脅,會不會效仿毛澤東再次發動群眾鬥群眾的運動,值得高度警惕,去年把執法權下放到基層,就是為楓橋經驗做好了鋪墊。

網網友@看破不說破發帖說:中國絕對有「楓橋」的土壤,大家歡欣鼓舞樂此不彼,而這又恰恰是習總願意看到的。網友@sweety發帖說:白衛兵入室消殺打砸搶、抓不戴口罩的人肆意羞辱毆打的時候就是楓橋經驗呀。網友@TheXiangYang發帖說:一個民族最大的悲哀,不是曾經被車輪碾過,而是還沒爬起來,又聽見倒車的聲音。無產階級專政聲音的綿延不絕叫人不寒而慄!網友@沉默螺旋發帖說:其實,人斗人一直都沒有停,城管、網格員、居委會乃至後來的大白、農管,就是楓橋經驗的延續。可悲的是,看習的勁頭,今後要向全社會廣泛鋪開了。

網友@智圓行方發帖說:如果真的回到文革,結果難以預料。人民更加頑劣,覺醒的人也越來越多了。毛當時成立了革委會進行行政管理,算是抓住了政權。以習的能力和威信,這回可能真的變成顏色革命了。

網友@Lying Flat發帖說:發動群眾鬥群眾的楓橋經驗+先軍政策是今後發展方向,特別是經濟發展大步退化情況下,治安處罰條例修正案只是先期準備⋯

網友@Meadow Galloper發帖說:我覺得現在和文革的區別是,不敢「放手發動群眾了」

網友@家暴男發帖說:以前一個樓道裡覺得好過的還裝傻,今年突然全部開始罵,各行各業都開始罵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