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哈馬斯從地球消失 以軍地面進攻料遭頑抗(圖)

發表:2023-10-13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國防軍示意圖
以色列國防軍示意圖(圖片來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以色列已經在加沙地帶邊境集結地面部隊和大量的戰車,準備攻打巴勒斯坦極端伊斯蘭組織哈馬斯(Hamas)。有評論分析認為,以色列在加沙地帶展開地面進攻後,將遭遇哈馬斯頑抗。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軍隊進入加沙地帶發動地面進攻過程中,將面臨著哈馬斯的頑抗。這個極端伊斯蘭組織在伊朗的幫助下建造了強大的軍械庫,也挖掘了巨大的隧道來躲避以色列軍隊的攻擊,在過去的地面戰爭中證明了這些可以造成更嚴重的傷亡。

隨著以色列在加沙地帶邊境集結軍隊和大量戰車,表明對哈馬斯地面戰鬥只是時間問題。以色列將領們也將汲取2008年、2014年發動地面攻勢的經驗教訓,這些攻勢的目標都是要殲滅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馬斯。

目前,雙方都無法確切預測地面戰事將會發生什麼狀況。以色列已經宣稱將採取前所未有的軍事行動,讓哈馬斯從「地球表面」消失;而哈馬斯則要展示生存能力,將在密集的城市環境中進行戰鬥。

加沙地帶巴勒斯坦激進派系綽號「阿布·阿卜杜拉」(Abu Abdallah)官員告訴路透社:「地面戰鬥就如同佔領軍及其部隊潛入了一個未知世界。

以色列官員也明確表示,這不會是一場迅速或輕鬆的軍事行動。而這一次軍事行動的原因是:10月7日遭哈馬斯扣押的數十名人質,現在可能被關押在以色列軍隊稱之為「加沙地鐵」(Gaza Metro)的密集隧道中,以色列士兵必須清理這些隧道才能徹底摧毀哈馬斯。

以色列安全部門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此次軍事行動)目的是殲滅哈馬斯的全部軍事能力和軍事機構,這是長期的軍事行動。」

消息人士稱:「(哈馬斯)大多數目標、人員、設備、後勤都位於地下,人質也可能被關押在地下。(軍事行動)目的是平整地面,以便能夠到達地下掩體。」

在擁有230萬人口的加沙地帶,平民死亡人數不斷增加的風險也可能使以色列軍事行動計畫變得複雜。

以色列動員了數十萬預備役軍人與哈馬斯武裝分子作戰,以色列辛貝特安全部門(Shin Bet security service)一名前官員稱,哈馬斯武裝分子人數可能達到2萬人。

哈馬斯發言人拒絕就任何軍事行動或計劃向路透社發表評論。

哈馬斯政治局副局長薩利赫·阿魯里(Saleh Al-Arouri)對半島電視台說,哈馬斯在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襲擊之前,就有一個防禦計畫。

以色列官員尚未討論任何軍事細節。外交部發言人表示:「我們正在準備發動地面進攻。」目標是嚴重破壞「恐怖主義組織基礎設施」,使其不再對以色列構成安全威脅。

以色列辛貝特安全部門前高級官員、現任以色列賴希曼大學(Reichman University)國際反恐研究所研究員沙洛姆‧本‧哈南(Shalom Ben Hanan)表示,地面進攻是瓦解哈馬斯的唯一途徑。「不存在毫無結果的戰爭,我們會遭受傷亡。我們將有經驗豐富、訓練有素的戰士進行戰鬥。」

「這一定是一場決定性的勝利。」

自2007年哈馬斯從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權力機構手中控制加沙地帶以來,以色列對該地帶發動了2次大規模的地面攻勢。每一次,以色列士兵死亡人數都會增加,2008年有9人陣亡,2014年是66名士兵陣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